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祖国的变化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随着我们的成长,一些事物、楼房都在变化,你们发现了吗?
家庭生活的变化,就是一种。听奶奶说,过去买的衣服要用布票,一件衣服要缝缝补补穿好多年。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衣服各式各样,每个人都有好多件。
我们的食物也在变化着,例如:过去的饭菜每天就吃点馒头和稀饭,有时连馒头都吃不到,整天都要饿肚子。而现在,我们每天的菜都各种各样,甚至有时吃不完就倒了,真是糟蹋呀。听爷爷说,他小时候吃饱就很不错的了,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如今,我们不仅每天能吃饱,而且还讲究营养搭配。
以前,爷爷全家六口人,就住两间房子,卧室里还要放双层床才能睡下,现在我们每天两三口人都住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回想过去真是天壤之别。
原来,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地变化呀,祖国的变化就靠着我们,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