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作文
除夕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到老家过年。只见爷爷奶奶正在打扫卫生,我问妈妈:“为什么呢?”妈妈说:“是为了辞旧迎新,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春节,迎来崭新的2011年。”接着,爸爸把我喊来贴春联,爸爸把一张福字“扔”给我,对我说:“你说怎么贴啊?”我看了一眼说:“当然把‘福’字正着贴哦。”“错”,爸爸说:“这个福字是按我们中国传统的方法设计的,应该把福字倒着贴,就是福到了。”“哦!”我明白了。
下午,我和妈妈去田里找荠菜,妈妈说人们取谐音,荠菜,“聚财”,所以过年一定要吃荠菜,聚聚财哦!
到了晚上,爸爸搬来几箱烟花爆竹,点着引线,“嘭”烟花飞上了天,“啪”又在天空炸成了花,美丽极了。放眼望去,家家户户都在放烟花,真像“烟花汇演”呀!和家人吃了团圆饭后,我们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爷爷奶奶跟我讲了一个故事,传说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物,除夕一到,它就出来伤害人畜,除夕到了,村民们纷纷逃上山,有位乞讨的老人来了,一位婆婆劝他快走,乞讨的老人恳求让他住一晚,婆婆答应了。“年”从海里出来了,老人放起了爆竹,点了红灯笼,“年”见了便抱头鼠窜。第二天村民们下山了,看到村里没事,那位婆婆便把昨天晚上的事情告诉了村民,从此,年年都放爆竹、烟花了。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被“啪啪”的爆竹声吵醒了,下楼吃了一碗汤圆,和妈妈一起去和亲朋好友、邻居们拜年了,我可收到不少的红包呢!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