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常常被人们忽略,其实交通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尤其是针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那是一个阴晴天,我和妈妈在大街上走着。路上几个骑自行车的初中生进入了我和妈妈的视线。我看见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看起来很开心似的。他们一边骑自行车,一边顾着聊天。他们骑到一个十字路口,不遵守交通规则,还当红绿灯是个杂物,不管你红灯还是绿灯也照样冲,这种冲红灯的行为为他们增添了几分安全隐患。
我和妈妈没走多远,我一回头,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那个路口,一辆小汽车行驶过来,向初中生冲过来。撞垮了一辆自行车。我听见几个初中生尖叫起来,其中一个初中生受了伤。这一个事例怎能不让他们受到了教训呢?
还有一次,我正坐着爸爸的小轿车上学。我看见一位叔叔为了自己孩子的上学,就冲红灯,超车,横冲直撞。虽然这位叔叔没有遇上什么交通事故,但我也深深的领悟到“生命宝贵”的意思。
我突然记起一首交通绕口令:“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一停。”
在平时的生活中,就算有什么急事或比赛,我都会不停地提醒爸爸不要冲红灯。有时候爸爸应酬很晚才回家,我常常也会叮嘱他,喝酒后不能开车,如果爸爸不听,我就会罗嗦地跟爸爸说起酒后开车的危害,使爸爸一次一次地清醒过来,然后他又会自觉坐出租车回家。
让我们一起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家园没有任何交通隐患,没有一丝的交通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