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河曲。这是一个美丽富饶,车水马龙,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好地方。它位于晋,陕,蒙三省的交界处。一条弯弯曲曲的母亲河流向远方,把河曲装扮的像一位华丽的少女。
听爸爸,妈妈说:“我们家乡的过去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镇,整个城镇贯穿东南西北只有一条街,路很窄,路面上坑坑洼洼。当车经过后尘土飞扬,人们睁不开眼睛。每当下雨天,街上一片荒芜,人们难以行走。每当夜晚,街上一片漆黑,人们更难以行走了。路两边没有路灯,没有霓虹灯,没有红绿灯,只是一些简陋的铁皮房和砖瓦房,人们居住的是陈旧的木头房,低矮的平房。房屋里更是简陋,偶尔有一家人有电视,那就是最有钱的了,人们都在那里看电视,饭是清茶淡饭,人们的衣服更是糟糕。商店里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有时有些文具还没有,人们的生活枯操无谓。
当改革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家乡有了巨大的变化。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的古道,路中间有隔离带,红绿灯,路两边有霓虹灯和各式各样的灯,有许许多多条路:有像巨龙似的黄河大街,有玉泉路,益明路等,各式各样的路纵横交错,连成了一条长长的路。马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车,有小轿车,公共汽车。每当白天黄河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有小饭的叫声,汽车喇叭的响声,混成了一曲动听的乐曲。到了夜晚又是另一种景象,霓虹灯和各式各样的灯闪耀着,看的人眼花缭乱,像仙境一样。
人们的居住条件也有了巨大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排排居民楼规划有序,给人一种粉刷一新的感觉。屋内陈设着豪华的家具最让人惊喜的是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电脑。一派现代大都是的气派。
现在人们的购物是非常方便的。有许许多多的自选琳琅满目,品种齐全,人们可以随意地选购,人们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在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改善的同时,精神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有雄伟壮观,文笔塔,古色古香的白朴公园,功能齐全的街心公园。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县城的西北角。最有名而引人注目的是——西口古渡,有一个大花坛,禹王庙和古戏台的两侧有一些健身器,每当早晨,小孩子们就会在健身器上玩,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练太极拳,一会儿金鸡独立,一会儿又白鹤亮翅,变化无常。还有一些精神抖擞的老奶奶她们拿着红色的丝绸,在扭着秧歌,像一个个十七八的大姑娘在跳着轻盈的舞蹈。真美丽。
啊!家乡在变化,家乡真的在变化,变的美丽富饶,这是家乡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建造出来的,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将来把家乡建造的更美好。让家乡人民满意。让爸爸,妈妈,弟弟住在比现在还豪华的房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