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平邑,准备登上蒙山。
我们今天要爬的蒙山是四大蒙中的龟蒙。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叫龟蒙啊?”那是因为从远处眺望蒙山龟蒙的主峰,会发现主峰的顶端像一只乌龟,因此得名。
好了,说完了这些,就该进入主要阶段了,那就是登山顶和游蒙山。当我们乘车来到蒙山半山腰的时候,突然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空气也格外清新,导游说这里是蒙山上特有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在这里呼吸一口气,等于在济南呼吸167口气得到的氧气含量。我被这个数字震惊了,于是,我连做了5个深呼吸,一阵凉凉的东西穿过身体,好像一股清泉水流进了心理,哇,好爽啊!
坐车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山顶,从上面往下望去,只见眼下云遮雾涌,一座座高山耸立在这仙境中,好像是神仙们的宫殿。心想:哇,蒙山真是太美了太壮观了!登完了山顶,我们要一道走下山,去游览蒙山别样的山中景观。
首要要去的景观就是——老寿星。我们在山巅稍作停留(等雾散去),只见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左手拿着龙头拐杖,右手托着大蟠桃,露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大大的鼻子,一张乐开了花的老爷爷。导游说这就是老寿星,他的眼睛里可以站进去14个人,他的鼻孔能钻进去40多个人!你可以想象,这个老寿星有多高多大了吧!因此,2005年1月,这个老寿星被授予世界吉尼斯纪录!真是名不虚传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参观完了蒙山,即将要回济南了,心中恋恋不舍:再见了我的家乡——美丽的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