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交通安全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交通安全是很很重要的。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小的是轻伤,大的是多人伤亡。经统计表明,自2001年起,平均每年有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也就是平均6分钟就有一人死亡。现在中国每年有18500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
这让我回想起以前有些人过马路时没有注意要走斑马线而被车撞。有些人在马路上玩耍,被车撞了。有些人乱闯红灯,和其他一些人相撞,还有些人在马路上不注意车子来往,乱跑而被车撞……遵守交通规则不仅给自己带来了文明,还给他人带来了方便。
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例如:通过没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要注意车辆,先看左再看右,不能猛跑;没有人行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能在车辆接近时过去;还不能跨越交通隔离栏,否则容易被经过的车辆撞到……
绿灯意识、斑马线意识、右行意识、路权意识、友善驾驶意识……,每一种意识,都代表着一种美德;人让人、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每一种礼让,都让出一种安全和文明,我们一定要做出这种美德。
我们要保护生命,拒绝违章,珍惜自己的生命,让家园更安全、更美丽。让我们一起说:“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