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500字作文
走进我们家的大门,你就会发现我们家“星光闪耀”,无数颗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星星”散落在屋子里的各个角落:冰箱、空调、电视机、电灯开关、瓷砖……
走近一看,“星星”原来是一张张便利贴,冰箱上的写着“随手关门”;瓷砖上的写着“少用一点水”;空调上的写着“别低于26度,我怕冷”……这些“星星”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是我们家的公民们看了关于低碳生活的宣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们全是“高碳生活”者,房间里总是灯火通明,电脑电视总没有切断电源,冰箱里总是堆满了东西……我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内疚。中国有句俗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低碳生活,胜在细节,需要我们改变一些生活方式,改变之路总是有一些坎坷的,我自告奋勇当起了“低碳节能管理员”,在家中创造了“繁星点点”的景象。无论风吹雨打,每周六我去玛丽英语上课,雷打不动总是选择公交出行,坚持不开私家车;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家庭作业,尽力减少用电量;炎炎夏日,家中通常只开客厅里的空调,且温度从不低于26度;寒冬来临,家里从不开热空调,天气很冷时,我们就启动身体中的运动发热装置;无论春夏秋冬,我们家总是繁花似锦,令人心旷神怡;洗菜淘米后的水,再用来浇花,不但让花草更有营养,还让水费低了一成……
低碳生活,胜在细节,胜在坚持,胜在善小而为之。在每一个地方都少用一点,节约一点,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环保,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