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元旦作文
在一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小村庄里,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和一群从外地来的人。奇怪的是这里的小动物都和人一样有感情,人和动物彼此都其乐融融的生活着。
有一户人家养着一只狗和一只猫,狗叫元元,猫叫旦旦。元元的胆子特别大,连狼也畏它三分;而旦旦却胆子很小,见了一个稍大些的老鼠就抱头“鼠”窜。它们两个原本应该是“冤家”却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元元和旦旦一起在山坡上玩耍,正当它们玩到兴头上时,
却被一只狼给盯上了,而它们却毫无察觉。这条狼在草丛里虎视眈眈的看着它们,口水只落三千尺,看起来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但转念一想:我认识那只狗,一只狼肯定打不过它,还是叫些兄弟吧!想罢便离开了。不一会儿就叫了一大群狼,全是被元元打伤过的,准备报仇。
狼一冲出来就被元元察觉到了,对旦旦大喊:“旦旦,快跑,狼来了!去叫村庄里的人来帮忙!”旦旦一听到元元说的话腿立刻就软了,元元挺身而出,挡在旦旦前面与狼搏斗起来。元元虽然厉害,但由于寡不敌众被扑倒在地。旦旦不知哪来的勇气,把压在元元身上的狼撞倒在地。然后冲下山坡,去叫村里的人帮忙。
等“救兵”来到时,元元已经死了。旦旦见此,流下了眼泪。从此不吃不喝,不久就去陪元元了。人们见此,不由感叹:“我们人类有时会为一些利益而放弃友谊,而它们却把友谊放在了第一位!”
那天正好是一月一日,人们为了纪念它们,把那天定为了元旦。
这个就是我讲的元旦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