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喜欢500字作文
朋友,我想告诉你,我家饲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白白”。
白白身体小巧玲珑,听说白白刚出生的时候才有大拇指这么小,这句话让我半信半疑。一个多月后白白长这一身雪白而又柔软的毛,两只长长的耳朵,总是竖着,四条小腿,前腿短后腿长,两只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一张三瓣嘴,非常逗人喜爱。刚刚饲养的时候,白白不大认识我,很怕生,看见我总是缩成一团,像个大绒球似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现在渐渐认识我了,也比较熟悉了,每当见到我,就睁着两只红眼睛盯着我,用舌头添着铁笼,小嘴动来动去,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回来了,我饿了,快点喂喂我吧。”白白最爱吃的食物是青菜和萝卜。
但菜叶一定要洗干净后再晾干,不然喂它太潮湿的菜叶时就会生病的,长出来的毛既不柔软也不光滑。白白吃起东西来细嚼慢咽的,小心翼翼的伙伴们看到它这个样子,都夸它“斯文。”白白总是喜欢靠在墙壁那边的铁笼里睡觉,也许它觉得较为凉快吧,等它睡醒时,就会摇摇头,伸伸懒腰,等着我来喂它呢。白白一餐只吃三四片菜叶,可是每天要吃五六餐呢,可真称得上“少食多餐”了。如果它饿了,就会用一重乞求的眼神望着你。我刚把菜叶伸进铁笼里,还没来得及把手松开,它便迫不及待地舔着我的小手,怪痒痒的。
白白是我最好的动物伙伴,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我希望和白白永远在一起,永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