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小天地400字作文
每一次,当我去外婆家的时候,我就十分高兴,因为我又可以到我的小天地里玩了。
我的小天地就是外婆家的一个菜园。那里面有竹架编织成的网,一根根豇豆就像一条条青虫,在网上爬来爬去,这里还有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苹果;和那长满麻子脸的梨。
我的小天地内不仅只有蔬菜和水果,还有一只只可爱的小昆虫呢!
我家乡的小天地里面有许多昆虫。又在地上爬的蜈蚣;又在墙上爬的壁虎;还有一种虫,学名叫斑蝥,但人们都叫它“放屁虫”,因为一有人按一下它的后窍,他就会放射出很难闻的烟雾,就像放屁一样,所以它叫“放屁虫”。
秋天的小天地景色迷人。秋天,野花儿都开得争奇斗艳,五彩缤纷,有红的;紫的;黄的;还有蓝的,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到了,姑娘提着一篮子桂花香气,把夏天的气息抹掉。苹果嚷着冷了,要穿红袄,葡萄嚷着冷了,要披紫袍,玉米举着红缨乐了,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我的小天地到了秋天,一切都变的十分热闹,特别是在秋天的晚上,景色十分迷人,有很多小动物在草丛中开演唱会。
在草丛中,萤火虫提着那明亮的灯光,小草就当观众,蟋蟀就是那全球瞩目的明星,一天到晚都在唱歌,那声音别提有多好听呢!
每一次,我要离开的时候,心里都会十分难过,因为我不知会多久才能再到外婆家来了,再见了,我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