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人生作文
弗兰西斯·培根曾说:“人的生性犹如野生的花草,读书学习好比修剪移裁。”读书不仅使你明白人生,更能改变你的性格,影响你的人生。
回首中国那思想禁锢的时代,那一批批陷入躁动与迷茫的知青,在中国《红色经典系列》的熏陶感染之下,被铸造成了一代对精神品质和对真理,事业的执着追求者,甚至无法自主抉择自己的婚姻,爱情。无疑他们的人生也因这些红色书本而改变。再放眼科技发达的今天,在社会风气和教育制度的扭曲下,尽管读书的性质似乎已畸形。但它依然影响着我们的人生,一张文凭,一份学历往往决定了你前程的发展。
读书是如此紧紧地牵动着我们的人生,可为什么如此的深刻明显,却不见两者相连系的命运之线因为读书牵动的是深深隐藏在我们脑中的——灵魂。
一个人的灵魂主宰着它的命运,支配着它的人生。而又是什么塑造着人的灵魂呢是读书。培根还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他的话与我国的“开卷有益”,“腹有诗书气自华”等古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些前人之语都表明了读书独立了我们的人格,高尚了我们的灵魂。
无可置疑地,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灵魂的养料,更是人生的扶持者。假若不读书,人的心灵将是空洞虚浮的,生活如盲头苍蝇般四处乱窜,失去做人的目标,迷失生存的方向,可想而知那将是怎样的人生
当下,我们活在越来越庸俗繁嚣的物质时代,到处都充满着对利益和物质的欲望和追求,如何才能使自己不被世俗的烟尘污浊自己纯洁的心灵,依然走出独立清新的人生惟有——读书。
在尘世中,在心灵前,捧起书,细细品味气意境,平淡而致远,洗涤无意沾染的污浊,不知不觉中感化神思,修葺心志,忽觉看破如梦世事,便能飘逸于凡众俗生之上。
读书,亦师亦友般陪伴扶持着你走过每段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