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正月初三,我们一家人驱车到平潭的奶奶家中做客,入夜时分,刚吃完晚饭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人们都兴趣盎然的簇拥着我们这些宝贝到楼下放爆竹,让我感到无比快乐,无比幸福。
楼上灯火辉煌,楼下却漆黑一片,此时此刻放爆竹是再好不过了。从地下室里取出一大口袋爆竹抱到楼下,因为没有香,我们便用香烟 来代替。我打响了“第一炮”——“手雷”:我用香烟点着了引线,向远处抛去,“手雷”落地后不一会儿,落地处,发出各种颜色的光。突然,“啪”的一声,“手雷”“炸”了。我想看看怎么回事儿,便拿出一个钩子,插在“手雷”的软木塞上,然后挂在树上,点着药引子,跑开了。我一转身,看着药引子飞快的烧进了“手雷”内部。突然,“手雷”变成了一个火球,烧到了“手雷”内部的各种药粉,发出各种颜色的光,药粉烧完了,火便把中心的那个小炮给点炸了。
我点着了一个小飞机,它螺旋地喷着金花向上飞去。金花喷没了,“驾驶员”从飞机上弹跳出来,可是听得“啪”的一声,“驾驶员”还未打开降落伞就被“击毙”了。“钻天猴”屁股冒烟飞上天去;小花炮玩起“天女散花”;鞭炮“唠唠叨叨”个不停;“风火轮”在空中转来转去…… 爆竹放完了,可我总是盼望着还有一挂鞭炮没放;还有一个花炮没点……
来到了大街上 ,感到周围的事物热闹起来了,越热闹人越多,人越多越有的玩,有的玩就使我非常兴奋、高兴 ,这个春节过得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