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每个人都平等拥有的权利,那么,生命会贬值吗?
我觉得生命的价值在于对自己有信心,看重自己的道理。相对应,如果你在生活中,贬低自己,瞧不起自己,你就会像一朵枯萎的花朵,长期腐败下去。
就像张海迪姐姐一样,张海迪姐姐小时候腿就残废了,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会不一样,在这有时平坦有时崎岖的道路上,我们都要乐观看待。同学们,一定要像张海迪阿姨那样坚强,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让我们努力学习,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辉煌之路,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过的有价值吧!
生命不会贬值,如果生命贬值了,那么,只能说明我们看不起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