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交通安全作文
在一个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星期天,蔚蓝的天空一碧如洗,一片片白云仿佛甜甜的棉花糖。这天,我右眼跳得很厉害,却迟迟没有发现这是一场车祸的前兆。
我和爸爸在驱车去南山湖的路上,曾有一通电话打来,爸爸却迟迟不接,我着急地对他说:“爸爸快接呀,说不定是妈妈打来的或领导有事儿要吩咐你的,你快接电话呀。”“不急,现在我如果接电话,只会一心二用,说不定会撞到行人,酿出大祸,去坐牢呢。你说对不对?”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南山湖公园门口。嗯,这儿的空气可真新鲜!我四处张望着,突然发现在马路的十字路口上,围着许多行人,附近还停着一辆警车,两位神态严峻的警察正向群众走去,我意识到肯定出车祸了,我这才发现我是因为这件事右眼才跳的。内心的不安和好奇心让我情不自禁来到了事发地点。我旁边的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伤心的说:“唉,多好的一个姑娘呀,就这样被撞了,可惜呦!”还有一位虎背雄腰的中年男子气愤地说:“这人也真是的,开车抽什么烟呀,撞到人好了吧。”“就是,就是。”旁边的人附和着。哦,原来是一个人因为开车抽烟撞到人了,幸好爸爸当时没接电话,要不然,肇事者就是爸爸了。还好,还好。
据说,中国每天有近300条交通事故,多么惊人的数据呀!在此,我要呼吁大家:车和人都“让”一步,我们将“让”一片安全。请大家将交通规则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