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中秋节作文
离2017年中秋节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了,可以在超市里看到各种口味各种包装样式的月饼摆满在货架上,月饼的包装也是很精致,看着包装太漂亮了,我想买回去呢都是不忍心吃,一到中秋节,各家可能都会买月饼,都可以看到小孩满足的笑容,可是我家的中秋节从来没有买过月饼,长这么大还从没有看过家里吃月饼呢。
其实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我们家从来不买月饼呢?小的时候问爸妈,爸妈都是说月饼没有啥好吃的,当时小不懂事也就听爸妈的,久而久之就不会问爸妈为什么不买月饼的事情呢,也不会闹。其实我家中秋节不吃月饼也过得很开心呢,在中秋节那天呢,在镇上住的叔叔会提前回来,会买很多好吃的,基本是大鱼大肉的,再加上叔叔是大厨,所以煮的菜非常好吃,特别是叔叔煮的水煮牛肉,吃得欲罢不能啊,吃饭的时候是最开心的,因为叔叔一家加上我们家都有好十几口人,可以享受三代同堂的温馨,看着爸爸叔叔给爷爷奶奶夹菜,觉得爸爸们都很孝顺,所以在这样子的熏陶下,我们都对长辈很尊敬很孝顺,吃饭都是我们这些小辈给长辈们盛饭的。
虽然我们家的中秋节不吃月饼,过得很简单,但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的温馨场面总是让人期待,期待下次的团聚,哈哈,很快,我们一家人可以一起过中秋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