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400字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雨后的一天,我在奶奶家墙角下发现了许多蚯蚓,我准备抓一条观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断了,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说:“没事,蚯蚓会变魔术。”“一条小小的蚯蚓怎么会变“魔术”?”我迷惑不解的问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来的一幕令我震惊,那条被我拉断成两截的蚯蚓竟成了两条,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鲜明!
去年的冬天,我家的太阳花被冻死了,今年春天,我发现原来的花盆和旁边的花盆里冒出红红的小幼苗,开始,我还一位是野草,后来,听爸爸一番解释:太阳花的种子被风吹雨打,撒到了花盆,长出了新芽。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太阳花啊!太阳花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尽管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冻坏了它的茎叶,但是他的种子还能生长、发芽、抽出新的枝叶。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恒多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雷锋了。我记得他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名服务是无限。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名服务之中去。虽然雷锋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是他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还留传在人间。
我们要珍惜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