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400字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我趴在窗台上,看见一只腿朝上的大甲虫正缓缓地向土坡上移动。好奇心驱使我探个究竟,走进才发现,原来是一圈蚂蚁在搬运它。在大甲虫头的旁边,有许许多多只蚂蚁,有的在从后往前推,有的在从下往上拽......蚂蚁越来越多,看他们奋力搬运对它们而言是无比庞大的甲虫,我似乎听到了他们有力的“号子”。土坡上的洞口,有一部分蚂蚁在清扫场地,以便大部队顺利通过。
我一向喜欢搞恶作剧,待大部队快到达洞口附近时,我捡起一根小木棒用力一拨,大甲虫便滚下了土坡,蚂蚁们忙了半天,却眼睁睁的看着食物跑掉,白忙了,他们好像彼此对视了一下,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但让我意外的是,他们只是稍微停了一下,便又来到土坡下,再次吃力的搬运大甲虫。我索性再一次打落大甲虫,蚂蚁们却再一次将食物搬运上来。不管我打落多少次,蚂蚁们总是不倦怠,不犹豫,齐心协力地重复着自己的搬运工作。我的心不知何时发出了一种震颤的声音:蚂蚁如此弱小的生命,却具有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毅力。它们拥有那股百折不挠的毅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它们所拥有的巨大力量,正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宝贵财富。那一瞬间,我拥有了来自生命的震撼,那震撼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