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我要观察大蒜的生长过程。放学了,我从家中找来一颗大蒜,把它的皮剥得干干净净,蒜头白白胖胖的真可爱!
我又找来一个塑料瓶,把它剪成像杯子的形状,然后倒上适量的水,最后把大蒜放在里面。为了能让大蒜立起来,我还在杯子里放了许多小石子,这样大蒜就可以直立地站起来了。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拿起杯子摇了摇,蒜在杯子里摇头晃脑的,好像在跟我点头,似乎在对我说:“我可以洗个舒舒服服的澡了。”我对着它企盼地说:“快点发芽吧!快点发芽吧!我好期待你发芽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