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命作文
着名的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而且热爱生命的人。生命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是自然给人类的宝石,前几天,我读了一则新,让我感到无比心痛。
这则新闻说的是: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12月7日晚9时30分,学生们刚下晚自习,急于回到宿舍的学生拥挤在离宿舍最近的楼梯口,一人倒下而引发严重的踩踏事故,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仍在住院治疗。从这则新闻中,我体会到了: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看过这则文章我想起了:在不久前的2009年11月25日,重庆彭水县桑拓镇中心学校发生的一起踩踏事件,造成了5名学生严重受伤,数十人轻伤。还有在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县土塘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件,造成6名学生死亡,11名学生重伤,还有在2006、2007年也发生过许多起校园踩踏事件,夺走了很多个未成年人的生命。从中我领悟到:生命是不可以重来的,珍爱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活,我们也要负责地对待自己的生命。生命是重要的。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快乐和悲伤,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希望与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是一个健健康康的人。
每一个生命,都有他存在的价值,我们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勇敢、自信地向前走去,你会看到希望,感受到人生路上的美好,收获人生的硕果,实现生命赋予的责任,让生命之光,永远辉煌,让生命之歌,成为一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