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里,你用不着睁大眼睛看,就能感到节日的气氛。不信你听,"笃笃笃"、"哈哈哈"、"砰……"、"铛铛铛"、"哐哐哐"、"哗啦啦……叭"、"唰……唰……"
我一个人静坐在椅子上,还不到三十分钟,便听到如此多而妙绝的声音。
"笃笃笃……"
"噢,来了。……快请进!"
我打开门,迎进来爸爸的老朋友肖叔叔。
"笃笃笃……"又一家的门被敲开了。据我大略统计,在上午九点到十点之间,平均每八分钟就有一家的门上响起"笃笃笃……"的敲门声。
"笃笃笃……"的声音带来了"哈哈哈……"的笑声。这笑声有粗有细,有重有轻,有中年人的"呵呵……",有青年人的"嘻嘻……",有小孩的"哈哈……",还有那老年人无声的笑。笑声里,小主人同小客人一起玩鞭炮了,"砰……啪……"远远近近的鞭炮声连续不断。
声响最多的地方要属厨房了。听,刀碰菜板的声音,"铛……铛……"、"哐哐……"油锅炸鱼的声音"剌啦……"盘碗相碰的声音,"叮儿铛儿……"忽听"哗啦……叭",不知谁家碗碟打碎了……
听,一个新的声音--,是那么轻,那么有节奏,"唰……唰……"
日月更迭,季节变换,又是一年岁末时。2008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远去,即将遁进历史的长河,再过二十来天……
听,不知是哪家传出了歌声,平稳、轻快。鞭炮在响,笑声不断,歌声阵阵,这都是有声的。然而我们更忘不了留心那无声的。在这无声里,我感到欢乐,一切能为大家默默地做好事的人都会感到欣慰。在这无声里,透过擦得亮亮的窗户,有一大群雪白的信鸽飞过蓝色的睛空;在这无声里,细细体味春天怎样静静地来到;树枝上酝酿着新的芽苞,暖流驱散着寒流;在这无声里,大地春回。
啊,我倾听着这一切声音,又寻找着默默的"无声"。在这音乐里,在"无声"中,我感受了生活的快乐,看到了祖国的欣欣向荣。
这节日的声音,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