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400字作文
提到春节,还是家乡的春节最喜庆,是心情最放松的时候,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不要为所谓的作业烦恼,也不要因为做错了事情而责罚,而且还可以拿到大大的红包——压岁钱。
三十,这一天,中午我们那里的习俗是每家都要吃饺子,代表年旺节节高,吃完饺子,我们就要忙着贴对联,和挂大红灯笼,孩子们这时的欢声笑语在贴对联的嘻闹中开启,攀比着谁家对联最好,谁家的灯笼最大,最亮,在帮着大人贴对联,时不时脸上和手上都是红红的,不知道是冬天冻得手红红的,还是粘到对联上颜色(对联的纸是红色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堆满了脸上,对联贴完了,就开始放爆竹,爆竹声如雷惯耳,一个晚上不会停。
拜神仙,那时家家户户都飘着檀香的味道,盘旋在上空很香。同时也飘出了晚饭的香味,一家人做坐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汤圆,孩子们拿到了压岁钱后,就跑到外面看那漂亮的烟花,而大人们就三约五的打麻将,今天不会打到一半被人叫走,也不会因为公事而不能打,今天可以畅心所欲,没有人管你,就这样伴着“噼噼啪啪”的声音进入了下一年的开始。初一,一大早你还没有起床,就听见小孩子叫着,爷爷,奶奶新年好的童声,为的是可以拿到他们喜欢吃的糖果,每家都会给不同样的,把所有的都放在一起很多,用糖纸可以做花,还可以叠纸鹤。大人们也要每家每户都要走一遍,这叫拜年。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