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成长作文
红领巾伴我成长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 高思颖小学时代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我一天又一天,使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成长、懂事起来。
在少先队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自从我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天起,就已经充满了对少先队的热爱。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光荣地成为了第一批少先队员,我站在司令台上,激动地等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来给我佩戴那鲜艳无比的红领巾。如今,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大姐姐了,更应该遵守并履行红领巾的诺言———努力为别人做出榜样,定下每天的目标。红领巾,你是我的引路人,戴着你我开始上课认真听讲;戴着你我开始乐于助人了;戴着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小学生的职责;戴着你我懂得了尊老爱幼;戴着你。
你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逐渐变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小姑娘。红领巾同时也是我的“老师”,我有什么错误她都会耐心地给我指出来。做错时,她仿佛在对我说:“别灰心,下次注意一点不就行了吗?”做对时,她仿佛也在对我说: “你真棒,下次也得这样哦!”
这些温柔的话语使我取得了信心,才让我获得了成功。红领巾,你还让我看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的光荣历程,让我感受到了红领巾对与每代人的强大吸引力和影响力。红领巾是我的志向,红领巾给了我数不清的鼓励与自信。也许那国旗鲜艳的红色是光荣的战士的鲜血留下的鲜血染红的,而红领巾又是国旗的一个角,我们要用信用来爱护她。经历了五年的成长,我已经不是那个不懂事的我了,我将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母校,来会报祖国对我的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