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的祖国叫中国,她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五十六个民族、十三亿多人口,共同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她幅员辽阔,面积有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她像一只金鸡一样昂立在世界的东方。
改革开放以前,科学技术很落后,人民生活很艰苦,国家的基础设施很简陋,交通也很不发达。听老人说,那时人们吃饭靠天,点灯靠油,出行靠走,通讯靠吼,耕地靠牛。人们吃不饱、穿不暖,一日三餐吃了上顿没下顿,一年到头吃不上一顿肉。那时人们的生活,现在的孩子是永远无法体会的。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人们住进了高大的小洋楼、砖瓦房,用上了电视机、洗衣机、电冰霜等现代化电器设备。粮食、蔬菜都很丰富,老百姓也能买得起、吃得饱。铁路、公路四通八达,横贯祖国大江南北,人们开着小轿车,串亲访友,坐着飞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香港和澳门的先后回归,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2003年10月15日,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探索太空的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让国内外赞叹不已,大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近三十年来,祖国建设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和西方发达国家比较起来,我国还很贫穷落后,我们要携起手来,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明天,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