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春节400字作文
2011是个丰富多彩的一年,2011的春晚当然更加丰富多彩了。
大年三十晚,我门一家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的联欢晚会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小品,有歌舞,有相声……瞧,我们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愉悦的笑声不时从我家传出。我最喜欢看的是小品《美好时代》。这个小品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诚实的故事。那天,毛豆豆替白雪买了一张彩票,毛豆豆的丈夫余味去问老婆的哥哥要钱,结果没要到钱,他哥哥却说等他孩子到20岁时再给他。毛豆豆气得要命便走了。这时,余味从茶几上拿了彩票(是白雪的),听了听收音机,惊讶了(他以为是自己的),便高兴得不得了。毛豆豆说他疯了,余味却说自己中奖了。毛豆豆把真相告诉了他,余味不相信。于是毛豆豆把自己家的彩票拿了出来。余味知道白雪的钱是自己家付的,便打电话去咨询,让自己的妻子放心,得出的结果却是:没事吧你。
看了这个小品,对我的启发很大:无论做什么事情是谁的东西,就应该给谁,不应该自己拿走,而且要懂得诚实,因为诚实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