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诗在我读过所有的诗中,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是《悯农》,这首诗让我懂得了农民伯伯劳动很劳累,我们要珍惜粮食。在炎炎的烈日下,农民们在田间除草,大粒的汗珠从头上、脸上滚落下来,汗水浸湿了他们的汗衫。
面对此情,你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粮食呢?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读完这首诗后感受和作者的感受一模一样,作者告诉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诗句的行间也都告诉着我们。
我也知道了我们要珍惜粮食,绝不能浪费一点儿粮食,因为农民伯伯们干活很累,我们吃的每一粒米,都包含着他们的劳动和辛苦,如果我们浪费的话,那就等于把农民伯伯的劳动,艰辛给扔掉了。所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还有爸爸妈妈挣钱很不容易,那些米、粮食都是爸爸妈妈用钱买来的。
如果我们不珍惜粮食,还等于把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毫不犹豫的扔到了一边。我非常喜欢这首诗,在此,我想把这首诗推荐给每一个人,无论大人小孩都应该懂得这个道理:珍惜粮食,就是珍惜别人的劳动,所以我们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珍惜粮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