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人类生活在群居的社会里,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因为人各有志,所以他们选择的职业也各有不同。
例如,有人想做富有的商人,友人希望做有权势的大官,有的人喜欢做救人济世的医生,有的人喜欢做培养人才的老师,我却希望做一个科学家。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要研制一种廉价而能调节冷暖的衣服,使人穿了在酷热的天气里也会感到清凉,在严寒的时候也能觉得温暖如春,使贫穷的人免受寒冻之苦。
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高营养的事物,人吃了可以几个月不用进食,人类因此而不用太忙于寻找食物,世上也不会有饥民了。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遥遥发明一种能移动的万能房屋,它可以随时移到我们所下的地方居住。
它不但可以给我们遮风挡雨,防火灾,也能为我们抵御洪水,防避地震。从子天灾祸不能伤害人类了。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会研制一种电动的小型飞翔器,我们背着它便可如蜻蜓般轻易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