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400字作文
在中央九台晚上会播出一个节目——生命的形状。这个节目讲了一群科学家在大自然中探索生命的起源,去推测生命的形状,在这集中,讲的是节肢动物。
节肢动物,顾名思义就是身体一节一节的动物,它们在我们的眼里是微不足道的、渺小的,人们觉得他们可有可无,但是人们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种微不足道的虫子,创造着我们,保护着我们,以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在地球上生存下来。
阿巴莱尼克拉克虫是一种长相普通的洞居海生蠕虫,听这名字,人也许会认为这是一只怪虫子。但是,如果没有了他们,地球可能没有如此的温暖宜人、孕育着数不尽的生命。这种谦卑的地下虫子,是使原来被冰川统治的大地远离了冰川的功臣。
从土壤到气候,环节动物在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既平凡有伟大的足迹,它们给地球带来勃勃生机。我们要时刻记得:即便像环节动物这样低级的动物,也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以来他们,无论是生长在哪里的动物,人类都应当承担起保卫动物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