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500字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事都要学习。
有一次,亲爱的父母大人出门了,放我一个人在家里。他们一走就是一天。我自己在家,又不会做饭,就吃着零食过了一天。等到他们回到家,我已睡得跟小猪没什么差别了。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嘛!后来,每次爸爸做饭时,我都认真地看他怎么做,然后记在心里。
不久,他们又出门了。我在家除了做作业,打扫卫生,查资料什么的,就是做饭。我高兴得来到厨房,打开火,把已有些凉的饼热热,自己再熬点粥,然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炒了一道菜,没想到,菜黑乎乎的,味道也怪怪的,还没咸菜好吃呢!看着自己失败的作品,我很失望,自己真的笨到那种地步了吗?
等爸爸妈妈回来后,我给他们看了我的“杰作”。我像只斗败的蟋蟀,失落的低着头,而他们哈哈大笑,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我哭了。爸爸走过来,亲切的摸着我的头说:“事事都要学的,不学是不会的,你以前没有做过饭,这是你第一次下厨,肯定会失败的。这没什么可失望的,以后加把劲,努努力就做好了,我相信你!”我望着爸爸那和蔼的脸笑了一下。
到现在,我做的菜可是太好吃了,我很自豪。我能练出一手好菜,这都是有爸爸的鼓励与平时手把手的教出的结果。
这真是不学不知道阿!仔细想来,生活中,需要我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哦!比如在做家务时,怎么做既干净,又快,又简便。干活怎么用巧劲,这都有学问!所以平时,要去学着学习,不学的话,以后的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来都有困难。岂不叫人笑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