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生命生命》,通过老师对这篇课文的讲解,让我深刻地感悟到,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无价的,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课文中的三个事例,第一个是:“飞蛾求生”;第二个事例是:“瓜苗生长”;第三个事例是:“静听心跳”,这三个故事我认为是在告诉我们,动物、植物都能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向上的精神,那么,我们做为世界上唯一的,有无限思想的人类绝对不会比动物差,所以,我们在生活当中不但要珍惜生命,更要努力向上,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让我们都成为祖国的栋梁。
读这篇课文时,我还想起了雷锋生前日记里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认为这句话也是说,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有限的,生命是一张巨大的白纸,我们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做出无限的价值来,只要我们能够珍惜,那么我们就能够为祖国、为自己谱写出绝妙的诗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