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收获800字作文
一次很平常的事——坐公交车。一天下午,我悠闲地上了车,找到一处空位坐好,而我后面那位青年则相反,迫不及待地抢到了一处位置,“扑通”一下就坐下了,脸上满是骄傲的笑容,像从来都没有抢到过一样,嘴里还哼着小曲。
我斜视了他眼,余光中,他穿着一件破旧的、灰黑色的衣服,黝黑的皮肤,微笑起来露出了糯米牙。之后,我就一直在观察他。
每上一位乘客,他便看一下,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到站了,上车的是以为年老的奶奶,那位青年毫不犹豫,迅速把老奶奶请到了座位上,“老人家,到这里来坐吧!”他满口的家乡话,逗乐了全车的乘客,大家都纷纷地开始议论起他来,而他却丝毫不在意。“谢谢你,真是好心的人!“老奶奶坐下后,微笑着向他道谢。青年摸着后脑勺傻乎乎地笑了。同时,又找到了一处空位,等待着下一个”目标“的出现。渐渐地,青年睡着了。这时,上车的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宝宝,可惜这时候没有座位了。全车的人没有一个乘客来主动让座位,一个紧急刹车,吓到了宝宝,宝宝哇哇大哭,惊醒了青年。青年立马让位。四十分钟过去了,他一共让了五个座位!
这时,我被感动了……他到达了目的地,我也同他一起下了车,我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于是我便追上他,疑惑地问:”叔叔,请问您为什么要那样做,总是让座位呢?”他微笑着,还是用那乡下口音回答我说:“因为‘谢谢’呀!一句‘谢谢’虽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心里很开心,帮助他们同样也是帮助了我自己,也能感化身边的每个人,让他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他们一起来关爱他人。小姑娘,我给你说个秘密,今天我真的好开心,我一共收获了十二个‘谢谢’!”
听了这番质朴的话,眼泪不禁的流了下来。从此,我决定向他学习!
又是一次坐车,我开始寻找目标,终于,一个老爷爷上了车,我连忙把爷爷扶到了座位上来。“谢谢你,小姑娘。”真的,听了这句话后,我心里真的很开心,于是加快了速度。那天,我一共收获了六个‘谢谢’!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心情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看见的每张脸都感觉是在为我而微笑、为我而自豪。我想,做好事不仅仅收获到的是“谢谢”,更是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