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如果说生命起初是一片黑暗,等待我们用血水、泪水和汗水去点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么生命便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矮小的身躯,在冥冥黑夜中燃烧出自己的光亮
有些人,一旦遇到挫折,就想不开。我想大家曾经都看过这样一个新闻吧!《射雕英雄传》里的女主角黄蓉,她在戏里演得很好,深受观众的喜爱,可是她却因为失恋就想不开,跳楼自杀了。她本来可以有大好前程的,可就因为遇到一点儿小挫折,就想不开自杀了。我们同龄中有的人,仅仅因为教师或家长要求严了点或一次考试不如意,也就跳楼自杀了。这显然是心理不健康。
一个人不仅要注意心理的健康,更要注意生理的健康。生命中最大的敌人就是疾病。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得了重病,就活不了多长的时间。英年早逝,壮志未酬,岂不遗憾。有时大病因小病而起。得了病就要马上到医院去看。一个人要想不得病,首先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要想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必须天天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注意营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不良嗜好。
生命是一支蜡烛,它还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有力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