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春节500字作文
我们家乡的春节别有一番特色,从除夕到正月十五,每天都会有精彩。除夕是最值得我们庆贺的一个时刻。
因为在这个时刻,除了有特殊原因外,大家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们团聚 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离别时的奇闻乐事,津津有味地品偿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乐趣。吃完年夜饭,我们可以到室外去观看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缤纷绽放,聆听每一声喜庆的祝福。
走在小镇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你都会真切地感受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们总是要吃饺子,这是我们的传统习惯。从初一开始至初十左右,我们大家都要到亲戚朋友家里去作客拜年。去时一般都会带上一些礼品,表达一片客气之意。同样,亲戚朋友来作客也是如此。这期间,小孩子肯定赚足了便宜,因为他(她)们能得到大人们的压岁钱,手拿压岁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我们春节期间的一个重要节日,家家户户都会购买汤圆或自己做汤圆吃。吃汤圆表示我们大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春节是快乐的节日,是丰收的节日,让我们一起来庆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