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太阳落山了,有在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可我们宝贵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就永远不会来了。2009年3月19日,一个小小生命的失去使我更加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
明德小学一位7岁的小学生,放学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使他来到铁路上玩耍,他根本就不知道死亡之神正向他招手,一辆火车如同离弦的箭一般,迅速向他射去,霎那间,他被呼啸而过的火车给带走了。
他还没有听完妈妈讲的故事;他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他还没有跟同学们分享完他快乐的事,怎么就走了呢?他这一走,留给父母的是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泣声和悲惨的惋惜声。
假如他放学后能按时回家,不在铁路上玩耍,他就不会死了;假如当他在铁路上玩耍时没有火车开来,他也不会死;假如当时有人把他从铁路上拉开,他还是不会死;假如。。。。。。再多的假如也不能是他复活,但能给活下来的人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
“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生命第一,安全第一。让我们行动起来: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