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生活400字作文
去年国庆节,我去了家乡——安徽。爷爷家在大山里,里面的东西都很纯朴。
清澈的小溪可以打水漂,碧绿的竹林可以捉迷藏,青翠的树林可以做天然氧吧。到了爷爷家,我看见的是一片自然的“农庄”。一片房屋,一个小池塘,两头猪,许多鸡,唯独没有看见鸭子。我就问爷爷,爷爷笑了笑,没有说话。到了晚上6点左右,只见一群鸭子呈“一”字队形朝爷爷家走来,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正在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
原来那就是爷爷家的鸭子!领头的是一只凤头鸭。因为头上有圈黄毛,所以我们叫它戴帽子的鸭。我想:有戴帽子的猫,竟然还有戴帽子的鸭,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爷爷为我烧了一桌子原汁原味的农家菜,如炖土鸡、土豆、土猪肉,咸鱼干、辣椒水煮鱼等。看着这一桌子土菜,我口水欲流,真可谓“满汉全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辣椒水煮鱼,当我吃第一口时,感觉辣得非常给力,第二口、第三口感觉也是如此。又吃几口过后,已经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但却爽极了!
原来这就是辣的滋味!乡村的空气清新、鸡群可爱、民风纯朴,蔬菜新鲜。我想:在乡村生活是会享受人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