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师节作文
教师节是一个专属于老师的节日,老师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且伟大的,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很多学习上的知识,而且老师不求回报,值得我们爱戴和尊敬。每一年的教师节我都会跟我的老师们说一声教师节快乐。尤其是对我写作方面有很大帮助的老师。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用爸爸和妈妈的话来说,我在写作方面简直就是一个白痴。这时在他们看过了我无数次“流水账”般的后发出的感慨。这句话使我十分沮丧。我每次洗完给他们看过之后,必定又是一番说教。忍无可忍之下,他们给我报了一个补习班。
第一次上课,我轻手轻脚地走进教室,心中充满了神圣感,仿佛要去干一件十分伟大的事情。
老师开始讲课了,我非常认真地听,时不时还把重点给记在本子上。终于开始写了!我把本子铺好,庄重地提起笔,仿佛在举行一个大型的签售会,沙沙的写字声,听起来就像是在给我伴奏。写完了!我用手指轻轻地翻动着,细细地端详着,慢慢地读着。前面写得还不错,但越到后面写得越差。我又沮丧了起来。
我感到旁边有人,转过身时,吓了一跳!我的老师一直都站在旁边看我写的文章。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心想,我写得这么烂,老师一定很生气。
当我正一味老师要开口训我的时候,老师却对我说:“瑾颐,你前面写得都非常好,就是后面有一点偏题。我相信你,下次给我看的时候,一定会写得更好!对吗?”我又恢复了自信,抬起头对老师说:“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在家里练笔,并时不时就把送给老师检查。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每一次她对我的鼓励,对我的表扬,使我爱上了写作,写作成了我无法割舍的爱好。
现在她已经不再教我了。但是每当我手捧奖状在主席台上演讲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她,那位鼓励我写作的老师,在这最适合表达敬意的教师节里,我想您致以最真挚的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