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变了作文
你要问我人间宝地有多少?不知道。我只知道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你要问我人间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告诉你,它在我心里,它就是我的家乡——祁阳。
过去,我爱它,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如今,我爱它,是因为它变了,变得让我情不自禁地投入了它的怀抱。
说到这,脑海里渐渐涌现出了家乡巨变的图景。
瞧这幅,多么的美啊,粉嫩的莲花这儿一朵,那儿一朵,盛开在碧绿的玉盘中,我不得不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了,我猜,你们怎么也想不到,这儿以前是又臭又黑的一个大水塘吧!行人们路过这里,总是捂着鼻子,皱着眉头。这可真是截然相反啊!
瞧这幅,充满着现代气息的第二幅画面。它是用柏油新铺的国道,中间,摆放着护栏,看看,既让人舒服又让人觉得宽敞。想想过去,一到高峰时期,汽车的喇叭声便从四面八方钻出来,在马路边的小早餐店里,连吃个早餐都非常的闹心,幸亏现在没有那种情况了。
瞧,洋溢着温馨气息的第三幅画面,这儿是我们祁阳人民最喜爱的休闲地区之一,不管是白天黑夜,总有人在这儿。白天,许多人在这里散步和运动,因为这里有许多运动器具和运动场所以及清新的空气。晚上非常热闹,不管是老老少少,还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以及年富力强的中年人,都带着笑脸来到广场。中老年人们带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孩子你争我抢着去玩益智游戏。年轻人成双成对地在漫步。你难道会想到这儿以前是个长满杂草的大臭水湖吗?什么垃圾、废水。。。。。。全扔在这里,这里可是苍蝇的天堂!
看完上面这三幅画面,你是不是感到了我的家乡——祁阳的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