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雨果说:“微笑就是伏尔泰。”,这位伟大的人物在面对黑暗的社会时,用睿智的微笑表达了对黑暗现实的痛恨,同时,微笑也传达了他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然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微笑着面对生活呢?
有人说: “微笑是一种无声的亲切的语言。”我很赞同他们的观点。微笑是人类很美好的一种表达方式,你温文尔雅的一笑总会让对方感到愉悦,这种微笑搭起了人与人沟通的桥梁。
我国伟大的作家高士其爷爷,他就是以微笑面对他的人生,最终实现了他人生的价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了他的健康,从此他的生活陷入了泥潭之中,半身的瘫痪使他寸步难行,疾病的折磨使他连最基本的生活料理都做不到,这是一个多么残忍的现实,然而他选择了坚强,用微笑面对他的生活。因为他的微笑,所有的人都被他打动了,由于疾病,他不能说话,只能靠口吻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他正是靠着这种坚持,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也正是他的微笑,创造了他辉煌的人生。
我们应该接受微笑,脸上带着微笑,不管身处怎样的境遇,都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请带上它,勇敢地迈向人生的征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