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就要告别初中生活了。逝去的日子如云烟般散去,然而,总有一些抹不去的记忆在我心头荡漾。
初三——人生众多旅程中的一个中转站,是那么神圣地让人充满着对下一班车——高中的向往。其实,进入初三,我的脚步不觉就加快了许多。也许我们已经习惯,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但事实上,时光是没有留给我们哪怕是一丁点的等待机会。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你不加快速度,很可能就会被别人超过,甚至将你远远地甩在后面。所以,在初三这条高速路上,我们的神经总是要保持在高度紧张而又十分敏感的状态之下。别人的一举一动,我们都会觉察得到,并在心里暗自对自己说:决不能输给他!如果有丝毫的懈怠,一旦被别人追上,那就很难再超过去。但是,神经高度紧张未必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有时还会适得其反。当我们一踏入这狭小的教室,看见摞得高高的书本,心里便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一种无法排泄的压抑和恐惧。当这压抑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你的心理便开始麻木,对身边发生的任何事都失去感知和察觉,对行驶的速度更是难以把握。
只有在临睡的那一刻,你的大脑神经才得以放松。这时,你的思想终于从压抑中解脱出来。也只有这时,你才能感觉到真正的自我。然后进入梦里,等待明日起床的铃声再次响起,比火红的太阳起来的更早。
紧张、快速,是初三生活的主节奏。但我想说,初三生活更需要适当放松自己,适当给自己一点慢节奏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