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濮阳,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节日,最盛大、最有趣的就是春节。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春节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
腊月二十三被家乡人称为小年,这天,人们就开始打扫卫生,把房间的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从这天起,人们就开始办年货了:买对联、买糖果、包饺子。到了除夕就更热闹了,家家户户都在包饺子,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不管男女老少全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
这一天,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回家团圆。到了晚上,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彻夜不绝,人们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年夜饭。从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人们都要相互拜年,祝福亲朋好友来年快乐平安。
家里来了客人,大人们都要拿出好吃的东西或糖果来接待客人,数我们小孩子最开心了,因为我们可以收到很多的压岁钱。过了正月十六,美好的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忙忙碌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