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棵挺拔的苍松。
而世界上最宝贵的正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生命,并且热爱生命。在学校,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有的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的同学踮起脚尖爬上栏杆,好奇在向下张望;楼梯上,有的同学不走下去,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在上学路上,有的同学乱穿马路;有的同学在马路中间嬉戏打闹。
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还有的同学不爱护身体,不讲究卫生,在学校门口小摊贩那里购买垃圾食品,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一旦发生什么意外,将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安全事故的发生带给我们的是伤痛,带给家长的是担忧,带给老师的是一份责任。
因此,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快乐,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