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这个词语一定让你感到熟悉又陌生吧!今天,我和妈妈就走入停车场,观察停车位上的细节。
我们来到了停车场,发现地上已经划分好了停车位。地上有车牌号的是已经卖出去的,相反,没有车牌号的车位就是没有卖出去的。让我们来看看这边几个车位,想不到的是,停车的车主很守规矩,都是严格按照车牌号停车的,由此看来,就知道他们一定是遵纪守法的人。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最后一个停车位,扭头一看,地上的车牌号居然和车上的不一致,我忍不住踢了车“屁股”一脚。嘻嘻!这也算个小细节吧!
回家的时候,妈妈又讲了一个她出差期间看到的细节。是在一幢大楼的电梯里发现的:那个人站在电梯主控的位置,每到一层楼,如果没有人上来或下去,她不像别人一样立即关闭电梯门,而是向外面楼梯间问一声:“还有没有人要进来?”她这是提醒没发现电梯门已经打开的人们。多么有礼貌啊!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郭子英的妈妈帮助后面来的老人挡住即将要关的电梯门的事情;刘祖瑜的妈妈帮助盲人,把她送到爱尔眼科医院;还有保安叔叔默默无闻地帮助我们守东西……
细节,真的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