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生命生命》。这篇文章有三个内容:飞蛾求生、不屈的瓜子、倾听心跳,都讲生命的意义与生命的珍贵,对我有深深的触动。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在大诗人白居易的笔下变得如此潇洒,看来,小草这样弱小的生命都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从被火烧干的土地里冒出新的枝丫,那么不珍惜生命的人连弱小的草也不如吗?
还有,盲童安静,她一直在没有太阳,没有光的世界里成长,她的眼睛里都是黑夜,可,她放弃了吗?她一直守护自己的生命,并珍惜它,并不像有些人一遇到挫折,就后退;有的还想不开,跳楼自杀。这些已自杀的亡灵,难道你们连一个盲女孩都不如吗?
所以,我的感悟是: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一定要珍惜它,好好使用它,让自己的一生,过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