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祖国的变化作文
时间飞逝,弹指一挥间,充满自信和满怀信心的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60年华诞。60年沧桑巨变,中国这头沉睡东方巨龙已经觉醒了。仅仅6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放眼街头,我们这里虽然是农村,但并不贫困,不但有商品云集的商贸大街和舒适漂亮的住宅小区,而且私家车也越来越多,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繁荣富强的祖国吸引着世界各国人民来中国旅游观光,各种赛事和会议也竞相在中国召开。就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中华大地成功举办,这届奥运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聚会,更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第29届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健儿一举夺得了51枚金牌,这沉甸甸的奖牌,让世界各国再次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已经迈步跨入体育强国的行列。
5。12汶川大地震,摧毁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夺走了我们无数亲人的生命,却没能动摇中华儿女的坚强意志,更没能压垮我们祖国的不朽脊梁。它只是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56个民族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经过挫折和磨砺的国家必将成为奋起的国家。
60年的漫长时光,铸就了一个光辉的历程,这个光辉的历程必将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