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元旦作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人生活在这世界上,总要有所期盼,我期盼的总是一年的第一天元旦,因为这一天是很有意义的,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元旦吧。
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面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是不是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呢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时代又是生命中的春天,少年儿童最重要的任务是--读书,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光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亲爱的同学们,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你是否有一股新的冲动,是否有一个新的目标在心中涌起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可能还清楚的记得2012年发生的一件件事情,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可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回到昨天,我们知道,人永远也跑不过时间,因此,我们要在自己拥有的时间内快走几步。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我们要珍惜365个美好的日子,使自己能拥有沉甸甸的收获。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让我们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的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