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3到6岁都在幼儿园学习和生活,幼儿园里没有供学生使用的电脑,所以,在幼儿园时我一直都不会用电脑。
上完幼儿园的那个暑假里,我成天缠着爸爸要他教我学电脑,可是爸爸很忙,他说:“儿子,等休息时候我在教你好吗?”我一听高兴的跳起来,亲了爸爸一口说:“爸爸真好!”
终于等到爸爸休息那天了,吃完早餐,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儿子,走,去书房教你学电脑。”我心里那个兴奋啊!
爸爸从怎样开机教我,先按主机电源键,一会儿显示屏上下不断地闪烁,过后,出现了桌面。爸爸说:“桌面有各种工具,用鼠标左键双击对应的工具就能打开你需要的界面,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了。”接着爸爸教我怎样打字,保存文件,上网浏览新闻等等,我被电脑深深的吸引住了,妈妈叫了我几次吃饭我都舍不得放下它。
接下来的我经常一个人偷偷玩起电脑了,我通过百度打开游戏网页,想起平时同学们讲的内容进入了“泡泡堂”,经过多次尝试,慢慢的我变成了游戏高手了。后来爸爸发现我沉迷游戏不学习,就教育我说:“你是聪明的孩子,游戏可以玩,但要适当,不能沉迷到忘了学习。”后来爸爸为了使我认真学习,在打开的账户里设定了密码,我只有在完成作业的情况下通过爸爸才能玩电脑,现在爸爸已经把密码取消了,但我还完成作业后经过爸爸同意才玩电脑。这就是我的网络故事。
用电脑上网能开拓我们的眼界,增长我们的知识又有趣、又好玩,但是千万不能沉迷游戏,那样不但影响学习,还有害我们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