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400字作文
我发现了生命的奇迹
我家种了三株苗,辣椒、茄子和番茄。记得刚买回来没多久,它们就相继开出了美丽的花。我喜滋滋地看着这三株苗,希望它们能早日结果。
果然,过了一个多星期,辣椒苗便蹭蹭地长起了个儿,继而结出了五六个尖尖的青辣椒。几天后,番茄也不甘示弱,争气地结出了葡萄大小的番茄。但是,由于我家花盆不够,只好把茄子、番茄和辣椒种在了一起。茄子种在中间,受到了其他苗的排挤,养分都被吸走了,远远望去,就像巨人的两腿之间蹲了个小矮人。
很多天过去了,茄子苗也没有结果。我渐渐放弃了它,以为这茄子只是光开花不结果的没用“矮子”。
直到这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来给植物浇水,突然惊讶地发现茄子苗居然结出了一个小茄子!虽然小得连一根手指都不到,但我依然被眼前这一幕所震撼。这株苗究竟有多大的生命力啊,它在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后竟然还能结出一个小茄子,也许它只不过想看看这个世界,也许,这就是生命的奇迹吧!
今天,这个小小的茄子让我发现了生命的奇迹,生命的绚烂,我们也要像茄子一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努力去争取,让生命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