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过春节500字作文
美国人的圣诞节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过春节,但我觉得我们中国的过春节比圣诞节要热闹得多。因为过春节我们小朋友是有好玩的-就是放鞭炮啦。现在不只是有鞭炮,还有烟花,都是各种各样的。大年三十这天下午,我们要贴春联,大红的春联贴在我家的门框上,红红的福字要倒贴在我家的门中央,意味着福到来了。这样,很有我们中国传统节日—过春节浓浓的气氛。
晚上还要吃年夜饭,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煮上最好吃的菜,端上陈酿美酒,亲人们相互祝愿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红红火火,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大的收获。新年的钟声响起后,我们的爷爷奶奶妈妈爸爸和所有的亲人们都会给我们小孩发压岁钱。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用自己的压岁钱来买玩具烟花零食学习用品等。一想起这些,我就想接着过下一个年所以我觉得过春节是最好的一个节日。
圣诞节我也喜欢,只不过对我来说过春节比过圣诞节还要好。因为过春节是全家人相聚在一起过春节而美国的圣诞节是聚在一起狂欢,会发生很多伤人的事件。只要在过圣诞节的这几天,报纸上电视上网上,都写着在过圣诞节的时候发生的殴打事件踩踏事件等。
中国的传统节日过春节就是这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