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春节5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年末了。在26日那天,我们全家来一次大扫除:爷爷、奶奶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挑出来,整理成一堆,用绳子捆结实了,放在门口,有出门时把它们卖了。妈妈把一些累积的衣服拿出来洗,并把厨房的抽烟机、墙壁瓷砖擦一遍。爸爸则干些高处的活。我擦所有的玻璃。干完这些以后,我们累的腰酸背痛,站都站不起来。
转眼间到了三十。早上,我和妈妈上菜市场买菜,把鸡、鸭、鱼、肉、菜全买齐了。晚上,我们家吃火锅,大家说说笑笑,开心极了。饭吃完了,我们都坐在床上看春节晚会。到了十二点,人人忙着放鞭炮,烟火什么,把热闹,温暖,喜气送到每个角落。爸爸把红包分给爷爷奶奶与我,这时数小孩欢喜,大人忧了。
初一时,外公他们来我家拜年,欢笑声、贺岁声、嗑瓜子声……回荡在客厅里,把房子装扮的有声有光。
初二在家里看书、电视……
初三去饭店吃饭,姨姨请客,因为姑姑过生日,过生日肯定有蛋糕,“5、4、3、2、1”冲啊,我们把奶油往姑姑、姑丈、大表哥脸上涂,陈大表哥洗脸时,往他头上泼水,然后飞也似的逃回去。
初四去舅妈家拜年,鞭炮一串一串地放,分外热闹元宵到了,大家游行、举旗、烧香,玩得开心,走得没力气。
莆田的春节虽然没有北京的热闹,但它一样给我们带来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