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重阳节200字作文
重阳节就要到了,老师让我们为老人们做点事。这几天,大家都很积极地帮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星期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我把作业做完后,便开始想:帮助谁做什么事呢?突然,妈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妈妈兴奋地说:“我们可以帮隔壁的爷爷、奶奶扫楼梯呀!”我立刻赞同了妈妈的说法。我拿起扫把开始扫楼梯,妈妈说:“扫楼梯的时候,人要站在上面往下扫。”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了,好不容易才把楼梯扫干净。妈妈拎过来一桶水,我问妈妈干什么?妈妈说:“扫完后要用水冲一下才干净。”于是,妈妈就把一桶水洒在楼梯上,看着那水从楼梯的第一阶滚到第二阶,从第二阶滚到第三阶……就像瀑布一样,漂亮极了。
我们干得热火朝天,终于把楼梯弄干净了。我想隔壁的爷爷奶奶如果看见了,也一定会高兴的。真是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