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是现代社会最应该引起重视的一个问题,每天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非常的高,经常会在电视里或是广播里听到哪里又因为什么原因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道路不能通行之类的话语。
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确实有很多,而最主要的原因确是自身造成的。如开车的司机为了抢时间,不顾一切的往前面冲,行人为了赶时间老是不按规则过马路,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中国式过马路”,把一切的规章制度放于脑后,总喜欢去抢那紧有的一点时间。从这些问题可以看出我们要保证交通安全就因该从自身做起,还要为小朋友们当一个好的榜样。
有一次见一个大人带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孩闯红灯,我当时就在想,现在的小孩子学东西都是很快,而且爸妈都是他们的榜样来的,他见着大人这么做他也会跟着学的,现在的小同学经常都会说了为什么大人能上网我就不能上呢?所以交通也是同样的道理,不管是家长还是谁,都应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这样不管是学校还是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学习应该加强,加强全民学习与宣传,引起各界的重视,让每个人都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生命是我们最大的财富,真珍生命遵守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