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中秋国庆八天长假的第一天。真是奇怪,上学的每天早晨我都起不来床,可是一放假,早上六点一过我就醒了。姥姥说我上学时喊半天都不起,怎么不上学了起得这么早。
下午,我们一家去四海公园游玩,我们带了风筝、小单车。到了公园门口,我骑着我的小单车,一溜烟地进了公园。四海公园里绿草成茵,游人如织,湖面上小船推开波浪,树林里传来阵阵歌声。我来到最喜欢的小卖部,里面有好多好玩的东西,爸爸给我买了愤怒的小鸟气球和泡泡机。
草地上,妈妈正准备放风筝时,却发现带来的风筝没有骨架,飞不起来。这可怎么办,我是非常非常想放风筝啊。这时,姥爷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他把小鸟气球系在风筝的线轱辘上,气球就好像风筝一样。我高兴的接过线轱辘,把“小鸟”放飞,气球风筝越放越高,直飞蓝天。我的“小鸟”飞呀飞,突然它旁边也出现了一只小鸟气球,是谁也在放气球风筝呢?我正奇怪,却发现它越飞越远,慢慢变得越来越小,后来就看不见了。原来是一个小朋友没拽住他的小鸟气球,气球飞跑了。放了会儿气球风筝,我把线轱辘交给妈妈,拿出泡泡开始吹泡泡。泡泡一串一串的在空中飞舞,五颜六色,真好看。好多小朋友都被我的泡泡吸引过来,追着泡泡跑,真开心!
离开四海公园,我们一家就去吃中秋团圆晚饭。吃完饭出来后,我发现一轮明月已经冉冉升起。回到家姥爷架起了天文望远镜,对准了地球的亲密伴侣月球,月球上的环形山、漂亮的月海尽收眼底。我突然想到学校让我们在长假里制作一件科技作品,我可以制作一个月球模型啊!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夸我很有创意。于是,我决定,制作月球模型,这就是我这个长假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