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节400字作文
我家在农村,过春节时家家户户都贴新对联,有很多好吃的,爸爸妈妈还会给我买新衣服穿,我和小朋友们还可以放鞭炮……,我喜欢家乡的春节,大家和我一块来体验下我家乡的春节吧。
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那儿都会吃团圆饭,我可喜欢吃团圆饭了。那天晚上,吃过晚饭,爸爸就开始准备团圆饭的菜了,这个时候我和弟弟就一会跑到叔叔家一会跑到伯伯家,看看各家都在准备着什么好吃的,串完门了,我和弟弟、叔叔伯伯家的孩子便涌到爷爷奶奶家去了,在爷爷奶奶院子里疯狂地玩着各种游戏,等我们累的差不多了,爸爸首先端着菜过来了,不多一会叔叔、伯伯都把自家准备好的菜肴端上来了,等菜齐了,我和小朋友们便围坐在大人们旁边了。听妈妈说团圆饭会持续到晚上十二点呢,但我和小朋友们一会就困了,被妈妈带回去睡觉了。
初一,我和弟弟起的都很早,随便吃几个饺子,便拉着爸爸去爷爷奶奶家了,不一会叔叔伯伯也到了,小朋友们也跟来了,然后我们便跟在大人后面去给长辈们拜年了。初二,我们全家就要去姥姥家拜年了,在那里有更好吃的等着我呢,当然还会有压岁钱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