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学校老师讲,校长讲,家里父母讲,我想这四个字大家已不陌生了吧。
哦,应该说是听得不耐烦了。可是,我要问一句,这四个字,大家都记在心里了吗?走路不要闯红绿灯,这句话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为什么马路要设置红绿灯?不就是为了让交通秩序井然吗?其实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们活着,不仅是为自己而活,更是对关心你、爱护你的人负责。再说,现在我们青少年正处于青春似的年华,为什么我们不能善待生命,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据说,在国外,几乎没有人横穿马路,就算马路上没有汽车,也没有人闯红绿灯。而在中国,横穿马路的人多的是。遵守交通规则还是道德的表现。所以我们要懂得谦让:一条马路上,除了车就是人,只要双方相互忍让,那么我们社会将多么和谐。俗话说:让一步海阔天空。可见,交通安全,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是值得大家虚心借鉴的!只要出门在外就会有红绿灯,一路上也不是只有一个红绿灯,闯得了一个总不能个个都闯吧。除非你要当亡命之徒!其实,乱闯红绿灯省不了多少时间。
我天天骑自行车上学就深有体会,一路上横冲直撞,闯了一个红绿灯,到了另一个路口还是要等,况且剩下的这几分钟,到了学校还是和同学闲聊浪费掉了。所以从此以后,我都会遵守交通规则,一路上小心谨慎的行驶。天灾是不可避免的,但人祸是可以避免的呀!为什么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快快行动起来,遵守交通秩序,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