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400字作文
有一次,我在家写做业,快做完时 ,
门铃响了起来 , 原来是前天约的朋友 来 了 ,篮球吧!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拿着东西就和他一起走了 。 门铃响了起来 ,原来是前天约的朋友来了,他气喘嘘嘘,边走边说:走,去打篮球吧!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拿着东西就和他一起走了。
到了篮球场,我和朋友打篮球,累时坐在休息区休息,我随身带着点心,便吃点心,点心屑掉了一地。过了一会儿,一群蚂蚁走了过来,把点心屑搬了起来。我的朋友大叫了一声,想把他们踩死,我立刻叫朋友不要踩死它们,这可怜的小东西! 有的四处逃散,被踩在地上挣扎,有的不知如何是好,东走西撞, 有的赶回蚁穴,躲避危险。
小蚂蚁的生命力真顽强啊!小蚂蚁虽然受了伤,但它极度挣扎着 ,鼓动着身体,我们蹲着,观看它的动作。哦,这可怜的小蚂蚁!过了不久,蚂蚁集中到了原地,挣扎的蚂蚁爬了起来,排列着队伍,整齐的把点心屑背起来,向前走,我大吃一惊,这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生命力 ! 这让我想起了我自己, 我每天晚上看电视,玩游戏 ,做小动作这是在浪费生命,而这些时间过的没有任何意义。 鲁迅先生说:“时间 ,就象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 总会挤出来的。”我要珍惜生命,让我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