2_收获800字作文
河蚌承受了石粒的尖利,经过年复一年的努力,终于吐出了珍珠:雄鹰承受了双翅钻心的痛,经过一次次的磨练,终于飞向了那辽阔的天空:野百合承受了众人的嘲讽,经过风雨的击打,终于绽放了美丽的花朵。我学会了承受,努力拼搏,终于收获了成功。承受那次我失败了,败得很惨。一向成绩名列前茅的我竟然被无情地踢出了前十名。已经习惯处于高峰的我终于流下了久违的失败的泪水,泪如利箭般穿透了心,冰冻了痛。那天的天空阴惨惨的,下着蒙蒙细雨。我独自一人飞奔在路上,任凭雨水顺着发丝流下,流满脸上混着那不甘的泪水。
许久,我停了下来,漫无目的地走到了河边。静静地看着河水,雨水扰乱了倒映在水中的我的脸,还有迷茫的双眼。时间缓缓流逝,我的大脑也渐渐清醒,双眼把迷茫扯掉。我冲着河大喊:“我——懂——了。”我懂了我应该选择承受,去磨练,去奋斗使自己变强。拼搏为了成功,我选择了拼搏。我知道我还不够强。我先分析了自己失败的原因,找到了自己的弱点。看着众多的弱点,我心中闪过了退缩,但又很快消去。我告诉自己,我的目标在前方,我只有拼搏才能到达终点。之后我制定了计划,开始一一攻克。为了收获胜利,我不再让双手挽着匆匆流逝的时间游走于发间,不再让时间随着双眼在电脑旁走过,不再让大脑在时光隧道中编写那不切实际的故事 。窗外的星星依然在眨着眼睛,月亮也还摇曳在空中,我便迫使自己醒来进入学习。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
时间欢快地跨过苦算数学题的右手,调皮地在被英语课文的嘴边溜过,好奇地钻进那正在苦思冥想的大脑。我明白只有付出拼搏的汗水,才能收获成功的泪水。收获我终于成功了,成功了。站在领奖台上的我流下了用艰苦换来的激动的泪水。望着台下羡慕的目光,,我明白我成功了。仰望天空,我终于看到了属于我的阳光。你们可知河蚌流了多少血,才收获了一颗珍珠;可知雄鹰受了多大的痛,才飞上了蓝天;可知野百合受了多少的鞭打,才绽放了花朵。同学们,成功不简单,需要承受 拼搏=收获。风雨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