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成长作文
许多人感叹童年不再来,叹息不再拥有儿时的单纯与真诚,悔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有时,从陈旧的屋子中找到一件儿时的玩具。
便忍不住又回想起了儿时的快乐,于是,沉浸在回忆中不愿醒来。但儿时所留下的只有这些?我羡慕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羡慕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干任何事但在我们眼里看似可笑的事。羡慕他们有不必承担后果的权利。他们可以去捉蝴蝶,虽然很多时候弄得满身脏,可他们不顾忌得只是拍一拍就又开始沉浸在乐趣当中,等到夕阳亲吻西山的时候,便脏兮兮的跑到家里告诉妈妈;他提到了一只又大又漂亮的蝴蝶;之后又可以片刻回将眼前的食物扫荡一空,捧着肚子坐在地笑眯眯地望着父母无奈的目光。长大了便不在有这些幼稚的事发生,长大了我们不在幼稚。长大后,我们不在觉得老师说的全是对的,做任何事前,都要考虑事情的后果。虽然有时会因为一时冲动而做错了,但在经历过许多困难后,会成为成长的足迹。
长大了,我们不在满足于玩乐。敢于怀疑、探索、实践,会挣脱束缚自己的一切去创出一片天地,当我们学会用怀疑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和周围的人时,隐约感到了肩上的担子,周围人对你的期待以及生活的苦难。而这是儿时从未享受到的。长大了有一种另外的快乐,经历风雨了便不再单纯,但这不是错误,长大了就会与社会融为一体,会经历儿时没有经历的事,会明白儿时没有懂得的事,也会吸取更多的知识。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美呢?
是的,它是一种美,只要我们心境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