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事故是我过人口减少的一个最大的方面,不遵守交通安全不仅给别人带来麻烦,而且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让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说起交通,那真是有利有弊。交通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交通的发展也带来了交通安全这一方面的问题,拒不完全统计,自1886年世界第一辆汽车问世以来,全世界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已经超过3200万,并且以每年40万的速度在增加。目前我国交通事故十分严重,2010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238351起,每天平均发生6万起;死亡67759人,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交通事故猛如虎!
读了这份资料,我真是触目惊心。是呀,交通事故不断发生,这都源于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对此有些人仍没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总以为自己开车水平高,不会出事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有些人,过马路时总是横冲直撞,然而最终却是满地的鲜血,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事故就是这样在你思想打盹时向你偷袭的。
因此交通安全是何等重要呀,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到别人闯红灯要及时制止,劝亲人朋友做到“滴酒不沾,一路平安”……
同学们,请记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就是珍爱自己的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呼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认真行车、平安出行,让我们把交通安全的知识传到莒县的每一个角落。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是人,就要懂得爱!懂得爱我!爱大家!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大家的生命!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请记住你的生命是属于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