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生命作文
生命是什么?如果让你在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五样东西之中任意删去一样,你会如何选择?
可是,在这堂课中,我们必须做出残忍的选择。父母的爱、生命善良、友情和快乐。首先,我要删去的是快乐。想到这里,我的脑子中浮现出的便是在我的生命中夺走我那快乐时光的恶魔,我觉得好伤心。
第二个要删掉的就是友情。因为我认为在生命中,友情是可以缺少的。可是,我却想象到没有朋友,失去朋友的那种孤独的滋味。
我面临到了删去第三个东西的难题。可是,我不能缺少生命和父母的爱,所以,我只能选择删去善良。删到这里,我就开始认为我是一个没有爱心的女孩子,在恶魔的指导下,我做的事将全是一些违背良心的坏事,我好自责。
可是,事实就是这么残忍,孙老师又让我们二选一。这时,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题目的答案,我宁愿放弃生命,但我选择了父母的爱,因为,我觉得这一生中如果没有父母的爱,那么,这一生中,我将会活得没有意义。
最后,孙老师让我们删去最后一个。我觉得很吃惊,可是学生就是学生,总是要听老师的话的。于是,我只好无奈地将父母的爱删去了。
将这五样东西全部删除后,我觉得在这一生中,我什么都失去了。在这一生中,我拥有的东西都将离我而去了。就像是从天堂中不知不觉掉下了地狱,这滋味可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