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节作文
大年三十,是一年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小孩子们在忙着放鞭炮,大人们燃放烟花,烟花的声音响彻云霄。
吃年夜饭时,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爸爸、妈妈、我和弟弟,一会儿说说笑笑,一会儿敬酒吃菜,都忘记吃饭了。吃饭时,我们小孩还忘不了喝“酒”呢!大年初一,我穿着新衣服,和爸爸妈妈出门走亲访友。我来到奶奶家,说:“奶奶,祝您长命百岁,吉祥如意……”三天下来,我手里捧满了红包。在路上,小孩们穿的花枝招展,还有些小朋友手里拉着一个小巧玲珑的兔子灯,看看他们,再瞧瞧自己,我眼里闪着羡慕的目光。春节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春节真快乐!春节是一年当中团圆的日子。也是辞旧迎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