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七年级的学生了。因为我的刻苦努力,所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路走来,我对学习也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要养成不懂就要问的习惯。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这时我们不应该放弃,而是要谦虚地向他人请教,把不懂的问题搞明白,这样才能取得进步。
接下来要谈的是认真。相信大家对这个词都不陌生,认真是什么?认真是心无杂念地把精力放在一件事情上。在生活中,不但做事要认真,学习也要认真。听课时要认真,做题时要认真,思考时要认真。因为你只有认真了,才能取得好成绩。
然后是要适应学习环境。在学习时,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不遵守纪律的同学,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该怎么做呢?这时我们要适应嘈杂的环境,排除外界的干扰,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如果你听见别人说话,也想随着他们一起说,心不在学习上,那么学习也不会有效果。
最后要说的是目标。我们在学习的每个阶段都应该给自己定个目标,我也不例外。我现在的目标是想让学习成绩更进一步。所以我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好笔记。只有这样,我才能完成我的目标。
同学们,为了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