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400字作文
金钱可以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金钱可以买到蜡烛,但买不到太阳;同样,金钱可以买到书本,但买不到知识。
啊!老师,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呀!您在生病时,也来给我们上课,因为您知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您在月明人静时,您还不辞辛苦的给我们改作业,因为您知道自己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您在假期时,还不忘给我们备课,因为您知道生命在于贡献。
记得有一次,老师咳得很厉害,还不忘给我们上课。您在课堂上讲生命感悟的作文,时不时咳嗽,但您表现出一副若无其实的样子,用笑来遮掩自己的病。在座上的我感到多么幸福,我决定这篇作文就写您。老师啊,您的声音沙哑了,您咳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您还是继续给我们讲课。此刻的我和您有过同样的经历,我知道您的喉咙很痒,不久就咳一次,可是每一次都咳得很厉害,喉咙很痛,生不如死。老师啊,您喝一口水,我来代您讲课。
啊!生命在于贡献。我不禁想起巴金的一句话:“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