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微笑有很多种,有开心时候的微笑,也有伤心时候的微笑。在伤心的时候,你微笑着坦然去面对,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就会慢慢走向成功。
我国110米栏选手刘翔,曾经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9。88秒的世界纪录。但是,2008年奥运会在起跑时,他受了重伤,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赛场,当时有很多人都骂他,不理解他,那时他的心里压力是多大呀。但是他微微一笑,坦然面对,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手术后他更加努力,刻苦训练。2011年他获得了亚运冠军。之后,在一次比赛中,他本来能跑第一名,但因被罗伯森撞了一下,得了个第二,罗伯森被取消参赛资格。刘翔并没有埋怨,对罗伯森微微一笑,上去和他握手。
姚明曾经是世界第一中锋,他有一次比赛时受伤,后来做了手术,但手术后刚打几场球,便又一次受伤了,医生诊断他的腿不能再承受这么高的运动强度。他的心里非常难受,他是多么的渴望回到赛场啊!面对现实,他选择了退役,但是他没有离开篮球,经营着上海东方俱乐部,仍然为篮球事业做贡献。
刘翔和姚明的事例告诉我们,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地方,只要微笑,坦然面对,什么事情都能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