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奶奶家住在乡下,每次我到奶奶家,都会有些趣事吸引着我,使我留恋那生活。
去年,我去奶奶家,刚到家与哥哥一起吃过午饭,奶奶就说:“等会儿我带你们打枣去。”过了一会儿,奶奶拿来了木棒、长钩、细网,带着我们来到了门前。枣树枝粗壮,树身和枝干向池塘中倾斜,稀疏的树叶之间挂满了枣果。枣果有青透白,有青里泛红。像小姑娘羞红了脸。
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好象在说:“我的果子可甜可香啦,小朋友,你们喜欢我吗?”我迫不及待的说 :“我闻到枣的香味了,奶奶,快打枣吧!”奶奶笑眯眯的说:“不急 ,不急 ,等我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多打点枣让你们吃个够!”说完奶奶先在枣树下池塘边的水面上铺上细网,以免打下的枣落到池塘里开始枣打了,奶奶用木帮和长钩把枣打了下来,随着奶奶的钩动,枣纷纷飘落,落在我们头上。脸上和肩膀我高兴的喊:“下枣雨了,下枣雨了!”
我抬头一看一颗颗枣从天空中争先恐后的落下,就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一头扎进水里又浮出水面,水面上的枣个个打着滚,你碰我,我撞你多么像小朋友在游泳嬉戏啊!奶奶和哥哥把铺在池塘里的网收了起来,一颗颗枣都聚在了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娃娃在甜蜜的微笑。
我赶紧抓了一把,在水里洗干净,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真香真甜啊!”奶奶看着我的馋样哈哈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