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收获800字作文
各位不要以为做导游可以游山玩水,很快乐,很轻松,其实做导游也是很辛苦的。因为他必须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做在客人开口之前。今天,张老师请来了一位“全国优秀导游”李中全姐姐来给我们讲做导游的苦与乐。
当“噼哩啪啦”的掌声响起时,助教姐姐把一位年轻的姐姐带进了教室。她就是李中全姐姐——全国优秀导游。
李中全姐姐性格开朗,为人友好,说起话来斯斯文文的。她身体瘦瘦的,大概是太辛苦了吧。她上穿粉红色的棉衣,下穿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身高150厘米左右,体重也只有40公斤吧。李中全姐姐拥有非常漂亮的长头发、高高的鼻子,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嘴巴不大不小,一笑起来就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显得健康可爱。
姐姐给我们讲了很多事,你想不想听?要是想,我就给你说说吧。
去年10月,李中全姐姐到北京参加了全国导游大会,并被大会授予“全国优秀导游”称号。她深情地说:“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凭我这一点成绩也可以成为全国优秀导游。我曾经遭受过很多挫折,受过很多苦,……但我还是撑过来了。”姐姐给我们讲了她当导游期间所受的苦,我们听了,都觉得很震惊。因为我们一直都以为做导游可以游山玩水,风风光光的,却从没想过做导游居然是那么辛苦的。
我们问姐姐:“当导游难在哪里?”姐姐笑着说:“其实做导游经常都会收到投诉。因为现在的客人都想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好的服务。比如说是用一元钱买五星级的服务。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们还是会听取客人的意见。有时候,有些客人可能心情不太好,会莫名其妙地劈头大骂导游一顿,拿我们导游出气、发泄。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还是克服了。”听完姐姐的话,我有点惭愧:姐姐做了四年导游,遇到很多困难都可以克服,而我却做一点点事都嫌苦怕累,真不应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中全姐姐因为克服了困难,付出了艰辛的耕耘,所以得到了收获——成了一名全国优秀导游。我也要向她学习,不向困难低头,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