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看书、打球、游泳、弹琴……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骑自行车。
每当看见一些哥哥姐姐酷酷地在马路上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就会十二分地羡慕他们。这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我立刻拉着爸爸来到空地上,迫不及待地跨上了自行车。我的脑海里涌出许多骑车风光潇洒的画面,心想:其实也没多难嘛,坐上去,用脚一蹬,不就骑出去了?
想到这儿,我立刻想用力蹬出去,可还没坐稳,我就从车上挂下去了。哎哟,摔倒手了,好疼!
我大喊:“爸爸,快来帮我!”本以为爸爸会立马闻声赶来帮我扶车,关心我有没有摔倒。没想到爸爸只是瞧了我一眼,平静地说:“你自己想办法。”我愣了一下,爸爸今天是怎么了?我“哼”了一声,不服气地想:这次是不小心,下次准会!
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训,决定先用一只脚蹬自行车,再坐上去。我小心翼翼地试了一次,车轮竟向前滚动了几步!然后便跌进了草地。不管怎么说,还是有进步了,我安慰自己。爸爸还是不屑一顾。我感到委屈极了,一边埋怨爸爸的冷漠,一边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经意间,我的额头已是汗水涔涔。
我扶稳了自行车,心想:这次坐稳了要立刻蹬!我做了一次深呼吸,努力!我坐上车,迅速用脚蹬起来,自行车缓缓前进了,我突然觉得好轻松。爸爸,为我欢呼吧!努力,努力,再努力!就会有收获!
爸爸来到我身边,终于开口了:“思雅,学会了吧!恭喜你!”听着爸爸的话,我感到异常兴奋。
会骑车的我,在接下来的周末里,一直不断地努力着,练习着,如今骑自行车已经成了我最喜爱的运动了。
在技术得到锻炼后,我可以骑着车在马路中穿梭,在斜坡上冲刺……我尽情享受着其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