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500字
小时候,总喜欢过春节,因为每当过春节就会有很多漂漂亮亮的新衣服,就会有很多滋味甜美的好吃的。
那个时候家里很穷,姐妹四个都要上学,只有过节的时候家里才会改善下生活,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天天能和过年一样。
十几年一晃而过,我长大了,而我的家乡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在这里你看不到那些摇摇欲坠的茅草屋,更看不到拿着简陋的农具在炎热的阳光下刨土挣命的农人们,你能看到的是一排排崭新的小洋楼,是无数机械在田地里“呼啸”的身影,是洋溢着幸福笑脸的
村人们。
现在的生活好了,鱼肉变得平常,很多的人开始抱怨年味变得淡了,但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春节更增添了无数浓浓的喜意,当你点起那火红的鞭炮,当你贴上那吉祥的春联,当你夹起那热腾腾的饺子,当你和家人围在一起聊着天看着电视节目,这一切难道不是幸福吗?
经过无数革命烈士的留学奋斗,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发展,如今小康生活不再是蓝图上的规划和设想,而是逐渐成为千家万户实实在在的生活写真。 我喜欢春节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的日新月异
五月快要过去了,我希望今年的春节更红火,更欢乐,更祈望我的亲人们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