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教师节作文
9月10日,是教师节。
我和3个朋友,小舒、小樊和小立约好一起去拜访小学时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大朋友,宋老师。
既然是去拜访,总该准备点什么吧。于是,我提前买了一盒月饼,再过不久就是中秋嘛,一举两得。
中午,吃过午饭,外面还飘着毛毛雨,但这并不会影响什么。我下楼,提上放在保安室的月饼,和3个朋友碰面。他们3人凑钱买了一大篮水果,看起来挺沉的。一路上,3个人还轮着抱。
过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宋老师家。大家都是老朋友,没什么拘束的。在谈天中,甚至还有点“高声喧哗”的味道。我们从梦七落败聊到08奥运,聊了很多。但至于学习方面的,却只是一笔带过——不给我们在学习声任何压力是他的一贯作风。但一转眼,已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在相互道别后,不舍地离开老师家。
回家后,我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小学生活——也许是刚才的拜访,勾起了我的回忆吧
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极为胆小的人。就拿老师抽我回答问题来说吧,本来我是完全知道的,但一紧张,嘴巴顿时就结巴了,怎么都吐不出一个字来。同学们又将目光投向我,我便更加不知所措。老师见状,就把我当开小差处理了,那个冤啊,真不是滋味。随后,就是眼泪哗哗流了。直到上了三年级,我遇到了新任班主任宋老师,情况才得到了改变。从第一天他给我们上课时,他就一直拿我们当朋友。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正付诸了行动的。他知道我胆小,也知道我信心不够,于是,每次上课我都会受到“特殊照顾”,他总是千方百计地“刁难”我,让我回答问题。以至于每次他在提问时,我都是一幅“不会又是我吧”的表情。但后来想想,这是在为我好啊。我因此很感激。这种感激,我想,我不必说,他会懂的。
他也从不在我们面前摆老师架子,他允许我们和他理论,乐意接受我们给他指出错误。让同学给他拿什么东西,他会说“请”,“谢谢”。他先教我们做人,再教我们知识。运动会时,他给我们布置战术,助威打气;家长会时,他让我们上台,面对几十个家长讲话……这些无一不说明,他是我们的朋友,他要让我们学会大胆、学会自信。
这样的好老师,不值得我去尊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