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变了作文
家乡变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建起来了,既整洁又高大。周围还栽了许多的大树和花儿,供我们观赏。
爸爸妈妈看着这儿越来越好了,便经常给我讲起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尤其是爸爸。那时,爸爸他们一家八口人,天天围在桌子上举行“地瓜宴”, 早晨不是煮地瓜就是煮瓜干,中午地瓜煎饼,晚上花生沫熬地瓜菜。一日三餐都围绕着地瓜做文章。水饺那是过年才能吃上一顿。可那又怎么样呢?一家人仍然狼吞虎咽,几分钟时间就风卷残云,然后又用眼巴巴的眼神望着奶奶,眼里面只有一个字“饿”。三月不知肉味,那是很正常的事情。要是有荤腥的话,那肯定是奶奶没有捉净的青菜虫。O(∩_∩)O哈哈~可现在呢,桌子摆满了大鱼大肉,什么好吃的都有:红烧肉、排骨……有荤有素,有凉有热。真可谓天天十五月月年,这么好吃的东西,还都吃腻了呢。有时还真想忆苦思甜呢。绿色食品成了人们的最爱。很多人喜欢和兔子抢嘴,荠菜、苦菜、黄花菜,也走上了餐桌,甚至走上了高级饭店。
妈妈曾告诉我,她小的时候,在村子里,谁家要是拥有一辆大金鹿自行车,那就会引来很多人观看。这摸摸,那摸摸,羡慕的不得了。姥爷当时是公社供销社的临时工,赚钱比平常人多很多,但每天才只有八毛钱的工资,还不如现在的小朋友一天的零花钱呢。 听听过去,看看现在。怎么样,小朋友们,知道改革开放的好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