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祖国的变化作文
2009年是祖国母亲60华诞,60年来我的祖国发生了巨大变化,象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不断的飞着,飞着。。。。。。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农业生产方式落后,发展缓慢,抵御各种自然灾害能力较弱,使得粮食产量不高,各种食品供应不足,给人民生活带来很大困难,。那时候不但每人每月的粮油要定量供应,副食品也要凭"肉票""鱼票"方可购买,没有票,有钱也买不到。
改革开放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农村、农民、农业问题,把农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农业发展了,商品丰富了,鱼、肉、蛋、奶应有尽有,过去人想的是吃饱,而现在人们则讲究色香味具全,要营养要健康。
过去人们对于穿的要求是能防寒保暖就行,可现在,要的是轻便美观又保暖,人们穿的越来越时尚。
再说住,六十年前大多是土房,看现在,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室内有空调有暖气,谁还用火盆?
行变化就更大了,过去人们出行大多数都是步行,可现在骑自行车的都很少了。出门开车,没车的坐公汽,要么打的,最次也要打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