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的时候,我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放炮了。
每到春节,爸爸总是买许多炮,带着我去放。记得去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刚一吃过团圆饭,我便吵着闹着要爸爸带着我去放炮。爸爸点了一根好长好长的香,拿了各式各样的炮,有长的,有短的,有方的,有圆的,有大的,有小的……我们高兴地出去了。
外面到处都是炮声,还有许许多多欢乐的人群。礼花划破沉寂的夜空,留下无数的金星向我们眨眼睛;地老鼠冒着火花,“嗖”的一下从人们的脚下穿过……这时,只听轰的一声巨响,一个塑料瓶飞上了天空,弄得大家哈哈大笑,原来是我和小伙伴们把一个点燃的炮放在塑料瓶里搞的鬼。
我们不停地玩着新名堂,有的把炮埋在土里放,有的把炮插进雪里放,大家都沉浸在幸福的气氛中,直到把炮放完,闹到了半夜才肯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明年我可以一个人去放炮吗?”爸爸说:“你长大了,明年你可以自己出去放炮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期待着明年的春节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