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是多姿多彩的,但也是充满悲伤的。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使我最难忘的是哪一次做手术。
以前的我总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医生给病人做手术,从未想过我也会躺在手术台上,看着那些刺眼的灯和锋利的手术刀。
那是四年级的暑假,我和妈妈、表姐去爸爸工作的地方——金华。当天,我们又玩了著名的金华双龙洞,也品尝了许多美味佳肴,可是我没想到一次小小的身体检查,竟然让我走上了手术台。听到要做手术的消息,我马上变得恐惧、慌乱起来,泪水也就一时间掉落下来。就在要做手术的前几天,我反反复复地问妈妈:“妈妈,做手术疼不疼啊?”妈妈也总是回答同一句:“不会疼的,只是睡一觉而已。”可是,即使妈妈这样安慰我,我小小的心还是无法安静下来,因为这毕竟是一件人们不想做的事。就在我走进手术室的那一刻,里面的空气随时想要让人窒息一样,又冷又恐怖。那一盏盏明亮的灯向我的眼睛直射过来,使我不得不闭眼睛。
看见医生、看见那一把把锋利的手术刀,我真想立马冲出去,立刻投入到妈妈的怀抱里,因为那种感觉就想到了世界末日一样。可是,我还是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坚持就是胜利!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眼,却感觉喉咙是那么疼,我顿时不顾一切“哇”地一下子哭了起来,不过我笑了,因为我终于胜利了。手术过后,我知道了许多,这次亲生体验也将永远隽刻在我童年的小路上。。。。。
人生中都会遇到一些挫折,可是,正是这些失败、挫折让我们渐渐变得成熟、渐渐长大。“第一次”带领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