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我总是大大咧咧,平时做事的时候也是马马虎虎,是一个很不注重细节的人。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改点了不注重细节的坏习惯。
长久以来,我一直被一件本不干(删去)起眼的小事所困扰:我的脚后跟经常因为运动鞋的异常磨损被无故磨破。为此我常常向家长提起,而找来找去总是找不到磨损的原因,最后只能归咎为鞋的质量不过关。
这不,前两天我脚上又磨出血泡,妈妈带着我到商店去买新鞋。到了一家知名品牌的鞋店,我在一旁试穿,妈妈就和店员攀谈了起来:“你们这个品牌的鞋经常会磨破脚后跟,是不是设计和质量方面有些问题?”妈妈疑惑地问道。“不会呵,我们的鞋都经过了严格检测,不会存在质量问题,我脚上的这双已经穿了两年了也没什么问题。”“那为什么总是后跟部位磨脚呢?”店员一语道破天机:“哦,我明白了,可能是你穿鞋时候不是太在意,直接踩在后帮上,日子长了,后帮就容易变形,变形后就容易磨脚了。”坐在一旁的我诧异地想:我每天不都是这样穿鞋的嘛!每次早上上学,我都为了赶时间急忙不解鞋带儿就“蹬”上鞋,
鞋帮天天都踩在脚下。
原来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给自己造成的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每天脚都疼痛不说,心情也受影响,看来生活中的细节也会影响生活质量。
经过了这件事,我变得注重细节了,因为我知道只有注意细节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好的生活质量,因为细节是通往成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