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收获800字作文
在美丽的森林里,动物们正在布置会场,原来动物王国在今天晚上要召开一个“看看谁的收获大”的比赛会。 比赛快开始了,裁判由大象伯伯担任,因为大象伯伯的大公无私,是大家公认的,让它当裁判,比赛一定会公平、公正地进行,所以大家十分放心。 别开生面的比赛开始了。
第一个是可爱的小松鼠上场。它一蹦一跳地上台,那蓬松的尾巴还有节奏地上下摆动。小松鼠清了清嗓子,胸有成竹地说:“大家好,我是快乐的小松鼠,我今年的收获可大了,整个冬天都不用愁吃悉喝,因为我已经储存了足够的过冬粮食。这和我一年来勤快地采摘松果是分不开的!大家说,我的收获是不是很大呀!”小松鼠说完,便逢信地跳下台去。
台下响起一阵掌声。在一旁评分的大象伯伯却沉默不语。 紧接着的是小青蛙上场,小青蛙可是个跳跃能手。它两条长长的后腿一蹬,便跃上了舞台。它用清脆悦耳的声音演讲:“大家晚上好,我是捕虫能手小青蛙,我的捕虫技术是一流的,今年收获最大的就是我捉了数以万计的害虫,为农民除去了心腹大患,他们的庄稼一定会得到丰收。我非常高兴。”小青蛙说完,台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大象伯伯的嘴角顿时浮现出一丝笑意。 小青蛙一说完,威武的大老虎便走上台去,它张开大嘴,露出一口锋利的牙,让人望而生畏。老虎大摇大摆地走上台去。故意装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皮笑肉不笑地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牙更锋利了,不用十分钟,便可以吃完两只肥兔子!”
这时,台下的兔子们都吓得发起抖来。而大象伯伯的眉头也深锁了起来。 小百灵煽动小巧的翅膀飞到台上,兴高采烈地说:“大家好,我是音乐家小百灵,我今年收获最大的是我的歌越唱越好听了,前几天在森林音乐会上,还得了一个奖呢!”小百灵说完,台下也响起了一阵掌声。大象伯伯依然沉默着。
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中继续进行着。一个个小动物纷纷上台亮相…… 比赛结果出来了,大象伯伯开始宣布比赛结果。他语重心长地说:“这次比赛的冠军得主是小青蛙,大家知道它为什么是冠军吗?”台下的动物们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大象伯伯说:“因为小青蛙毫不利已,专门利人,他所做的是为他人服务,为别人着想。
一个人不能只想到自己!”大象伯伯说完,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地掌声。动物们对这个比赛结果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