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过年最高兴的事,当然要数看春节联欢晚会了。
在年三十的那天,我们全家十一个人中吃过年夜饭。第一个吃完,就迫不及待地把电视锁定在中央一台,虽然还没到,但我的脑子里好像已经有了春节联欢晚会那喜气洋洋的情景了。
到了到了,随着电视上的到计,晚会开始了,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第一个节目《百家姓》开始了,三位歌手的唱功真令人佩服。今年的晚会上又请来各地方台的主持人,而今年不是对对联了,而是猜灯谜了。各地方出的谜真是让我们哑口无言。而今年最具特色的要算是给去台湾的两只小熊猫取乳名了。最先选出来的是十对乳名:团团圆圆、和和美美……随后的相声就更溜了,两个演员说的绕口令真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而那小品就更让我们捧服大笑了。
看着,看着,我完全入迷了。时间过得真快,晚会将近尾声了,在新年的倒计时里,主持人公布了熊猫的最终乳名为“团团圆圆”,我不禁兴奋起来。这一夜,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我多么希望06年的春节快点到来。在随后的几天里,我仍然在不停地再看重播,我还是看得那么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