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拔河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宣布一个好消息,下午的队活动要举行拔河比赛,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话音一落,教室里就沸腾开了:敲桌子的、打拍子的、吹口哨的、相拥而跳的……我连中午饭都没吃好,那心思都跑到操场上去了。
队活动终于到了,老师把全班同学分成两对,几个小个子分配到其间,两方都势均力敌。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都紧握着大粗绳子,裁判员还没叫开始,双方就已经使足了干劲,连中间的红布条都移动了几次就是没法开始,大家的心绷得紧紧的,连急促的呼吸声就能听到。老师提醒大家,体力要均衡分配。
“嘟——”哨声响了,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使出了吃奶的劲向后拉,个个的脸上涨得变成了紫色,尤其是后头压阵的主干更是牙齿都咬铁了。我方前头压阵的是体育委员张刚,只见他前腿弓,后退弯,整个身子就像一张绷紧的弓箭,脚稳稳地力在地上,简直像生了根。对方前头兵是个儿最高的大力士海鹏,他咬紧牙关,连骨头都发出“咯咯”的响声,脸儿变成了大茄子,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流进了眼睛里,他死死眨了一下眼睛,甩了一下头,可是手却没有丝毫的松动……我的腿一会儿就抖个不停,可我也不敢松动分毫。
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过去了,渐渐地、慢慢地……绳子向对方那边移动,最后我们输了。双方交换场地,这次我们汲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变得越发团结了,由汪强喊口号,经过了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利了。
1:1平,双方都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太大,不能再战,过几天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