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重阳节200字作文
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们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是在秋天,秋高气爽,我们可以爬山登高、赏菊花、吃螃蟹、过老年人节等等。
但是我最喜欢这个节日的原因是这天还是我的生日,所以我的小名叫九九。每年的这一天爸爸和妈妈都会给我买大大的,美丽的蛋糕。奶奶给我烧最喜欢吃的菜。爷爷会给我买生日礼物。我记忆最深的那次生日是去年。那次我们到杭州去过的,正好是烟花节。我们一边吃蛋糕,一边在江边看烟花。烟花好美,有的象菊花,有的象流星雨,有的象一闪一闪的星星。
我有几次还和大舅公一起过。他的小名叫重阳,你肯定猜到他的生日了吧!每一次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告诉我要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做个懂事的孩子。我好喜欢重阳节,因为他不但是我的生日还是老爷爷老奶奶们的节日有特殊的意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