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这段时间,陈老师教我们学了几篇关于热爱生命的课文,我感触很深:盲女孩安静用手触摸春天,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好;琳达一家人为盲人捐献角膜和完好器官,用行动表现出对他人生命的救助;飞蛾挣扎求生,香瓜子不屈生长,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顽强;千万朵在冷风冷雨中勇敢怒放的小花,使我们明白了生命的意味……
从小就听过海迪姐姐的事迹:她身患重病高位截瘫不能上学,她就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吉林大学授予的哲学硕士学位;她学针灸,治好了许多患者的病;她翻译著作,一部部作品展现给人们……她不断努力、不断创造,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53名矿工被困井下时,他们靠吃树皮、喝凉水,挨过了九天九夜,充分表现了生命的顽强;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2203人遇难,73人失踪,但只要有一线希望的人,仍然坚强地坚持着。为他们祈福的同时,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五色斑斓的彩蝶。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桩奇迹。
是啊!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