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青春的作文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所以2014年我们多了一个让人期待的活动---青奥会。
青奥会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让青少年多一些活力,多一些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每一位社会公民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人看,而体现我们最好的一面不就是所谓的“道德文化”吗?不随地吐痰,不随地扔果皮纸屑,不随口说脏话。。。。。。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吗?显然一些人就做不到,在百度、搜狗的搜索栏上打上“2012年南京发生过的出口伤人不良案件”搜索出来的相关结果不计其数,公交车上、大街上你能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吗?你也许会点头,也许会沉默。几乎没有人敢为自己打保票,有的也只是那么一两个人。
再说说“道德”,外国青年买薯条给中国乞讨奶奶吃,在我眼里这位外国青年的“壮举”太伟大了,很有爱心!一个外国人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不可以做呢?我们生活中的事例也能说明这个问题,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车座上大部分都是青年人,只有几个是小孩,车子在道路上时不时就抖动两下,老人差一点点就摔倒,这是一个差不多7岁的孩子站了起来,给这位老奶奶让了座。为什么一个7岁的孩子都可以做的事,你们这些大人却做不了。。。。。。
我期待青奥会,更期待南京人的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