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下,黄河岸边,有一座美丽的城市,这就是我的家乡—平罗。我的家乡很美丽。夏天一到,我们这座小县城变得更美了。
清晨,阳光明媚,我和同伴出去玩。走在大街上,我看见柏油马路变宽了,小树长高了,公路两侧都摆放着分类的垃圾桶,许多市民都出门做早操进行晨练。这时,我看见好几只麻雀在天空中飞着,它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欢快的歌儿。大马路上,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车辆远远看去,像一条条长龙在舞动。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中,炙烤着大地,把出行的人们晒得都不敢出门了。可是,这时候,树木的枝叶却更加茂盛了,有的大树撑开绿色的大伞;花儿也更美丽了,色彩缤纷;小草也更绿了,似给大地铺上了绿地毯。中午,在家睡觉的小鱼也露出了水面,自由自在地游着,非常快乐。
下午,太阳要落山了,小动物们也开始睡觉了,小花合起了花瓣,似像人们告别,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陆续回家了。不过,大马路上的车辆还是那么多。可是,最辛苦的可要数清洁工阿姨了,她们每天都在打扫大街,因为她们要让这个县城变得更洁净、更美丽。此时,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我们的家乡更迷人了。
听老人们说:“这儿以前很穷、很落后。如今,家乡的人们都努力奋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想,作为一个小公民,我们都要做一个爱干净,保护环境的孩子,不乱扔果皮纸屑,让这个世界都干干净
净,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更加美好。
我爱这美丽的家乡——宁夏平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