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笑500字作文
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一些如何,我们都应该带着微笑出发!”
我非常欣赏这句话,因为它阐明了一个深刻的做人道理。有人说,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一生中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和无奈;有人说,生活是酸楚的,一辈子总会遇到躲也躲藏不过的叹息;还有人说,生活是新鲜刺激的,不停出现的新生事物期待你去感受去开拓,我要说,生命是多彩的,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的组合。
进入初中阶段,作业与学习压力比小学重了许多。而且背诵也逐渐地多了。要知道我背诵是很差的,每当老师说今天要背诵xx时,我心中想:完了,今晚又要熬通宵了。一次老师让我背诵一篇较长的课文,回到家我马上开始做作业,当我做完时,看了看手表已经8点了,我拿起英语书慢慢地背了起来,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而我的背诵进度却一点也没增加。很晚了,妈妈看到我还在书桌前奋斗,对我说道:“那么晚了,作业还没做完?”“恩,还有一项英语背诵,我最讨厌背书了,有背书的生活真是太苦了。”“是吗,你一开始就带着厌恶去对待它当然不会成功,反之你应该带着微笑出发去面对它。”“带着微笑出发?”我好奇地问道。
“对,它会使你更容易地去接受它。”没错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难过,当然也不掏意识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路途中时而坎坷艰辛、波澜不惊,时而垂杨轻拂,平淡如水,关键是看你如何来把握生活,享受生命。
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去面对生活,去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你就会看到阳光与灿烂,迎接你的也是一路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