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记事来,我就对火车非常着迷,家里面全都是各式各样的火车玩具。我最喜欢去住在郑州市火车西站旁边的奶奶家,因为在那里我就有机会近距离的看火车了。记得我5岁那年,一天,我刚到奶奶家,就吵着要奶奶带我去看火车。
我们两个人刚走上火车西站的站台,就有一辆墨绿色的火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去。我拍着小手兴奋地说:“哇,这辆火车跑的真快呀!”奶奶说:“这种火车是‘绿皮车’,它最快能跑每小时90/km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依依不舍的我在奶奶的催促下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火车站台……随着我慢慢的长大,我发现所看到的火车也发生着变化,车厢外部的颜色种类越来越多,速度也越来越快,奶奶告诉我的也越来越丰富:“这种火车是‘红皮车’,也叫做普快列车,最高可跑到每小时120km。”……“这种火车是‘蓝皮车’,又叫做特快列车,最高可跑到每小时160km。”……又过了几年,我和家人外出旅游,坐上了“白皮车”,那洁净的车厢,明亮的车窗,舒适的高倍座椅,惹得我目不暇接,摸摸这,摸摸那,好奇的不得了,这时,坐在我旁边的爸爸告诉我:“这是和谐号动车组,每小时最高时速可达230km。”今年,我终于坐上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高铁列车。这时高铁列车的时速已达每小时300km了。坐在飞驰在铁轨上的高铁车厢里,我感到就像飞在天空中那样,甚至比坐飞机还要舒服呢。我们的国家真是越来越富强了,我深深地为之自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发展、强大还需要我们这一带也来努力,让我们现在加倍地努力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