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400字作文
“创作:不是用心血,而是用生命”
作者莫言称,“他是伟大的人”。种种的称赞,他为中国作家立下了精神标杆。史铁生这位“轮椅上的哲人”驾鹤西去,却留下了“用生命书写生命”的创作精神,我们为他感到自豪。
史铁生21岁瘫痪、30岁患肾病,他一生都和病魔作斗争,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写的《我与地坛》,他把病榻写作个人精神历程的叙述与救赎。一部部用生命书写的作品感动和鼓励了无数读者。
“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在史铁生的名作,《我与地坛》里,他这样写道。这种豁达的人生观,让他多次重申,在自己失去救治意义时赶快放弃,死后还把能救人的器官全部捐献,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在对待病魔他比没有抱怨什么,他很坚强,他用生命在书写人生,用行动在感染着每个国人。他的每部著作都是他用生命在书写着,是人民的骄傲。
每个人的生命都很重要,不管是怎样的人,生命都是很宝贵的,个人的价值在于我们对社会的贡献,我们每个存在这个社会上都有我们的价值,我们都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对社会负责对家人负责更对关爱我们身边的人负责。
生命高于一切,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生命,像史铁生先生学习,像他一样在生命快到尽头的时候他都没有放弃,仍然坚持着贡献、付出、是我们永远学习和敬佩的对象。我们为他高呼、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