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平凡的女清洁工。说实话,没有去年夏天发生的一幕,他们根本就不会成为我最敬佩的人。
那天早晨,我和爸爸去儿童公园玩,骑车出家门没多久,就迎面扑来一阵恶臭,原来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住了,因为头天晚上刚下过雨,路上积满了污水,大家都捂着鼻子,绕道从别处走。我也屏住呼吸,与爸爸快步而过。
中午,我和爸爸从儿童公园回来,经过那地方时却看见一个人蹲在阴沟旁,原来是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里的垃圾······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环境而不辞辛苦地工作着,每当大扫帚挥过的后面,都留下了一条又一条清洁的街道。虽然你们穿着沾满尘土的衣服,但是你们同时也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精神是多么灿烂,多么伟大。你们是最平凡的,但也是最值得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