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人生作文
有一则材料说:西方某国家一位来到新教区的牧师,发现前任牧师的百株郁金香种在学校的路中常有学童采摘。于是他便对那些采花的孩子解释说:“花儿很美,是因它一直留在这里,然而更多的人也能欣赏到它的美丽,而当你把它摘去,它的生命就不再美丽,它的人生也不再有意义了。”读罢这则材料,掩卷而思,果真是启人深思,回味无穷。
因此,我终于明白了,花是如此,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人生要活得更精彩,更辉煌,更灿烂,更美丽,就得把爱留下,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白朗宁说过:“把爱带走,我们的地球将变成一座坟墓。”而我们来到这个地球是为了感受阳光和留下爱心的。那就快点伸出我们的双手吧,把我们爱的阳光洒遍大地。
是谁?那曲爱的乐曲久久萦绕在空中永不散开;丛飞,是那个让我们看见地球上两个人(“丛”)相互取暖,相互关爱的丛飞。他从第一眼看到失学儿童到被死神眷故为上一直把自己的时间和爱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他用后台筑建课堂,用歌声点燃梦想,他的歌声虽然没有往昔的嘹亮,可他的爱却感动了整个中国,赢得了最虔诚的敬意。
是谁?一支绝美的舞蹈让整个中国都感动了,是邰丽华。花开是没有声音的,但很美丽。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也许是上帝对她的安排,也许是她“爱”的鼓舞。他的默契让姐妹们的心灵相通,于手臂间勾勒出“爱”鼓舞的力量,让更多的残疾人们勇于生存。这样的人生有“爱”“情”不美吗?
是谁?那挑着小竹篮行医于田垄的到底是何人?是李春燕,那个留下“爱”的种子的李春燕,她是苗乡大山最后的一个赤脚医生,她用瘦小的肩扛起了十里八乡的健康,她是迁徒的候鸟,她是苗乡的月亮。她“爱”的光芒泻满了整个中国,她留下的爱感动了整个中国,她的人生最美。
人生处世,殊为不易。而面对人生,莫非是直面人情世故。只要把爱的种子种下,那收获的一定是美丽人生的果实。人生,入则红尘滚滚,志得意满;出则清风徐来,神清气爽。当你真正意义上达到把爱留下的境界以后,你便达到入也自由出也自由的境界,你便成就千古潇洒。
如此的人生,何不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