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一个双休日,又逢一天阳光明媚,又逢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又逢一次走在外婆家的路上,四年前,也是这番景致,现在却少了以往的紧张和担心……
走在向车站的路上,我沉默不语,心里想着妈妈太坏了,竟要我一个人带着贵重的礼物坐公交汽车,今天我走什么霉运了?
妈妈买好票,叮嘱了几句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窗边。第一次独立坐公交车嘛!心中难免有些害怕。
我扫视了四周,有忠厚的老者,有美丽的姑娘,还有年少的学生 ……等一等!那边有几个人窃窃私语,说不定他们要偷我的包呢!我下意识地捂了捂包,又想,我要装出老练大胆的样子,小偷也许会转移目标。不一会儿,一位女士主动与我搭话:“小妹妹,你是不是第一次坐车?”我的心猛地悬在了半空, 天啊,这小偷也太猖狂了,看我好欺负是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我不告诉你!那阿姨见我不回答,也就闭口不语了。
到了下浦西站,一位老者在下车前夕与同伴说道:“诺,前面那个小姑娘胆真大,小小年纪就自己坐公交车了。”全车的人都向我投来赞叹的目光,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但还是不感放松警惕,谁知老者是好心还是假意呢!
一路上我提心吊胆地,老远就看见外婆东张西望的看我,一下站,我奔向外婆,一颗悬着的心完好无损的回到了他原来的位置。
我挽着外婆的手,一起走向阳光普照的地方 ——家。
事隔四年,如今我已经十三岁了,独自坐车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也明白了,树要经得起雨的考验,鸟要经得起风的考验,人要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从而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漫步在外婆家的路上,我已不再激动,不再心惊肉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