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似一瓶润滑剂,永远滋润着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只要每个人的脸上面带微笑,世间将变得美好和谐。
微笑是建立信赖的第一步,它让我增添了心灵相通的朋友——虽然时隔多年,而那一幕在我脑海中宛如昨日。
雨滴滴嗒嗒地下着,我在校门口徘徊着。没带伞,我该怎么回家呢?瞬间,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冲吧!在雨中漫步的感觉也蛮不错的,就让我去感受一下吧!”
飞一般地冲进了雨中,但似乎感觉没淋着雨,往头上一看,一把小花伞撑在我的头上。“大姐姐,我们一起用伞吧!”甜美的声音是从一位小姑娘的嘴中流淌出的。感激之情在胸中泛起,我拉起她的手向前走去。到家时,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回以我的是一个甜美的微笑。自此以后她成了我心灵相通的好朋友。
经过这件事,我向班主任反映,成立一个“小花伞互助会”,一开始,班主任有点不同意,但经过我的软磨硬泡,班主任还是同意了。于是我向班里的同学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人捐一把家中多余的伞,不管是好还是差的,存放在教室的一角,使我们放学时免遭风雨的淋洒。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发响,教室中的伞日积月累,新的想法又在我胸中诞生。
于是,我找了一个同学,我们俩一起把一部分的伞放在校门口一角,贴上一张纸,上面写着:“小花伞爱心互助会”“下雨天,没带伞的同学,可以在这取,别忘了带回原处。”
没想到,今天又突然下雨了,看着一个个同学。从那儿把伞一把把拿走,迈进雨中时,脸上都面带微笑。我们从心眼里感到快乐,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无论是从校到家,从家到校的路上,还是迈向社会,走进事业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