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生命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有一次,我在钓鱼,一条大鱼被我钓到了,我把大鱼抓住,但它挣扎着,极力甩动它有力的尾巴,这让我感到:连小小的一条鱼都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望,更何况是人呢?于是我把这条鱼放走了。这条鱼向鱼群游去。花园里盛开的玫瑰花,是经历多少次风吹雨打啊!但如今它们还在茁壮生长,不怕再次被风雨吹打。依然展现它们的美丽。一天,我感冒了。医生用听诊器听我的心跳,我感到好奇,就偷偷的拿来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 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给我极大的震撼,这就是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决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德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