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过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早晨,我们一家人忙开了,妈妈在大门上贴春联。映入眼帘的是“日丽春常驻,人和福永留” 。表示家庭祥和幸福。我呢,则帮妈妈贴“福” 字,正要贴在门上。妈妈连忙阻止我,说道∶“‘福’ 字应该倒贴,就是福到的谐音,福光临我们家了。春节贴春联有喜庆、财气、吉祥之意。”我一听,赶紧把“福” 字倒贴了。晚上,该是吃年夜饭的时候了。
厨房里弥漫着香气,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妈妈笑容满面地招呼着我们,全家人都其乐融融,房子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氛。晚八点,爸爸准时地打开电视,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那悠扬的歌声,使人使陶醉;那优美的舞姿,使人赞不绝日;那精彩的相声小品,使人开怀大笑┅┅陈陈欢声笑声荡漾在客厅上空。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开兴。我希望明年春节,过得比今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