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网络,曾背负过“让人沉迷”之恶名,因此网络也成了家长们给予孩子的一道“禁令”。我第一次接触网络之时,也曾入迷过,可到了后来,网络却成了我的好伙伴。我仍记得,我第一次与电脑网瘾“擦肩而过”是,是因为一年级的好奇……
那是在暑假中,无聊透顶的我在卧室中徘徊。如往常一样,爸爸下班后的不久,便又钻进了书房里。向来就对万物感兴趣的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终于,乘爸爸上班之际,好奇心驱使着我一步步超书房走去。说实话,那时的我真得从未进过书房。我轻轻地推着门,书房的“美景”在我眼前呈现。我先是扫视了一遍,最后将目标向一个方形的“大玩意儿”投去。我蹑手蹑脚地,像个小偷似的溜了过去,轻轻抚摸着它。无意中,我触动了鼠标。这是,“大玩意儿”的屏幕上出现了色彩。我的好奇心顿时又被勾了起来。我坐在了座椅上,摸着鼠标,开始玩弄起了电脑。说也奇怪,我竟能熟能生巧地操纵电脑,原来,我是个“电脑鬼才”!从此,我便迷上了网络,成绩也一落千丈!
可又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我对电脑的看法也截然不同了。那天,妈妈正靠在座椅上,操纵着电脑。我愣了一下:平时不怎么玩电脑的老妈也开始“行动”了。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伸头一看,并不是什么游戏。妈妈反应了过来。我一脸疑惑地说:“电脑……也有新闻?”老妈先是笑了一下,然后就给我叙述电脑的好与坏。细细品味,我这才恍然大悟。从此,电脑就不仅仅是我玩耍的工具,更是我一生作伴的好友。
这就是我与网络的故事。如今,我已上了初一,已经能将电脑灵活运用。电脑的好与坏,我也一清二楚。现在在我面前的电脑,早已不是使我沉迷的“玩偶”,而是一生受益的伙伴,是人生又一位指导老师。网络,永远是我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