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地区,聚焦着回汉560万人口,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塞上江南”之乡。
在这里过春节可热闹了,对于孩子的我是乐趣无穷的。我们穿着新衣,与家人共同分享新年的快乐。家家都挂着红灯笼,贴着喜庆的春联,把福神请到家,处处都洋溢着节日带给我们的欢快气息。大年三十,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到处玩了。和哥哥、妹妹在楼下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炮竹,欢快地奔跑着。而家人呢?
这时,都在忙忙碌碌地准备着年夜饭。今晚的年夜饭特别丰富:有我爱吃的腰果、鱼、大螃蟹和香味十足的烤鸭,中意还有一盆家乡的特色菜肴——清炖羊肉,真是美味极了!这可是奶奶和大舅的功劳啊!我们边吃边聊着,开心地互相与家人举杯拜年,真是其乐融融,幸福极了!晚上8点,春节晚会开始了,全家人目不转睛地观看电视节目。春节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相声、小品、歌曲大联唱……每个节目都博得大家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晚会接近了尾声,主持人高呼:“十、九、八……二、一”。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开始了,而外面的礼花这时也在空中随处飞舞,星光灿烂,整个天空被照耀地如白昼一样。
新年是家人欢聚一堂的日子,我们共同祝福新年好,家家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