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光灯下,残于管中的几滴余墨闪着蓝宝石般的色泽;仍剔透的笔杆上有着些许雾面,是各个主人的手,日积月累所磨出的痕迹;已被写钝的笔头,代表着这些年来的辛勤工作。我是因世代家传所留下的一只原子笔。如今,油墨用尽的我已癫痫病治疗药物无本钱挥霍了,只好被摆在博物馆的展示柜中,斜躺在一块镶金边的红色丝质软垫上。享受着匆匆的日子过后的安宁,享受着被操纵多年后的独立思考,我不禁忆起陈年往事。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大多的人只是伸出来摸摸我的手,却也有一些主人与我青少年癫痫病的早期症状相处的日子,令人回味无穷、值得眷恋……
对于生产的过程,我没什么回忆,只知道我是原子笔世家中,最早之一。而我的第一位主人,是在一间小玩品店发现的。他从十多只几乎一模样的笔当中选了我。我因而来癫痫病的治疗费用高吗到了这作家的家中,昼夜不休的在书桌前陪着他。昏暗的烛光下,我在苍白的稿纸上跳跃;随着音乐,跳出一支支动人的舞。从笔尖流露到纸上的油墨是替主人留下的泪:感动、悲伤、气愤、甚至喜悦;我记录了当时的生活,也诉说着岁月悠悠。
就这样,从第一任作家主人的手里,我被传了下来。随着家族没落,我来到了一名会计师手里,他的父亲临死前交给他的遗物就是我。从那天起,他便随时提起我为他人记帐。从笔头流出的是一些对我来说无意义的数字,懵懂的了解,只要越大越好。记录着富人的帐单,总觉得自己也很富裕哩!在有钱人旗下多年的主人将因一张张、一张张的帐单所赚来的钱存起来,有一天,也致富了。
想到这,我用笔笑的方式──笔杆拉张──笑了。抬头,看南通治疗癫痫病最好的医院到对面的墙上贴满了后来成为名作家的主人的千古名作,旁边是他生平事迹,在过去一点的标示牌,写着我那个会计主人的致富传奇,我有些得意。我最敬爱的主人成功了,而我正是他们的幕后推手。那磨损的笔身,是我曾为主人卖力的最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