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个暑假悄无声息的离去,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心里既高兴又留恋,时间可过得真快啊!
开学第一天,我们就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魔鬼训练”。
随着一声洪亮的“立正”,我们的军训便生活开始了。教官说:“现在,军训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要练习‘向右看齐’和‘向前看’。”此言一出,同学们捧腹大笑。教官板着脸,发话了:“笑什么,不许笑,严肃点。”说着,就喊了一声:“向右看齐。”这下,果然打了那些不专心的同学们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左顾右盼,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面,不知所措。有一个机灵的同学,跟着他旁边的同学做了起来。另一位同学也效仿他。没想,这位同学可没那么幸运了。他旁边的人竟然也转错了。这时,教官敏锐的眼睛正好看到了这一切。便打趣道:“这两位同学是不是双胞胎,都是那么胖,也都转错方向。”大家笑了,那两个同学却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
等大家的‘向右看齐’和‘向前看’都练得十分娴熟的时候,教官又下达了‘蹲下’和‘起立’的命令。“切,太简单了。”队伍里传出了一个不和协的“音符 ”教官又不苟言笑的说:“你说很简单,那你来试试。”那位同学立马慌了神,连忙说:“老师,你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教官满意的点点头,说:“我说‘蹲下’的时候,大家后脚跟往后退半步,然后双手贴在两膝上,最后蹲下。我说‘起立’的时候,大家右脚向前迈半步,手回到原来的位置,最后再站起来。”教官见大家茫然看着自己,只好又给大家示范了一遍。
大家看见后,立刻练了起来,而且还练得有模有样。教官见后,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夸耀我们道:“你们还真行,再接再厉。”接着,我们又练了许多动作。
今天我们就这样一练就是五十分钟,可中间休息的时间却只有十几分钟。一个下午在练习了近三个小时后,我的腿直打哆嗦,走起路来也是有气无力的。而同学们也都在抱怨,“教官怎么这么狠?!真无情!”还有的说,“休息的时间太短了。”
回想一下午的军训生活,我真是感慨万千,虽然它有点累,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它磨练了我的意志。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