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人生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钥匙,有的只能开启一两扇门,有的却一扇门也无法开启,而有一把钥匙,却能开启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门。
每个人的这把关键钥匙是不同的,比尔·盖茨告诉我们:“你最感兴趣的事物上,隐藏着你人生的钥匙。”我们寻找人生的钥匙,也就在探索着我们自己,认识自我成了寻找人生钥匙的钥匙。
比尔·盖茨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哈佛的文凭不可谓不诱人,但它也许只能开启几扇门。他毅然选择了投身于电子计算机的世界,在一串串数字中寻找成功的喜悦、创业的艰辛和人生的价值。一次选择让他找到了这把人生的钥匙,之后他开启了财富,幸福,荣誉和成功等等大门,也开启了信息时代的大门。
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就在于他们善于寻找人生的钥匙。以色列刚建国时,若爱因斯坦顺应犹太人的呼声,成为以色列的第一任总统,我们很难想想像此时人们是否仍对他如此敬重,爱因斯坦说:“我想我还是比较从事有关物理学方面的工作。”爱因斯坦在他喜欢的科学道路上孜孜追求,那把人生的钥匙毫不疑问地牢牢握在了手中。他选择去探索浩瀚的星空,去原子的世界中畅游,也将宇宙这扇门打开,让他的思绪随着宇宙的运动而想入非非。
史铁生寻找到了写作这把人生的钥匙,忘记了心灵的创伤,开启了文字中的人生之旅;卡夫卡放弃了从商路途中的无尽财富,他选择了与变形人不一样的生活,也开创了现代文学的大门;华罗庚以一枝笔和一张纸作为人生的钥匙,虽在杂货店中吃尽苦头,但最终也就开启了清华大学的大门,开启了数学之路的辉煌。他们都寻找了人生的钥匙,选择了他们终生的事业,这也许就应让了一句话“喜欢的就是对的”。
你也许没有强健的体魄,那么你又何苦成为一名拳击运动员。你也许口才不怎么伶俐,那么你又为什么强迫着自己成为一员演说家。但是你也许跟卓别林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喜剧演员,你也许可以跟陈景润一样才为一名伟大的数学家。这就要求我要准确寻找人生的钥匙,认识你自己,问问什么才是你心中所感兴趣的事物。
作一个有心人,寻找着你那把隐藏着的人生钥匙,开启人生一片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