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六一儿童节作文
这一天,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连教室也焕然一新;黑板上画着美丽的六一儿童节图画。课桌都整齐的排列在四周,上面摆放着同学们的优秀作品,真是凌然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各就各位,六一儿童节终于拉开了序幕。第一个节目就是讲故事比赛,同学们争着登台献艺,我也不例外,给大家讲了一个《龟蜗赛跑》的小故事,其中讲明了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
第二个节目是吹蜡烛比赛,老师点好蜡烛让同学们按座号一人一人上台吹蜡烛。我正寻思着怎样吹才能使火苗“全军覆没”,只见小胖子江煌正在吹蜡烛呢,只见他憋足了气,用力一吹,将六股跳跃的火苗一下子给压了下去。谁知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了。同学们见此情景,开心的笑声响彻了整个教室······
轮到我了,我显得轻快而又胸有成竹地走上台去,一边走一边回想着上一次吹蜡烛比赛时用力一吹,那时我感觉是“狂风大作”,可是却引来了同学们的一阵哄堂大笑……怎么回事?原来我只吹灭了一支蜡烛。唉!由于没经验,害得我被老师指点迷津一顿。这一次,我总结了上次失败的经验教训,一下子就吹灭了五支蜡烛呢,这说明了善于总结就能成功。
最有趣的要数贴尾巴游戏了,瞧,同学们贴尾巴贴得多滑稽呀:公鸡尾变松鼠尾,松鼠尾变小狗尾……有的同学因为这些“怪异动物”笑得捂着肚子,“哎哟哎哟”地叫,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啊!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我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