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到了,到处热热闹闹的过新年。街上的行人川流不息,我和外公也挤上了公共汽车,车上无一个空位,这时一个老奶奶和一个老爷爷互相搀扶上了车。
他们俩望了望车上的位子没有了,就在这时,一个孕妇和一个青年站起来让座,有一个少先队员看见了,马上站起来让给孕妇坐,又一个解放军瞧了瞧位子,又让给了这位少先队员坐,少先队员说:“谢谢!解放军叔叔,还是你坐吧!你们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够辛苦了!接着,解放军叔叔说:”我是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应该时刻想着人民,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你年纪很小站不稳,这个位子还是给你坐吧!就这样让来让去谁也没有坐,最后,还是解放军说:“那就委屈你了,让我抱着你坐吧!”就这样让座风波就这样停了。
春节这一天的坐车让座情景,反让我明白了,大家应该互相尊老爱幼,争做好人好事的优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