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人生作文
有时候不得不感慨这个世界的微妙,好多事情都在众人认为顺理成章的惯性思维中跳出常理的轨道,就像我们的高考。
6月7日,斗志昂扬地走入考场。
6月8日,拖着身心疲惫的躯壳向这三年彻底告别。
6月11日,估分后填报志愿,我知道自己的理想已破灭,索性胡乱报了几所学校。
25日,分数的揭晓也充分证实了我的感觉。一切犹如洪水猛兽来势汹涌,再没有中考时的春风得意。一向善解人意的父母眼中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失望眼神让我内疚心痛;每天十几个亲朋好友的电话铃声让我如坐针毡、忐忑不安。我无法形容那些震撼有多么可怕,只知道一直游荡在自己混乱而复杂的精神世界中无法自拔,直到有一天所有的痛苦让我几近窒息,我像被压缩到极限的弹簧高高弹起,所有的压力与束缚在一瞬间全都变为让我大彻大悟的启示。
高考之后,我真正相信学哥学姐们说的那句经典名言:“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
有人说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一扇窗,相对于命运带给我与梦想擦肩而过的霉运,我更感激它带给了我一扇窗,让我看到了通向远方的阳光和路途。
背上行囊的那一刻起,我真正选择了重新开始。走上复读的道路,当再次回到这段被叫做高三的生活,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宝贵。
从前认为复读生那句“没有经历过补习的人生不够精彩”,只是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如今想起来深有同感,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独特的人生感悟呢?
经历过高考的“麦城”,一切都会让你学会用另外一种全新的观念、全新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心灵旅程在这段曲折处延误了行程的同时,也在冥冥中改变了前行的道路和收获的多少。
我开始更加平和冷静,更加简洁果断地去思考和解决一切;我开始相信从前被埋没和忽略的五彩斑斓的美好;我开始能够将所有不必要的烦恼拒之门外;我开始能够将所有热情奉献给这背水一战;我开始感激不幸带给我的巨大的精神财富和动力。
这一切让我觉悟和清醒:我明白了自己身处何地,要往何方。一无所有时,我明白最想要的;极度绝望时,我看到美好的希望。
坐在补习班的教室里,看不到曾经幼稚、任性的面庞,大家都是友好而真诚的,跌倒后爬起,我们都学会了坦然面对。有和我一样经历的同胞——如今重赴战场的兄弟姐妹,看到他们,我忘记了孤单。大家都来自四面八方,却为着同样一段失败的过往,珍惜着同样宝贵的今天,向着明天同样灿烂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