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老锦州人,多年在外生活。昨天晚上打电话说:“明天我们回去……’’爸爸说:“明天我们就去接爷爷。”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起床了。然后就来到了火车站。我问爸爸:“爷爷长的是什么样呀?”爸爸说:“一会你就知道了。”过了一会,火车来了,又过了一小会儿,火车停了下来,火车上的人都从车厢里走了下来。爸爸说:“你看,那个穿灰色衣服的就是你的爷爷。”我看见爷爷穿着一条黑色裤子,带着一顶白色帽子,穿着一双黑皮鞋,我急忙上前拥抱爷爷,我对爷爷说:“爷爷好!”爷爷笑了笑,说:“孙子好!好孩子,你的学习怎样呀?”我说:“挺好的,在班级排前15名。”“爷爷又说:“可以呀,学习不错!”然后,我和爸爸、爷爷一起向家里走。
一路上,爷爷对我和爸爸说:”锦州的变化可真大呀!“你看,原来的马路是土做的,而现在的马路都是用先进的材料做成的。而且道路比以前更加宽广了。以前我们住的房子都是平房,而现在的房子都变成高楼大厦了。以前汽车很少,现在不仅汽车多,而且还有电动车了。原来的小凌河的垃圾场也变成了公园,公园变得更美丽,还有闻名全国的辽沈战役纪念馆、笔架山海滨。”
妈妈在家做好了早饭,我们回到家,吃完饭。爷爷说:“咱们家也这么好呀,你看,电视都变成液晶了,电脑变成了笔记本,真是“太有钱了“我说:“那是当然的。”全家都笑了。
吃完饭,我想我现在正好是放假,我要带爷爷去逛街。以前超市很少,而现在,超市满街都是。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大润发超市,爷爷看着那幢楼非常惊讶地说:“哎呀!这么大的超市。”我们先来到了二楼,看到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这里不仅卖电视、冰箱,还有好多玩具和书籍呢,爷爷给我买了好多玩具和图画书,还有好多好吃的。我和爷爷高兴地走出了大润发,坐上公交车就回家了。
这一天,爷爷感到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