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祖国的变化作文
经过3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30年前,人们的生活十分艰苦,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人们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名牌衣服,住的是高楼大厦……
奶奶还说,过去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三十年前买布要布票,一个人平均一年能添置一件衣服就很不错了,正常情况下一件衣服姊妹几个轮流穿,穿到老小的时候已经是补丁摞补丁了,所以小孩子特别盼望过年,因为过年了就能够做一身新衣服。现在的小孩一年四季都有新衣服穿,不但色彩绚丽,而且款式新颖,有的还追求世界名牌。
改革开放前,家家户户住的都是土坯房,好点的也只是砖墙小平房,做饭用的是土灶。经过30年的发展,过去的土坯房现在几乎看不见了,一座座小洋楼拔地而起,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家用电器应有尽有。
30年前,交通通讯还很落后,从建湖到上海要走近一天的时间,一封信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到达。现在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从建湖到上海只要三个小时左右,一天能走几个来回方便得很。每个家庭既有电话,又有手机,随时随地都能和远方的亲人通上话,再也不用忍受等待之苦。
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好象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