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过春节5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新春到,年前,家家户户就忙着扫除、蒸馒头、蒸花馍、贴窗花、贴春联、放鞭炮等,忙忙碌碌,很是热闹。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大年初一早晨,熟悉的歌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爱睡懒觉的我,今天起了个大早,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穿上崭新的衣服,来到长辈面前:
“新年快乐!”那崭新的钞票真令人激动、快乐。该到吃饭的时候了,我和弟弟来到饭桌前,迫不及待地想吃饺子。“吃饺子喽!”妈妈喊道。我和弟弟狼吞虎咽地吃着饺子,都想吃到包有硬币的福饺,可饺子快吃完了还是没有吃到,我们俩互相看了一下,弟弟疑惑的问:“我们的饺子吃完了,可还是没有,谁吃到了?”话音刚落,我俩不约而同地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饺子最多的爸爸碗,爸爸本来吃得很快,看到我们的这个举动,爸爸开始细嚼慢咽,“嗯!”爸爸看着我说,“我吃到饺子了。”我失望地撅起嘴巴。“哈哈,骗你呢。”弟弟嘲笑我说。结果,妈妈高兴地说:“在我这儿。”妈妈把咬了一半福饺给了我,我开心得吃着,因为那饺子里不仅包了好运,还包含着浓浓的母爱。
吃完饭,爷爷给我们讲起了"年"的故事:古代有一个叫"年"的怪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村里吃人,人们掌握了"年"总是在农历十二月份最后一天晚上来吃人,搞得人心惶惶,有一次当"年"又来吃人时,刚好有人在烧竹子,不知道是噼里啪啦的声响还是火红的颜色吓跑了"年",从此放鞭炮和贴对联就这样流传下来,并且大家因赶走了年过上了安宁的生活,亲友们初一都相互祝福新年好。
听完爷爷的故事,我们又围坐在电视前,回看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爷爷奶奶笑得露出了大门牙,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幸福祥和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