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400字
既然谈及了生命的两种状态,就不得不提及我曾听过的一个说法。这个说法大致的意思是:人生来就要面临死,这就是说,人生来就是去死。
这个说法下边还有些有趣的话,我暂且不提它。我就先谈一谈“人生来就是去死”这个观点。
从本质上讲,这个观点倒没有特别不妥当的地方。然而,单凭这句话就想揭示生命的本质,这就未免太失妥当了。在我看来,即使是生命中最最微小的组成部分,也不能一两句话就解释的清楚,何况是涉及到生与死这两个广泛的概念。这种只有开头和结束,没有相匹配的过程的论述,跟一本只有题目和“本书完”的书籍又有何区别?这样的论述既不利于人们对生命的理解,也无助于诠释生命。
人固有一死。对于个体生命而言,死意味这终结,但对于整体生命而言,生不是开端,死不是结束,生与死是生命的两种状态。活着的人在他诞生以前就被生命赋予了时代的意义,在他还是活着的时候就要去实现人生的价值,而在他死后,生命也会自然而然地延续他活着时所创造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