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国庆节500字作文
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国庆节,在这个值得的纪念的日子里,我想只有城里的孩子在想着旅游吧而像我们这样的孩子却……
不过即使不能去玩,但我们也非常高兴,因为在我们农村这正是秋收的时节,不光是掰下了玉米,还种下了来年的粮食。虽然在这个时候都特别的忙,但每个农民伯伯的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我们家也要掰玉米,虽说我帮不上什么忙,但至少玉米掰回家来,我可以帮他“扒衣服”,我可以为下地回来的爸爸妈妈端一杯水、做一次饭、虽然弄得马马虎虎,但毕竟是我的一番心意。
今年我们家的玉米大丰收,妈妈的手都磨出了茧子也还是抵挡不住她内心的喜悦,爸爸的布鞋上都磨出一个大窟窿,小脚趾上还带着几分血丝还是笑得合不拢嘴,我这个做女儿的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里总是想帮他们,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松散,不愿意干出力的活,每当爸爸叫我干活的时候我要不就是跑得远远的,假装听不见;要不就是打着写作业的幌子看电视,总而言之,就是不愿意干活儿。
直到国庆假期第六天的时候,妈妈干活太卖力了,一下子扭到了腰,疼连路都不能走了。第二天早晨爸爸要带她看医生,她却说一点小伤没事还说有一大堆玉米还没剥完呢,等剥完了再说。我们心里都明白,即使她剥完了也未必会去的。过来一会儿,爸爸又催促她,他还是无动于衷,又说刘逍要写作业没法剥,那就没人剥了。当时,泪水就差点留下来了,便说道:“我来剥”。
那天,我剥了一下午,心里想着妈妈所说的话,泪水不停在眼眶里打转……
一个本不属于我的国庆节,竟变得这样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