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成长作文
岁月的无情流逝,把我从儿时欢乐的海洋一下子带到了烦恼的沙漠里。然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活中的每一个经历都让我们慢慢地成长着。成长,好比我人生溪流中的一片落叶,漂流在溪面上。
还记得那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手里紧捏着刚发下来的英语听写本,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走着。本子上的单词全军覆没,无一幸免。本子里的叉像一把把利刃,刺向我的心头。我想,一生中如果没有烦恼该多好啊!但是人生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阳光普照下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烦恼虽然短暂,但我害怕自己会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匍匐在烦恼的脚下。
一进家门,迎面就来了妈妈的一大堆问题;“课听得怎么样?听写怎么样了?课文会背了吗?”我一言不发。默认是不能解答妈妈的问题的。她翻开了我的听写本……几秒钟后,客厅里响起了一阵阵严厉的指责。我趴在床上默默哭泣。明明很认真地记了的,为什么还是一个也没写对?我在心里默默质问自己。
自上中学以来,我的心情就像天空般变化无常。风和日丽时,心如止水,不时泛起欢笑的涟漪,快乐包围着自己,像傍晚的彩霞般绚丽无比。阴云密布时,心情烦闷,稍有不顺就会像天空一样吐出一颗巨雷,摧毁一切。
还记得有人说过,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都有。我渴望那最美味的甜,却跟随来酸苦辣咸。我只有带着它们一起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