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变了作文
在我国遥远的西北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而我的家乡正是煤矿富饶之地,大大小小的煤矿星罗棋布。这些矿藏也改变了家乡的面貌。
随着国家基础建设大力发展,全国各地的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我的家乡平川也发生了大的变化。
过去,那条马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水坑。当汽车经过,溅起的水花四射,行人躲闪不及,泥水糊了一身,真是苦不堪言。一阵阵轰隆隆的震天响声在平川大地上,原来是一台台挖掘机,压路机将原来的路面彻底改变。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出现在我们面前,在路上行走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在这些建设中,我们小学生也受益匪浅。原来放学回家过马路时提心吊胆,马路上学生十分拥挤,现在一座彩虹般的天桥横过街道两旁,给行人带来极大的便利,让过马路成为一种愉快的事情,站在天桥上还可以俯视来来往往的车辆,心情真是舒畅啊!这座天桥大大改善了市民的生活质量,让家长不用担心,让老师更加放心。
祖国大地处处显新机,而我的家乡也沐浴着祖国的春光,山美了,水绿了,到处一片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