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交通安全作文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街上的车子也越来越多,各色各样的车奔跑在一条条大马路上,给人们带来了无法计算的方便,更给人们的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值得一提的事,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飙升,交通事故也变得更加频发,一条条鲜花的生活在一瞬间消失,与之亲人阴阳两隔。便利的交通固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痛苦与泪水。
在我很小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小女孩惨死在了我去上学的那条大马路上,我看到那个冰凉的尸体,觉得特别害怕,后来做了很多年的噩梦,一直都梦到那个小女孩说“姐姐,救我。”后来听一起的人说起那场车祸,都说其实那个小女孩开始并没有被车轮碾到,只有头发被绞了进去,可是那个狠心的司机却倒车杀死了那个小女孩。当时看见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哭得几近失声,我真的觉得好痛苦。
交通安全,是我应该牢记于心的,过马路两边看虽然是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有可能改写我们的生命。从小时候,我们就被教导“交通如虎”,长大了更听过无数的交通安全只是讲座,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交通安全牢记心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自己,为了爱我们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