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教师节作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好:
“花开花落常思问,谁人巧手换流年?”浮生如梦,流年似水,向驹过隙,第23个教师节转瞬间悄然而至,作为一中的莘莘学子,也许会有一丝浓浓的感动与骄傲的成绩。
点明了献礼的时间
在夜空,您就像学生的启明星。您就像宇宙中生命最初形成于的那颗恒星。渐渐的知识渊博,但同时也在渐渐的被时光磨蚀。苍老的容颜和苍白的头发是您最好的证明。但另一个同时,您有熔化了学生的理想的冰川和点燃了他们的信念的火种。您渐渐用您的光芒和热量照耀着周围其他的星球。您恩比青天。广施甘露,终回获得千株翠。
运用比喻,赞美了老师的伟大
在白天,您又像滋润生物的雨云。求学路上艰难万分,常常使我们失去生命的活力,肌体的弹性,使干涸的心灵削弱。而这时,您来了,拯救了一个个脆弱的生灵,您给了我们力量,您给了我们希望。失落时,您让我们重新编织理想的经纬;跌倒时,您让我们重新爬起,行色匆匆,仍一如既往去升华自己的人生,因为您让我们明白人并不是为痛苦而活着!我们于是不再迷茫,不再幻境,浪漫的心终于在找到一片岳屿之后去寻找生命的颜色。您犹黄菊,终会报得春风一寸丹。
您象太阳一样选择了白天之后,便慷慨的给大地一片阳光;你象月亮一样选择了夜空,就从容的撒下银辉;您象小路一样选择了前方,便为学生延伸成一条康庄大道。您让我们懂得了要象树那样为给大地增添一分禄色而活着;象雄鹰那样,为了更好的翱翔于广阔的蓝天而活着;象蜜蜂那样,为酿出更多的蜜而活。面对失败少一些借口,面对困难多一份勇气,为自己生命的存在找个理由。
运用多种修辞手法,热情地讴歌老师
您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再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恩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您十卷诗赋九地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诲人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