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五一”期间的一天,我和爸爸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郊外“自驾”游。
行程中,我们一车人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欣赏外面的景色,快乐极了。一整上午的爬山游览,大家都身心放松、兴致高昂,收获不小。可是,就在大家心满意足踏上返程时,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说它小,可不小,要是再不注意些,那可就要“车毁人亡”了呀!
原来,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开车的爸爸从来没有去过那儿,不熟悉道路,在无意中就走错了道。可是,我们并不知道,还是谈笑风生。过了一会儿,爸爸觉得好像有点儿不对劲,便问同行的阿姨:“这路走得对不对?怎么只有迎面来的车,没有同向行驶的车呀?”。阿姨仔细看了看后,大声惊呼道:“唉呀!这段是双行线,您走错道了,是逆行呀!”。爸爸听后脸色煞白,口中连连自语:“坏了,坏了”,同时手忙脚乱地猛打方向盘赶快向另外一边道路拐去,就在拐弯的那一刹那,一辆迎面而来的大货车呼啸而过,这时,大货车的尾部与我们的车轻轻擦了一下,全车上的人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几个阿姨还尖叫了起来。我知道,虽然没出了大事,但汽车一定会被划上几道口子的。
回到家,我赶快跑下车,到车的尾部一看,真的,六条白白的线条在车的尾部“写”下了“小心”这两个字。这时,我心里情不自禁的浮现出悲惨的交通事故流血画面……
我想:要是每个人都重视安全,吸取教训,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的话,这一个接一个的令人遗憾和痛心的惨剧怎会一直延续呢?要是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或其它安全规定的话,这些悲剧就一定不会重演,不会再次发生的!
我希望:大家时时刻刻都能注意安全,遵守规定,珍爱生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