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最宝贵的,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并不仅仅意味着轻松愉快,活得开心时要珍惜,即使是最危难之时,也要挺得住。人生本来就是艰辛的,经受得住挫折的考验,生命才有价值。“百炼才能成钢。”
我曾经读了一篇关于珍惜生命的文章,题目叫《生命 生命》。里面写着是一个由家里的楼梯摔下毙命的作者就是杏林子了。
杏林子(1942年2月28日-2003年2月8日),原名刘侠,台湾着名文学家。祖籍陕西,在陕西扶风县杏林镇出生,故以杏林子为笔名。父亲是军人。杏林子在国共内战之时出生,年幼时曾发高烧,之后由父亲背着,在中国西部辗转流连,然后随同国民党撤退往台湾。后来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全身关节硬化,但她仍然咬紧牙关生存下去,并着有多部作品,文章相当感人。
里面写着有一次,她在灯下写稿,突然,一只飞蛾在她的头顶上飞来飞去,杏林子一把手抓住了那只飞蛾。只要她梢一用力那只弱小的飞蛾就与世隔绝。但,那只飞蛾不停的挣扎,只要有万分之一的生存机会那只飞蛾也从不放弃。杏林子就看到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就忍不住放了它……
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像杏林子那种身体残缺不全的人。但,有的人从不抛弃自己,就像杏林子一样。只要有一处地方是好的。我就可以“重见天日”了。再次创建属于自己的春天。对,只要有梦想就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除了自己从没努力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