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元旦作文
元旦那天,别的小朋友都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而我却不能出去玩,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是做服务行业的,没有节假日,过节还得照常上班,我只能跟爸爸妈妈一起到门市上去。
爸爸妈妈又要出去送货,平常是我守门市,可这天婆婆没有来上班,所以就没有人看门市了,爸爸妈妈正愁着。我见了,对妈妈说;“让我来看门市好吗?”爸爸妈妈爽快的答应了。并叮嘱我说,看门市看起来很简单,但要把门市要看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每一件货物要不被丢失,有打电话的就要接,问他是哪个厂?要什么货?要多少?怕我记不住,就叫我写在纸上。还要看看有没有人来买东西,如有,就叫他等一会儿,说我不知道价格,告诉他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
爸爸妈妈刚走一会儿就来了一个电话,我急忙跑过去接电话,我首先说了一声:“喂!您好!请问您是哪位?需要些什么?我爸爸妈妈现在出去了,您有什么事给我说吧!”我把他说的话全都写在一张便签纸上。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给妈妈说;“刚才有位叔叔打电话说他们要买东西。”我把那张便签纸给了妈妈,爸爸妈妈用最快的速度送去那位叔叔所需要的东西。他们回来非常高兴,爸爸说:“我们刚到那去时,那位叔叔说,你的女儿真乖,接电话非常有礼貌,问得很仔细。”我听完爸爸说的话,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蜜还甜。
这个元旦节我过得十分高兴!非常有意义!我不再羡慕那些出去玩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