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时空列车呼啸而来,载着你、我、他,驶向四面八方。
时空列车停靠在二零三零年的站台上。
这天,我们几个同学相约着回学校――曲靖市二小区看望我们的老师。到了校门口,仔细看校门上装有一个大型的电子屏幕,一按键,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虚拟人像问我来干什么?我说来这看望老师。他忙说:“请进。”校门自动打开,哟,变化好大呀!原来只有2幢房子的校园里,现在伫立着十几幢高楼,一时我真不知能不能找到老师,但有了草坪旁的电子指路牌,就不会在校园迷路了。我刚输入了叶老师的姓名,屏幕立刻显示:江老师在七号楼739室,我找到了叶老师。
20年了,江老师一点也没变。
接着,江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学校,正在这时,我看了看足球场,让我目瞪口呆,原来的足球场草坪几乎没有,现在呢?变了,你看,绿油油的草坪,还有个进球的指数灯,让我不禁回想起童年乐趣。
接着参观的那幢房子,是信息化的教室,每个同学的课桌上都有一台小电脑,他们可以不再背那沉重的书包来上学,所有的课本,变成了软盘。上课时,整个黑板就是巨大的电脑屏幕,如果有不懂得问题,也可以在电脑上问老师。
再看操场,机器人环保员正在忙着工作。看,一个小朋友乱丢垃圾,机器环保员见了,便过去教育他,并且还告诉他丢垃圾的后果,小朋友知道了,便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内,机器环保人员便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光阴似箭”,20年的岁月从指间汩汩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