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有些人敬佩英国伟大的生物学家达尔文,有些人敬佩虽然聋,瞎,哑,但是却不向命运屈服的海伦凯勒。但是,我敬佩的却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的样貌虽然很平凡,一头乌黑发亮的卷发,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
我的妈妈是一个好妈妈,她很细心,也很严格。我做完作业的时候,妈妈总是用她敏锐的眼睛一道一道题认真地检查,就连有一个小小的错字也不会放过。找到错处以后,就会立刻叫我改正。等我改正完,妈妈就拿出一个本子,在本子上写上我错的每一个字,然后,就叫我每个字写5次,要写的端端正正,漂漂亮亮。
我的妈妈也是一个勤劳的妈妈。有一次,客厅的地板有些脏,有灰尘。妈妈看见了,立马去阳台拿扫把打扫地板。妈妈两只手拿着扫把杆,在每一个客厅的角落都扫了许多遍,就连蜘蛛网都不放过。不过一会儿,就把客厅的地板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扫完后,妈妈就拿拖把拖地。妈妈拖了一遍又拖了一遍,就这样拖了4次,简直就要把地板拖得发亮。拖完后,我走在地板上,难免会滑倒。我真怀疑妈妈在拖把上倒了一些亮油。
妈妈经常教导我要做一个老实,负责任的人,不要贪小便宜。虽然我的妈妈很平凡,但是她在我心中的位置永远是第一位。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