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收获800字作文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一中积累。荀子有云:“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毅力的表现往往是一个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惊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们就不会想挫折和困难低头,更会坚强、勇敢的去面对他们。
在一节体育课上,我也收获了毅力。“铃铃铃……”上课了,体育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说:“这节课每个人都要跑一千米,五圈,跑完就开始自由活动。”天啊,一听说要跑一千米同学们都怨声载道。老天爷一点面名字也不给,太阳火辣辣的,像一个大火球,无情地炽烤着大地,大地就像蒸笼一般,闷得人喘不过气来。有的同学吓得面如土色腿像筛糠一样乱颤起来。“天亡我也”,风趣的郑泽锟调皮的转过头来对我说:“兄弟,准备好替我收尸吧。”
开始跑步了,第一圈,同学们还在谈笑风声,像一只只轻盈的小鹿向前奔去。到了第二圈,有的同学大口地喘着粗气,累得汗流浃背,前进的步伐也明显变慢了。我虽然没像他们那们惨,但是体力也消耗了许多,气喘吁吁的,腿就像灌满了铅一样。第三圈,几个同学落在了后面,开始显得力不从心了。特别是“小胖子”张旭铭,他的脸涨得红通通的,像一个熟透的苹果,胖乎乎的身子摇摇晃晃的,像一只笨重的大企鹅,怎么也跑不快。这时候的我也已经筋疲力尽了,觉得十分燥热,汗顺着脸颊滴了下来,浑身没有一点力气。我心想:没想到跑步那么费力,我还是走回去吧。于是,我放慢了脚步。这时,我看见了一棵小草,它正在卖力的从石头中钻出来。只见它从石头中间开出一条缝,然后冒了出来。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就连小草都有呢么顽强的毅力,何况是一个人呢?我重新振作了起来,继续向前奔去。最后,我虽然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跑完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一千米,我收获了毅力。
风雨过后,总有彩虹。经历了挫折,才有了收获。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必须要收获毅力,因为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做后盾,将永远走不出困境而迈向成功的。我相信,只要拥有顽强的毅力,就可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战胜一切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