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命400字作文
“你最好慢下来,不要那么快地舞蹈。时间是短暂的,音乐不会持续太长……”当我轻轻地读着这首诗歌时,它深深的震撼着我,打动着我,压抑着我。这也许就是生命的真谛,那么简洁明了,那么真挚朴实。
细细品味这首充满着暗暗憧憬的诗歌,用心去体会,感受。他给了我另一种方式的生命。它的作者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而是一个病入膏肓的女孩儿,这个信息,又一次震撼了我。她用那坚实而哀愁的句子,诠释了,她对生命的感悟和爱。真的无可想象这是一个接近死亡边缘的女孩儿写的。在诗中,她无数次提到过时间,她渴望能够得到更充裕的时间,渴望与正常孩子一样拥有一份纯真的童年回忆。然而她办不到,不过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向人们告诫————其实生命是短暂的,请珍惜这短暂的每一分一秒,不要太快,否则,你将会错过到达终点的一半快乐。
那如阳光般耀眼的词句,让我为之鼓舞。她用自己的灵魂对生命的高度领悟,用生命中最纯洁美好的童真,用坚定而朴实的话语陪伴着我们,慢慢舞蹈……时间是生命延续的材料,当你发觉自己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你才会真正的了解时间的珍贵。不要对现在的生活充满不屑,不要对社会充满亢奋。其实慢慢的品味生命的色泽,你会发现它是多么的丰富,多么的美好。慢慢享受这有限的一分一秒,你会寻找到真正快乐与情感。“你最好慢下来,不要那么快的舞蹈。时间是短暂的,音乐不会持续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