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中秋节作文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顾名思义,就是秋天的一半。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所以又有祈求团圆等活动。
今年的中秋节又来了,全家人都团聚在一起,显得分外高兴。爸爸切好了一盘美味的月饼端来给我们吃,大家边吃月饼边聊着家常,全家人热热闹闹地过完一天。
吃过晚饭,我提出要去赏月,爸爸妈妈都十分赞成。于是,我们一块儿来到河西沿江风光带赏月。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天十五的月亮却比十六的圆,这月亮是那样的圆,那样的皎洁,就像一轮玉盘嵌在广阔的天幕中。这是我平生看到的第九轮中秋的月亮了,现在的我觉得它已经不那么神秘了。小时候妈妈告诉我,月亮中间有个美丽的影子,那个影子就是传说中的嫦娥。现在我虽然知道那是一个多么荒唐的传说故事,但却包含人们一份多么美好的遐想。
晚上,大家又一块去吃龙虾,我拿着一碟龙虾中最大的那只,笑称它是一只“超级巨无霸”,全家人都笑弯了腰。直到大家有了一阵阵的困意时,我们才高高兴兴地返回家中。
躺在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这个中秋节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当孔明灯升起时,当吃着香甜的月饼时,当抬头望见明月时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的中秋节啊!我爱中秋节我,我爱这个温暖的家!因为我喜欢这个让全家人欢聚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