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礁石可能会阻碍船只的前进,但大海可能会因为没有礁石而变得单调;石头很容易把人拌倒,但大地可能会因为没有石头而变得孤独;困难可能会使人节节败退,但人生可能会因为没有困难而变得不完美。
人生在世,痛苦失败和挫折在所难免,我们应让自己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管它一切如何,我们都要微笑去面对。微笑去面对失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你会变得坚强;微笑去面对痛苦,一切会烟消云散,烦恼将不再纠缠。
“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需一笑不需愁。”诗人杨万里是这样告诉我们。是的:无论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怎样的挫折,都不该气馁,沮丧,只需微微一笑,烦恼自然会被抛到九霄云外,因为微笑是乐观的象征。
不要忘记: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难题的时候,有老师微笑着为我们解析;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有父母微笑着为我们分担;当我们和同学闹矛盾时,也有好友微笑着给我们讲和……的确,微笑无处不在,爱心自然也随处可见。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伤痛会悄然远去;留一个微笑给失败,失败会成为催你前进的动力;留一个微笑给黑暗,黑暗会引领你赶赴新的天地;留一个微笑给过去,她将成就你美好的未来……
学会微笑吧!无助时,她给人们阳光般的安慰;懦弱时,她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伶仃时,她给人们母爱般的慰藉;炎炎夏日时,她象一股清风席卷而来;寒寒冬至时,她象一缕阳光放射温暖。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生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你就会看到阳光灿烂,迎接你的也是一路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