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什么?恐怕2、3年前我不会去想,但随着一天天的长大和知识的增多,渐渐的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明珠明珠,珍贵无比。
你见过被压在瓦砾和石块下面的一棵小草生长吗?它为着向往阳光,为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压着石块如何沉重,不管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如何狭小,它总曲曲折折、顽强不屈的到地面上来。这就是热爱生命!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边观察四周,一边大步流星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在路边看到一只蚂蚁。我就想做一个实验。它一不小心进了“水域”,只见它奋力挣扎着,“漂”出了“大海”,它抖着头的水,极力动了动“手脚”,等恢复后急“赶路”了。这,就是热爱生命。
生命就要像小草和蚂蚁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什么困境下,都奋发向上永不低头。只有这样的的生命才是最精彩的、有意义的。时间就是生命,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大好光阴,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