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像天上一道缤纷的彩虹;像晚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像竹林里一排排雨后的春笋;像春天里绵绵的细雨,轻轻地倾注在人们的心田!
我有一位知心的朋友,她一头乌黑的短碎发,杨柳似的眉毛下镶嵌着黑珍珠般的眼睛,不高不低的鼻梁下有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微笑起来总能给人一种不可磨灭的印象。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张维玮。
记得有一次上音乐课,老师叫我上讲台去弹奏电子琴。我蓦然愣住了,心想:如果弹错了,同学们一定会笑话我的……
我不敢再想象下去了。
那时,我的心儿都快迸出喉咙了,脸上热辣辣的。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张维玮转过头对我姹然一笑。霎时间,我那进退两难的感觉一下子便灰飞烟灭了。她那真心的微笑像冰凉的水一样,轻柔地洒在我烫热的脸上,我犹如置身于炎夏里的一缕清凉。
她的微笑显然是发自内心的。因为这样,我紧张的情绪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就在这时,老师再次喊我的名字,我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朝讲台走了过去。
来到台前,我心里却又突然有了一点儿害怕。于是,我便再次把目光投向了她——张维玮,只见她依然对着我甜甜地微笑,像在对我说:“别怕,妳一定能够弹好的!”
我,再次鼓起了勇气。
弹奏时,我就一直在想:一份真心的微笑竟能使我把紧张抛到九霄天外?!
弹奏完毕,课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老师满意地对我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张维玮笑得更加灿烂了。
微笑的力量就是那么神奇!
籍此文章,我把一份真心的微笑献给每一个人:让烦恼永远消失在世界上,愿快乐与微笑永存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