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教师节,我们没有放假。忙完一天的工作,参加了热闹的庆祝会,回到家里拿起中午忘在桌上的手机,发现上面有一个熟悉的来自家乡的电话。是谁呢?我拨过去,原来吴老师。
吴老师是我刚到夹江一小教书时的指导老师。那时候她已经快退休了,但是指导起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却是一丝不苟。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她在指导我上一节公开课时,几乎一句句为我示范……今生能遇到她真是我的幸运。
我一时羞愧不已,不好意思地说:“吴老师,本该我主动向您问候的,真是对不起!”
吴老师说:“小黄,你一直对我多好的!我听说你在新学校里干得不错,真是为你高兴啊!”
我更不好意思了,对吴老师我是一直满怀感激之情的,但我又是一个最不懂得表达的人。逢年过节,也曾想过上老师家坐坐,最终却又以这样或那样的理由为自己开脱了。今天,说实话,我竟然把吴老师给忘掉了。我真是对不起吴老师。
放下电话,我心里既高兴又有点沉重。这时,电话响了。那头传来一个小伙子沉沉的低音:“黄老师,我是宿立新,祝你教师节快乐!”哦,这个睫毛长长、长着几颗雀斑的孩子已经在九中读高中了。这么忙的学业还记得我,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孩子,你的学习怎样?”话一出口,我有点后悔,还是改不了一开口就问学习的毛病。要是孩子学习不够好,那该多为难他呀!不过立新倒是很干脆地说:“刚开学考了一回,考得不太好,老师说像这样的成绩只能刚刚上重本!”我赶紧安慰他:“能上重本已经很不错了,只要自己尽了力,黄老师相信你!”
十点半,正准备睡觉,电话又响了。这次又是一个学生打来的。他叫江昕海,在七中育才学校读,上学期考了年级第一名。他说他刚上完晚自习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我对这个勤奋的孩子说,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今天,我很感动。为手机里那一条条家长发的真挚的短信,为那一张张写满祝福的卡片,为这晚上的三个电话。
感动之余,我很自责。我也有很多辛勤培育过我的老师,但是在今天,我没能为他们送上我的祝福。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他们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同时,我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沉重。想起弥校长说的话:“人生的三大幸事里,有一件就是遇到一位优秀的老师。”我能让学生拥有这样的幸事吗?我能让学生为我的存在感到幸福吗……
今年的教师节,有着别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