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800字作文
今年的2月5日是阴历的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在这一天里,赏花灯,看烟火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两个环节。
在这一天,我晚上早早的就吃完饭,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灯了。今天晚上因为是元宵节的缘故,人特别多,人山人海的,挤得我都喘不过气来来了。这人虽然多,但却很好看(只是大部分好看,小部分不太好看)。今年是龙年,所以花灯也基本上是围绕着龙来做的,不过也有别的,像迎春的,关于过大年的,动物类的,还有关于我们国家科技发展的等,各式各样的都有,真是五花八门,样样俱全啊。
这些花灯五颜六色的,看得我眼都花了。一进入这条道,首先就是喜鹊迎春,有两只喜鹊站在桃树枝上,玩耍嬉戏,还有两只在空中飞舞,这树上的桃花已经开了,再伴随着鸟的叫声和欢快的歌,仿佛春天已经来到。再往前走走,便是孔雀开屏这个花灯了(当然,中间还有很很多花灯)。这个孔雀体积硕大,全身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十分漂亮。在“孔雀”的对面,便是一个叫荷塘月色的一个花灯了。它呢,是一个长方形的荷花池,上面有荷花和和叶,那荷花镶嵌在和叶里,现在还是一个花苞,不一会又绽放开来,十分美丽,在池子里还有鱼(当然,是假的),他是不是的蹦出来,显得更加生动了。
看完了花灯,我和爸爸妈妈在7:30准时到了广场上,来看烟花。一开始,先是放了好几个烟花,在空中一起炸开,有绿的,有红的,还有紫的……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接着又放了好几种烟花,其中有一种大烟花,放的很高,正好放在我们头顶上,为了看烟花,我仰了半天头,以至于脖子都酸了。还放了很多小烟花(就是比大烟花放的矮了点),一放就是好几个,它们有时排成扇形,有时直冲天空,也十分美丽。还有一种烟花,让我记忆最深,它放在空中,不像花儿,而是像一个一个的小虫子一般,有红的、绿的和黄的,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慢慢地向天空移动,渐渐地,渐渐地,他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最后的烟花最为好看,在下面,便是扇形的烟火,中间放着五彩缤纷的小烟花,在我们头顶上,放着大烟花,顿时,火光照亮了整个星空。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的既充实,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