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祖国的变化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祖国母亲66岁是生日。穿越一个世纪的祖国,身边的的事物也发生了十分大的变化。
以前,在我还是5——6岁的时候,中国广泛使用的电脑都是有“脑袋”的,主机也十分得笨重,手机呢,都是一些笨大而有按键的。而如今,许多电脑早已脱离了主机,变成小巧的笔记本,手机呢,连翻盖都没有人用了,全是智能型的如:苹果、三星等好多品牌的手机。证明人们的生活渐渐改善。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在乡村的大街上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小的时候我最爱一个人在路上玩耍了,几乎有很少的车辆。而当我现在走在这条路上时,几乎好多家门口都停了车子。原来的泥巴路也铺上了一层水泥路。原来的小百货店变成了大超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而且奇怪的是,街上白天看不见清洁工,但是街道上却依然干干净净的。
这时,一阵风吹过,一个塑料袋飞入我的视线,我刚准备去捡,一个七八岁的的小朋友冲了过来,捡起了塑料袋,丢进了垃圾箱。原来,是有了这样一个个小小的“清洁工”地面上才会如此的干净。正当我注意着路边变化时,我撞到了一个大人,连忙说:“对不起,我刚刚没有注意,对不起”。那位大人站起来,亲切的对我说:“没有事,小朋友,走路边吧,你这样走路很危险的”。“是、是”我心里很是感动!
66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文明也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