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成长作文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有不少好书陪伴着我,它们仿佛是滋润着我们的雨露和甘霖,伴着我们成长,让我们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感悟到成长的过程。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缠着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
童话中的白雪公主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恶毒,而美与丑又是怎样的,七个小矮人就是善良的典范;灰姑娘的故事则更明确地告诉人们,有一颗善良的心是最美的,心是恶毒的,她再怎么掩盖自己也是没有用的;《海的女儿》是一个为追求爱而努力奋斗的美丽童话故事;安徒生笔下的小美人鱼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在学习上,我们怎么不能呢?我是从小听童话故事长大的,我从里面感悟到点点滴滴的道理,启迪着我的想象,世界名著也值得一看,我也看过其中的不少,也似乎读懂了其中的含意。《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唐僧等人西天取经,在取真经的途上困难重重,但只要齐心协力、团结友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一百条裙子》则表达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远远超过了所有的爱……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书籍不正是天空中光芒闪烁的繁星,照亮了我们的童心,让我们在成长的起跑线上永远不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