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由于交通意识的单薄,交通事故每天都会在全国各地上演。在车水马龙的路上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坐一条船渡江。学者们问老者会不会哲学,老者直摇头,学者感叹道:“你已经失去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大浪扑过来,船被大浪掀翻了。老者掀翻了。老者问学者们会不会游泳,学者们异口同声说不会,老者说:“你们已经失去全部的生命。”
是啊,灾难的发生是没有人预测得到的。无论是儿童、成年人、老年人,如果缺乏警惕,不懂得安全意识,那么,危险一旦发生,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中、客观之中发生了。
在报纸上,曾有这样一则报导:一天,珠海香洲区小学的下课铃响了,一个小学生正在收拾东西回家。当他走出校门时,看见他的妈妈就在马路对面向他挥手,小学生看见妈妈后便不顾自身的安全,冲过马路。正在这时,一辆大货车向他迎面而来。悲剧发生了,货车撞倒了小学生,地上一摊血,小学生当场死亡,他的妈妈也被吓晕了……
为什么交通事故每天都会在上演了,是因为人们的麻痹大意,还是……希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心里种下生命之树,用心去浇灌。让这棵生命之树能够茁壮成长。希望悲剧停止,生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