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元旦作文
和每个周六一样,我的爸爸出去加班,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今儿与其他时候的周六都不一样,今天是元旦倒计时中的周六。既然这么值得庆祝的日子,那我今天就下个厨做回饭,为爸爸妈妈庆祝节日吧!
说做就做,我找来几个马铃薯,好不容易去了皮,并且洗干净了。
切马铃薯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抡起菜刀,可菜刀在我手上却不听使唤,我往东它偏往西。再看看马铃薯,也好像故意跟我作对,在菜板上滚过来滚过去。我定了定神,握紧菜刀,按住马铃薯,小心的切起来。这会儿,它们好像听话了一点,我一片一片地切着,心里乐滋滋的。
一切准备就绪,该炒马铃薯了。我先打着火,然后座上锅,往锅里倒了点油。等油热了,我赶紧把马铃薯推进锅里,顿时,一股油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流眼泪。 我一边抹眼泪,一边打着退堂鼓: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转念想起老师几天前的话,又打消了刚才的想法。咦,哪来的焦味?不好,马铃薯糊了。我 操起铁铲胡乱的铲起来,只见马铃薯在锅里跳起了迪斯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还有好几片跳出了锅。尽管我炒得大汗淋漓,可马铃薯糊锅却越来越厉害,我 只好往锅里添了一小瓢水,盖上盖,焖起来。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我揭开锅盖一看,还好,焦得并不厉害,我暗自庆幸。
接下来,我又做了几个菜,还有一个鸡蛋汤呢!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将菜端上桌,等妈妈回来。这是我元旦里最有趣的事了,喜欢给家人做饭的感觉,喜欢看到家人满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