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收获800字作文
收获一份韵味,那时我亲身的体验,收获一份新知识,那是我努力的结果,收获一份欢笑,是我翻开回忆的记录,但收获一份心酸的往事,却让我体验到人世间的天灾无情人有情这句话的含义。
一段坎坷的风雨,让我经受过风吹雨打,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让我们都感到很痛苦,心酸过,也让我体验过,却也让我感动过。
突如其来的5。12汶川大地震,催毁了我们的学校、家园,催毁我们的心,带来的痛苦让哭让我们无法承受,带来的辛酸让我们彻底失望,遭到的家破人亡,受到的妻离子散,使其身心受到残害。
徒步了几天的解放军来了,武警官兵们来了,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帮助百姓收庄稼,打水,大油菜等等,塌下的山坡阻断了我们与外界的联系,,随后,世界各地人们为我们捐款捐物,为我们灾区送来了关心和问候,送来了支持与安慰,生怕我们冻着、冷着,使我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
在电视上我看见这样的一幕,一位高龄达69岁的孤独老人,听说四川发生了大地震,老人就将自己所有的钱都捐赠了出来,在我们看来,这些钱并不多,仅仅只有2000元而对与老人来说,以是来是不易了,老人居住在一个,破旧的小屋里,好像块要折断了似的,老人仅靠,没天拉媒老维持生活,每天要走5公里的路在对里,老人的年龄是最高的,老人拉媒,并没有用脚踏车,而是用人力车,路很远,以个年轻的记者说,老人拉的很快,说自己也去试一下,年轻的记者并没有拉动。
送完媒,老人也该吃饭了,老人的午餐并没有多丰富,只有2个馒头和一碗散发出淡淡的香味的汤,在老人看来这以是他最美味的午餐了,因为他将,所有的钱都捐给了灾区人民。
几天后记者带这东西来看望老人,老人却说不要给我买东西,要多多关心一下灾区人民。看到这里,我哭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但是我知道,这是我发自内心的眼泪。
虽然这是以则小小的故事,但是却让我收获了一份发自内心的爱,这份爱来之不易,这份爱是我们诗意的精神家园,这份是华夏儿女一脉相连的爱。
我收获的这一份爱,是我在成长道路上催使我前进的动力,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报答赠与我我们爱的叔叔、阿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