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作文
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春节了。春节还没到,家家户户就开始打扫卫生,大家兴致勃勃蒸年糕,做鱼丸,杀鸡宰鱼,贴春联,有的人家还把“福”字倒着贴,爸爸说这是福到了。
走在街上,我觉得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到处都喜气洋洋,一派热闹的场面。除夕的年夜饭,妈妈准备了许许多多好吃的。吃饭时,家里的每一盏灯都要开着,门还要关得紧紧的。我这个小馋猫吃得津津有味。
但有一碗菜,妈妈绝对不让我碰,就是那盘鱼。妈妈说这碗菜一定要留到正月初一才能吃,表示年年有余(鱼),预示明年丰衣足食。吃完团圆饭,爸爸开门放鞭炮,大人给我发压岁钱。拿着钱我们蹦呀跳啊,聚在一起放烟花。烟花五颜六色,各种各样,可好看了!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村里到处爆竹声声,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这让我想起妈妈教我的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
我的家乡过春节可真热闹啊!我真想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