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不过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经历的“第一次”:
第一次独自走路:
爸爸为了锻炼我的独自能力,让我独自走路。那时,我很害怕。但是爸爸又把我推出门,又立即关上了门,任凭我哭喊打闹也不开门。我心里彻底绝望了,心里想:既然爸爸也不要我了,那就死吧。当我到了小区门口时,又停住了。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饶着小区走几圈后,就回家了。但是爸爸立刻站在我面前,说要到小区门口外面玩,我含着泪,冒着“生命危险”出去了,结果我和几个小伙伴玩起来了。直到爸爸叫我回家吃饭,我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第一次撒谎:
有一次,我在考试中取得了不好的成绩。我怕被父母骂,我就自己把父母的名字签上去了。
第二天,老师看了看我的试卷,知道了我自己签名了,就严肃地跟我说:“明天让你家长来一趟。”我知道事情要暴露了,我只好跟父母坦白了。
父母知道这件事后,并没有打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智才啊,你也不小了,撒谎这种事你怎么能做呢?考砸了没关系,下次考好了就行。不过记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撒谎,知道了吗?”我含着泪点了点头。
从此,我不再撒谎,成绩也从此提高了起来。
这么多次的“第一次”,我会好好珍惜,并且在我的脑海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