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400字作文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还有谁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然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经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上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那时我们会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整齐或不整齐,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所以,千万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人的一生不会风平浪静,也不可能事事一帆风顺,不可避免总会遭到挫折或失败,而人在这种时候往往就会开始自怨自艾,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而且这些价值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无论何时,人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都应该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