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国庆节500字作文
有句歇后语: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一直想像姜太公一样钓一回鱼,这不,这个国庆节外婆就叫我回乡下野河里钓鱼。我一听,可来劲了。
到了乡下,我可不会用直钩去钓鱼,而是用能把鱼真正钓上来的弯钩。开始准备了,首先,我把鱼饵和好,并把鱼线装到鱼竿上。然后把鱼饵安在鱼钩上,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鱼儿了。我躲在树荫下,静静的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外婆见我满头大汗,便对我说:“鹏鹏,今天太阳太大了,傍晚再钓吧!”我回答道:“现在正是锻炼自我意志的好时机啊!况且鱼儿肯定会来咬钩的。”外婆无可奈何,只好同意了。又过了三十分钟,外婆心疼我,就给我送来一根棒冰,我连忙给外婆道谢。可是我并没有心思吃棒冰,而是聚精会神地盯着浮漂。突然,浮漂有了动静,我一抽竿,一条小鱼就被我钓了上来,这条鱼只有五十克左右,不过也不错了,因为外婆特别喜欢吃野河里的鱼。
接下来的一小时内,我一共钓了十多条小鱼,我在心里默念着,看来鱼开始活动了。可谁知,浮漂又安静了下来,呵呵……我真是高兴得太早了。等了好长时间,突然,我发现一条大草鱼在我的鱼竿附近活动,我连忙把草安在鱼钩上,抛了出去。等了将近半小时,浮漂还没动静,就当我有点泄气时,浮漂居然有动静了,我马上把鱼竿一提,眼前一幕让我惊呆了,一条大草鱼。我来不及多想,立刻跟它较起劲来。它力气很大,我差点被它拉下水。我也毫不示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跟它周旋,我们“战斗”了约二十分钟,它终于有些吃不消了,我趁其不备,立刻用网兜把它捞了上来。“哈哈……真大呀!”我兴奋极了,一称,居然有四斤半。
夕阳西下,我拎着一桶沉甸甸的鱼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