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场戏,有时上演悲伤地,有时上演幸福的,有时又上演委屈的,有时则上演快乐的,那一场场戏都令人难以忘却,而我要的是讲述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记得那天正是最冷的时侯,我骑着自行车回家,西北风呼呼的刮着,天气黑洞洞的,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就在这时,自行车车胎扎破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只能咬着牙拼命的往前走,满怀希望的寻找修自行车的人,可天色已晚,许多修自行车的人已经走了,可就算有人还在修,我身上也没钱啊!可那时的我手已经快冻僵了,不过那也没办法,谁叫我命苦呢?又走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一个修自行车的小摊,可人家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我走上去低声问;“叔叔还修车吗?”“现在修吗?”“恩”“现在修两元钱少了不修”“我没钱打气总行吧”我说。
“打一次5角钱不打就算了”说着他发动三轮车走了。哎!也不能怪人家,谁叫我偏偏这个时候车胎被扎破,还没带钱。没办法,我只好再往前走,继续寻找又走了一段路,看见一个修自相车的叔叔正要走,我跑上去,怕再次碰“钉子”便用仿佛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说:“叔叔能帮我修一下车子吗?我没有带钱,下次还你行吗?”他没有说话,立刻跳下来往下搬东西,搬完后对我说:“来吧把车子推来我给你修。”我看了看他,他此时已疲惫不堪了,我心中既感到凄凉,又有一些安慰,毕竟有好心人帮助我!过了一会儿,他把车子扶起来对我说:“好了。”他看看我,并送了我一双手套,此时此刻我的心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他把东西搬上车,走了。
虽然刺骨的寒风越刮越大,但我的心中被一种伟大的力量占据着——那就是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