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元旦作文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又是一年元旦节,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元旦节已经是一个古老的节日了,那么,元旦节从何而来?它又象征着一种什么意义,我们一起来看看。随着XX年第一屡阳光照亮大地,新年开始了她翩翩的脚步。难得的一次节假日让平时忙碌的人们有一次休闲的机会,陪同爱人,牵着孩子,走进广阔的城市空间,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新年的阳光。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充满着对新年到来的希望和祝福。
元旦节是我国建国后法定的一个节假日,但在我国的历史上却出现的很早。南北朝时期首次出现“元旦”这个词语,而在此以前的“元日”、“正旦”等词都是指待新年的第一天。
以前的元旦节往往就是指农历正月初一,1949年,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政协会议通过使用“公元纪年法”,将农历正月初一称为“春节”,将公历一月一日定为“元旦”
在“元旦”这个词语中,元的意思是第一或开始,旦的意思是太阳升起或是白天。元旦,便是新年的第一天。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一年之际在于春,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平时忙忙碌碌的人们在元旦这个节假日,和家人一起放松放松心情,活动活动筋骨,然后再开始新一年的播种和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