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农历八月十五,、传统的中秋佳节。
中秋,原来应是月亮最圆、最大、最亮的一天,秋高气爽,我们坐在室外,看着天空圆圆的大盆似的月亮洒下一片银光,吃着中秋的月饼,那是多么美的事啊!
但是今年中秋,因为可恶的台风“森拉克”的影响,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来与我们见面了,怎么办呢?妈妈说:“我们来说说月亮的知识或故事吧!”
我抢先说:“月亮是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去的!”
妈妈说:“月亮是我们居住的地球的一颗卫星,也是离地球最近的天体,离地球有三十八万多千米。”
我说:“每月的十五的月亮最大、最亮!”
妈妈说:“月亮不是恒星,它不能发光,但它能反射太阳的光,所以我们看到它是亮亮的。”
我说:“月亮有时圆圆的,有时弯弯的,有时还会不见踪影。”
妈妈说:“月亮表面上有上万个直径超过一千米的环形山,它们大部分有上亿年的历史,由于月亮上没有水、没有空气,它们大部分永久地保持原状。”
今年的中秋,我虽然没有看到圆圆的、大大的月亮,但是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我又增加了不少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