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观后感1000字
隔一段时间都会关注一下电影,然后好好去影院去看一场正片,然后朋友圈都被一部叫《我的少女时代》的青春片刷屏了。于是我也去电影院里看了此片,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真的挺喜欢的,无论是校园男神欧阳非凡,还是单纯善良又犯二的林真心,或者是充满痞气却又十分暖心的徐太宇都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的少女时代》是由陈玉珊执导,宋芸桦、王大陆、李玉玺、简廷芮主演的青春校园爱情电影。该片以90年代的台湾高中为背景,讲述了平凡少女林真心和校园老大徐太宇的初恋故事。剧情简介:神经大条且长相平凡的林真心,每天眼珠都是跟着校内风云人物欧阳非凡转动,而徐太宇身为学校头号痞子,则一心要把上亮丽的校花陶敏敏。林真心偶然发现欧阳和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欢敏敏的流氓学生徐太宇的胁迫下,两人组成失恋阵线联盟,誓言拆散这对金童玉女,帮彼此倒追心上人。一个是LOSER壁花想要走到白马王子身边,一个是地痞混混想追到圣女校花,两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却万万没想到对彼此动了心。
前段时间的《夏洛特烦恼》也是青春剧,可是没有《我的少女时代》感情来的这么真实有感触,之所以看的这么感人,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部电影中的主要演员都是90后小鲜肉,都是新人演员。作为一部青春片,这样的演员配置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青春的原汁原味,因为他们身上还残留着青春的味道。和《夏洛特烦恼》两个三十几岁的主演相比,《我的少女时代》中的演员们表演虽显稚嫩,但是却足够鲜活,也最能和观众产生共鸣。观看者大多像我都是青春岁月,这些年轻演员更能让人回想起那更稚嫩的过去。电影中,徐太宇对林真心说,没有穿着校服逃课,长大以后会后悔的,突然庆幸也不怕说,我逃过哈哈。
但是相信大部分观众都是普通学生,有着的是普通的青春:在学校听老师话,在家里听家长话,就这样一直在这种环境下慢慢长大、长大。在看到影片中学校周年庆典学生起义的桥段时,我感觉压抑的那团火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在影片中寻找到了一个发泄情感的出口。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或许说现在的我们只顾低头活着,即使有所不满也只能偶尔抱怨几下但很少有付诸行动者。然而,电影中的林真心和其他人却干了一件我们一直相干却不敢干的事情,他们反抗了:不要随便给学生贴标签,是好是坏不是你们说了算,只有他们才能决定自己的样子。看到那几分钟,我真是无比的热血沸腾啊!!!!!!
然后,《我的少女时代》没有用堕胎、劈腿噩梦来回顾很多青春片的校园青春过去,女主角林真心长相平凡,一开始的造型甚至有点丑但她就是现实生活中最广大女性群众的典型代表啊,毕竟不是每个女生都是白富美。每个女生在青春期都有过暗恋一个男生而不敢表白,只能躲在角落里流哈喇子的经历。所以,林真心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这样,现实中的大多数女性观众都可以从她身上获得认同感,找到自己的影子,不仅仅青春校园时期,从校园到过渡到现实社会之后,影片中的成人现实世界也如现实相符。更进一步引起人们共鸣!
但是不能说这部戏真的没有从头到尾没有沾染不狗血。然而这是一开场就一股子台湾青春偶像剧的调调。有点联想能力的观众都知道:那个丑到浮夸的林真心会变天鹅。当他们在天台结成失恋阵线联盟的那一刻,观众们大概都可以猜到:太宇会爱上真心,真心会喜欢上太宇。这种故事,老掉牙了,可是我还是看哭了,中间也不断地快要笑到失控。说到狗血,更不得不提男主角遭遇各种脑部创击导致脑中有血块,为了让女主角安心而故意选择和校花在一起,于是又插入那段大雨里真挚的难舍难分等等情节都是老梗了。最贴切不得不说这是女版《那些年》。
一句话说,就是,梗都是老梗,却感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