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远大的理想 ,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教师,有的想当一朵白云……而我,就想当一名市长。
我们重庆是西南的一个大城市,人口多,底子薄,但她也有自己的优点,地域辽阔,历史悠久,教育基础很强,如果我当了市长,我一定会扬长避短,使我们重庆成为西南地区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假如我是市长,首先要注重重庆的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市民的购买能力,让那些穷人住上温暖舒适的楼房,每个人都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让那些乞丐不再在大街上流浪度日,让我们的城市没有痛苦,只有快乐。
假如我是市长,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会对环境高度重视,号召市民多多植树,让绿色保卫我们的家园,我还要吸引世界各地的英才,研制出一种汽车,让它喷出来的尾气不会污染空气。我还要制定出强硬的制度,约束人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使我们的城市像一个大花园。
假如我是市长,我要消灭犯罪,教育犯罪份子,叫他们弃恶从善,让我们的城市没有罪恶……
假如我是市长……假如……我知道那样还有很多工作在做,但我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