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交通安全作文
大家好!
我叫蒋海颖。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一说起交通安全,绝大多数人都可能会马上联想到“交通事故”。有的是听说的,有的是亲眼目睹的,还有的是亲身经历过的。据调查,我国的汽车拥有量仅占全世界的1.9%,而我国却巳成为世界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因车祸死亡人数达到10万左右,占全世界的20%。发生了这么多车祸,这实在令人痛心。究其原因,我想多半是没有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也有发生在学校里的通行不遵守规则造成的。
记得前两年,我们校园里发生了一起踩踏事件。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下课铃刚响过,六年级的大哥哥们从五楼教室里一拥而出,纷纷下楼,四年级的小朋友却正好一拥而上,要去五楼的计算机教室上计算机课,这一群上一群下,交汇在这窄小的楼道里。四年级的小朋友和六年级的大哥哥们比网 ,肯定是大哥哥们赢的。所以一个个小朋友被推倒了,而大哥哥们却一点也不懂得心慈手软,毫不留情的踩踏了上去,导致了四年级(四(1)班)的一个小朋友身负重伤,被送往了医院,住了好几天的医院。“唉,要是学生们都各走各道(行人靠右行)的话也就不会有这种悲剧发生了。”真是太不应该呀!再说说校外的车祸吧。有一次,我看见一个人喝醉了酒,东摇西晃的。可他还是坐到了自己的摩托车上,打开汽油门,马上就要开了,我心想:哎呀,酒后架车是违法交通规则,这样肯定会出交通事故。真是不出我所料,他一下子撞到了一棵大树上,把两颗门牙都撞掉了。现在成了“缺牙人”了,真是太可怜了。仔细分析一下,如果他喝醉了酒不开车,而是走路回家,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