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坂面乡,我爱那里的葡萄。
春天,细雨如丝,家乡的葡萄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露汁。渐渐地,葡萄们长大了,一颗颗小葡萄吸引着我来到家乡。
我爱葡萄的颜色。那紫红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颗葡萄“妈妈”的肚子里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家乡的葡萄。
我爱葡萄的叶子。翠绿的叶子精心地保护着每一颗葡萄,生怕它们死了的似的。雨天,叶子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葡萄,不让可爱的小葡萄被雨水打落;晴天,大太阳照耀着葡萄架,叶子不顾一切地挡住太阳,不让葡萄被暴烈的阳光射烂。我喜欢叶子,喜欢叶子这个品质,这个不企图报酬,而是默默奉献的精神。多高贵的品质啊!
我爱葡萄的味道。那清香可口的葡萄汁,把我们灌地醉熏熏的,简直让我们不想清醒似的。
我还爱葡萄的作用。它能酿制成非常好喝的葡萄酒;甜甜的葡萄干;它的皮还可以喂鸭子呢!
我爱家乡的葡萄。爱它的颜色,爱它的味道,爱它的作用。我尤其更爱它的叶子,它叶子的品质。
啊!我爱你,家乡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