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啊,我······”唱着这首童谣,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今天我很开心,也过的很充实,因为今天我们要进行三个环节,这将使今年的中秋节更特殊。
第一个环节——吃月饼,一大早,正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闹钟声吵醒,我赶紧穿上衣服洗涑完毕后,从冰箱里拿出3个月饼,一个给爸爸,一个给妈妈,还有一个给自己:第一,让我们一起分享美味的月饼,第二,月饼代表幸福团圆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到了傍晚时分,姑姑、姑父、弟妹、还有奶奶都团聚在了餐桌上,开始进行第二个环节——过节,餐桌上鸡鸭鱼肉样样齐全,馋嘴的弟弟抓起一个鸡腿就往嘴里放,顿时,欢笑声弥漫了整个餐厅,接着祝福的话语弥漫了整个世界“团团圆圆,合家欢乐!”
时间如流水般过去了,最后一个环节开幕了——赏月,来到楼顶,哇!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上,好似一个圆盘,又好似一个月饼,圆月倒映在水中,微风拂过,搅碎了这轮圆月,但过了一会儿,圆月又合上了,这就表明,中秋节到了,出去打工的亲人都回来与家人团聚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呀!
在这里我愿天底下每一家庭幸福团圆,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