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中秋节作文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当吟诵起李白的这首诗,我便想起去年中秋节的情景。
那天晚上,月亮格外明亮,星星们害羞地躲了起来,只有几颗勇敢的大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月亮上的嫦娥姐姐看着我,好像在说:“小弟弟,你们多幸福呀,我可孤单啦。欢迎你能来月宫做客,我做南瓜饼给你吃……”
嫦娥姐姐是那样孤单,可是我家乡的人们都在欢天喜地地庆祝中秋节呢。
奶奶搬出了一张小圆桌,桌子上摆的东西都是我爱吃的。你看,有红彤彤的大苹果,黄澄澄的香蕉,紫得发亮的葡萄,圆圆的月饼……
我最爱吃月饼了,刚要伸手去拿,爷爷笑眯眯地对我说:“别急,等敬完了月亮再吃。”为什么要敬月亮呢?姑姑告诉我这是为了祝福家家户户都能团团圆圆,爸爸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小表妹在一旁开心地跳起了拉丁舞。
月亮越升越高,鞭炮声响个不停,夜空中的烟花是那么灿烂美丽,像小朋友的笑脸一样。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中秋联欢晚会,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
这样的中秋节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