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成长作文
不要刻意去追求生活本身就是一种美。——题记
如今,我不再是那个喜欢胡闹,充满稚气的小孩。我已是一个中学生。成熟,稳重,充满了阳光,也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许许多多的大道理。
在你失意时,如果有一个人来安慰你,鼓励你,你就会感到一种温暖,像一杯普通平凡的白开水,但却还透着丝丝热腾腾的气流,温暖着你。
奉献,是一个多么另人怡心的字眼,“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会使两个人感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像行道树,默默地站立在马路的两旁,灰尘侵满了它们的身体。在它们的身体上留下了一层污垢。可它们并没有埋怨什么,而是默默地站立在那里,像一个个尽职的卫士,为城市,为人们释放出清新的空气。这些,对于它们来说,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吧!
当你在投币式的公交车上,你“挖空”没个口袋就是找不出一枚硬币时,一个纯真的孩子微笑地向你走来,稚嫩的小手递给你一枚硬币的时候,是否会有种种感受涌上心头呢?感动?温暖?这大概就是最初,最美的心灵吧!那么你下次又会不会在口袋里多放几枚硬币,是否会将这种爱继续传递下去呢?
如果我们也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他们温暖,如果我们也能像行道树一样默默地奉献自己,不求回报:如果我们能在别人找不出一元钱的时候,微笑着递去一枚硬币。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生活中处处洋溢着互助的喜悦,那些人,那些事,告诉我,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窑,更多的是至真至善的情怀,互帮互助的快乐。
我,一个在感悟中成长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