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成长作文
成长中的感悟
学校广播里忽然传出悦耳的歌声:“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我听得入了神,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烦心,遇到什么事烦心。人应该是快乐的,对待什么挫折,困难,失败,都应该以平常不过的心去面对。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了一份我在成长中的感悟。
这份感悟是在我的一次考试之中体会到的,记得那是一次四年级的期中考试,那会儿我们班的竞争十分的激烈。老师为了清楚我们的学习成绩,特地给我们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我虽然学习十分刻苦,考试之前也十分认真的复习,可我在模拟考试中的成绩还是不太理想。这可把我急的够呛,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是我不努力吗?是我不认真吗?是我能力太差了吗?还是?
回到家中,打开电视,忽然看到了《少年突击》中的一个少校,总把“平常心,平常心”挂在嘴边,这不就是无所谓的境界么?看他何时都满面春光,轻松快乐,凭什么我就得满面愁容,度日如年呢?
考试,又一次来临了,我心中只有六个大字:“无所谓,平常心。”
窗外的阳光把试卷打得格外鲜亮,看得我心情舒畅,为什么这次的试卷做起来如此的顺手呢?那一行行的题目像列队的士兵,等待我的检阅!
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这种轻松愉快的考试让我充满了快乐,考试在我的眼中不过是做几道题而已,而感到困难阳光的一面才是主题。
在将来更加复杂的社会生活中,或许还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但我坚信“无所谓,平常心”就是成长快乐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