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在暑假里,我有就是打乒乓球赢了堂兄。
暑假里,我到大伯父家住,大伯父家有一张黑色的乒乓球台,我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就可以经常和堂兄较量。堂兄常常练习,技术差的我根本无法赢他,但是这一天,我终于赢到他了,而且是大比分赢他,因此,我至今难忘。
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1、不能挡旋转球;2、发球只发上旋球。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
这就是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