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过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前夕,我家过年的方式来了一次划时代的大革命。说它是革命,其实一点也不过分,因为它和过去截然不同。
除夕之夜,全家人一改惯例,都挤到客厅里,要利用它来举办一次“春节联欢晚会”。我当之无愧地成了主持人。准备完毕,节目拉开了帷幕。“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又是......”一段慷慨激昂的话语后,“春晚”就正式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等一等,怎么还少了一个人?”奶奶一脸疑惑地问道。“我在这儿呢!”妹妹蹦蹦跳跳地从门后跑了出来,却引得全场哄笑。小家伙涨红了脸看着大家,茫然不知所措。我拿了面镜子给她,小家伙这才发现脸上全是水彩笔的“杰作”。妹妹倒是机灵,只见她把“罪魁祸首”找了出来,还装模作样地摆弄着。谁知她要求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画上几笔。什么?那我明天还怎么见人呐?对此,妹妹清了清嗓子,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这个嘛,因为春节是欢笑的日子,如果每个人的脸上都画上几笔,互相见了笑个不停,那多有趣呀!”还真是人小点子多呀!正想着,忽然感觉脸上痒痒的,再一看,妹妹已经在我脸上“动刀”了。刚准备生气呢,妹妹就连忙靠过来说:“姐姐大人千万别动怒,你是主持人,要做个榜样嘛!”弄得我哭笑不得。“好了好了,开始表演了!”一旁的爷爷发话了。“哦,下面请欣赏贺岁大歌《新年好》!”......狂欢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家也都累了,便各自休息去了。
你瞧,自家办“春晚”多有意思啊!其实趣事还多着呢。怎么样,你也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