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生命作文
一棵弱小的小草被火烧尽,可当春天的风又吹过时小草又重新破土而出,这小小的草儿有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啊!这使我发自内心的赞叹起他来。
不但植物有如此强的生命力,动物里也不少,海蜗牛就是其中一员,它可以在比沸水还高一倍的高温下生活,还可以在高压下生活,他这种坚强的生命力,也使人敬佩!
动植物都能这样热爱生命,我们更要珍惜它。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热爱生命的人: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用它幼小的肩膀救活了别人;《隐形的翅膀》中那位女孩,虽然失去双臂,可还顽强的生活。是啊!从外国的‘荷马’, ‘海伦。凯勒’至中国的‘桑兰’, ‘张海迪’;这些鲜活的例子,他们虽然身体上残疾,可他们乐观向上,积极的面对人生旅途上的困难。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阴郁的日子里要心平气和,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
曾经赛场上的体操花桑兰,自从1998年从单杠上摔下造成残疾,至今已过去了十多年,在这十多年里,桑兰并没有因为双腿的残疾而丧失生活上的信心,她依然是那么开朗,活泼,自信,这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从她身上我们因该明白生命是自信的,是活泼的,生命这位姑娘还是不屈的,是坚强的!我们难道不因该热爱生命吗?
生命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烧的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