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交通安全作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私家车拥有量激增,人们的生活也比以前更加方便快捷了,马路却变得越来越拥挤。看到川流不息过往的车辆,让我们感受到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可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汽车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数不胜数的灾祸,马路上的悲剧一幕又一幕的上演。
俗话说:车祸猛于虎。现实中一次次的惨剧都在向人们敲响警钟,但不知为什么,总有人存在侥幸心理,有些司机在马路上开车横冲直撞,根本不把生命放在眼里;还有些行人,总是依仗“谁敢撞我”的心理,无视交通法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每天都在上演。你的瞬间“理直气撞”,就可能造成失去亲人、家庭破裂等悲剧的发生。请所有交通参与者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秩序,丢弃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酒后驾车、跨越隔离带、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走路和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只有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大家都为交通安全伸把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而带动提升当代公民的文明素质和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