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节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每一年中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今年也不例外。
下午,我随爸爸妈妈一起到老家去过中秋节。路上的人熙熙攘攘,每一个人都面带着笑容,看起来十分快乐。
下了车,到了老家,弟弟早已在那里恭候多时了,十分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我也十分热情的和亲戚打了声招呼。“菜早就做好了,只等你们了,快来吃吧!”这时不知是谁在这儿说,我们也就只好收起了话匣子,去吃饭了。
桌上摆着一桌子好菜,什么大鱼大肉,海鲜 …… 一应俱全,我饱饱的吃了一番。
吃完饭,大家都坐在院子里闲谈,嗑瓜子儿,我和弟弟在学校里的趣事,以及最近学习的情况,哥哥姐姐们拿着望远镜观察月亮,妈妈 。 姑姑和伯伯们则交谈我们生活上的事。亦是趣味。
这时,奶奶热情的将月饼拿了出来,我才有意识去看看的月亮:今晚皓月当空,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只是偶尔的飘过一两条阴影,这样独特的衬托使月亮变得格外美丽。暗淡的月光好似一两条光亮照到我身上,显得格外温暖人心。手中拿着蛋黄的月饼,就像一块月亮,让我独享这份温暖,当我贪婪的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时,周围是那么的安静祥和,我的心不由得涌出一阵阵暖意。总想永远永远的呆在这样的环境中,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美丽的月亮,温暖的中秋节,让我们明年再相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