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春节500字作文
随着那一声声鞭炮声传来,我们大家日思夜想的春节,终于踏着那缓慢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早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全家就忙开了――爷爷和叔叔出去买年货,爸爸出去买鞭炮,其他人则在家里帮奶奶准备一切事宜,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都为准备过春节出一份力。
大年三十,鞭炮声从早上一直响到晚都没停过,直到晚上10点之后才渐渐稀疏下去。吃过早饭,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
夜幕渐渐暗下来,不知是谁开的头,“嗖”地一声,突然冒出一柱烟花,“砰”地一声,在空中炸出了一个美丽的映记,霎时间,家家户户不约而同地燃起了烟花,“砰”“啪”,空中不停“开”出一朵朵美艳绝伦的“花”,看,这朵恰若流星雨,颗颗下落并拖出一条条绚目的星尾,那朵更似满天星,眨巴着小眼睛,不一会儿又不见了,更有其他五彩缤纷的烟花,将这才刚刚暗下来的夜幕刹那照的如同白昼。于是,我们就在这美丽的夜幕下开始了三十晚上的团圆饭。
吃过晚饭,可就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了,只要你的嘴巴甜一点,你就可以在这时大捞一笔:不时地找个亲戚,说上一两句祝福语,他们就会笑呵呵地从口袋里掏出红包,送给你当压岁钱。收齐红包后,再一边清点着自己的“家产”,一边兴奋地想着要如何花费这笔“巨资”。
晚上12点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所有人都在安静而又兴奋等待着这个美妙的时刻。5,4,3,2,1,“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顿时,整个神州大地都沸腾了起来,人们都欢呼了起来,到处奔走,互相贺喜,鞭炮声响彻云霄,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同一句话:新的一年到了!
这就是我春节的一天,我觉得还这是过得既开心,又十分的有意义。我希望明年大家都还可以过的这样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