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敬佩的人。比如:清洁工、老师、警察……不过令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妈妈。
只要同学们一提到自己的妈妈,我便竖起大坶指,自豪地说:“我的妈妈才是最棒的!我妈妈经常辅导我学习。我的学习成绩有一大半是妈妈的功劳。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我是想了又想,想破了脑袋,还是不会,于是向妈妈求救。“妈妈,我有一道题目不会。”“让我看看,先做别的作业吧”。
说完把我的数学本拿走了。我做语文作业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妈妈,妈妈思考着,皱着眉头,一脸严肃,手不停地打着草稿。几分钟过去了,妈妈还在思考着。她的笔在稿上不停地写着、写着、妈妈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原来是这样呀!”妈妈自言自语。她在稿纸上列了几道算式,她的嘴角微微向上翘,几分钟又过去了,妈妈刚舒展的眉头又紧蹙着,好像又遇到了什么问题。时间飞快地过去,但妈妈并没有放弃。闷热的傍晚,妈妈的额头上冒出了许多小汗珠,一滴一滴小汗珠从妈妈的脸颊上流淌下来。
妈妈一丝不苟地思考着。嘟嘟嘟、嘟嘟嘟、妈妈,您的手机响了,我叫妈妈,但妈妈浑然不知,完全沉浸在思考世界里。“哦,原来是这样,我解答出来了!”妈妈高兴地抬起头对我说。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不论是工作,还是对我的学习辅导,只要她认准的事,就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去做,直到做成功为止。妈妈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我的妈妈,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