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我是城里人,不过也去过几次乡村,在那里,也是别有一番风趣的。
我上三年级的一个暑假,和爸爸、妈妈、表弟来到农村——奶奶的老家。
奶奶家是一个两层楼房,上面扒满了爬山虎,只不过是一边密集,一边稀疏,她们伴着轻轻的风声,有节奏的舞蹈。屋檐下还挂着几串晒干的红辣椒,房前屋后还种着向日葵,离屋子几十米的地方有一个池塘。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些好朋友。最有趣的是掏鸟蛋,首先,让一个伙伴爬上树找寻目标,他环顾四周,眼睛突然全神贯注的盯着什么东西,侧耳倾听,他指着一棵树,我们便迅速的爬上去,我第一个爬,贝贝在最后,我在能够到鸟巢的地方停下,伸手去掏鸟蛋。我的左手使劲儿抱住树干,右手迅速地将鸟蛋递给下面的人,我的两个膝盖亲密的劲挨一起,掏了3、4蛋后我突然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没有毛、表面比较粘,还在发出“咝咝”声,难道这是……,我急忙把蛇扔下树,顿时传来尖叫声,我和伙伴急忙下树,贝贝用力打我的背,啜泣着说:“谁让你吧蛇扔下来呢!”
我爱农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