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人生作文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在绝望的时候,往往是理想给了我们以活下去的勇气。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人的一生应为理想奋斗,只有有了理想,人生才能开花结果。
我的理想是老师,老师的职业是光荣的,是神圣的,是受人尊敬的,我们的国家还设立有“教师节”,是对每位老师的尊敬,老师不仅教会我们许多文化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尊敬老师,因此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也要做一位受别人尊敬的好老师。我现在必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假如我是老师,首先,我要让同学们意识到,我们到学校来的学习目的。同学们可能会说:“当然是为了将来的一份好的工作,好的前途。”话是说得不错,可是,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先应该好好读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老师像一截蜡烛,为了点亮学生的前途,一直在拼命的努力着,我们作为学生,应该体谅老师的辛苦,我的理想为什么是老师呢?因为我的舅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我特别的佩服他,他不但口才好,还很爱开玩笑,但是真正办起事情一点也不马虎,有一次,我的舅舅在给同学上晚自习,我也跟去凑凑热闹,舅舅在讲课时我在向身边的大哥哥借笔,这时舅舅走了过来,我看见他满脸通红,好像着火似得,我第一次看见慈祥的舅舅大发脾气,我心里“砰砰砰”的跳,不出我所料,舅舅走过来把我骂了一顿,当时心里很不服气:不就是老师吗?为什么要管好自己的学生,真无聊!我越想越气。后来我仔细想想:老师为什么那么负责任?原来老师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打造下一代祖国的栋梁,我看着舅舅熬夜,在台灯下,两眼凹进去,趴在桌上,时不时打一两个哈欠,当时舅舅多么想睡可是他却聚精会神的坚持改下去。
如果说“理想是小船的风帆”,那么我现在就扬起理想小船的风帆,向一个叫“老师”的港口努力地驶去,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