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它虽然没有甲天下的桂林风光,也没有名扬中外的广州繁华。然而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正在腾飞。它那贫穷、落后的景象已是一去不复返了。如今,展现在人们眼中的是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家乡的山虽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香山那样红叶似火,但它却是那样的迷人!山一座连着一座,连绵起伏,好像许多小朋友手拉着手永不分离。山上的树木一棵连着一棵,长得很茂盛,树叶翠绿翠绿的,绿的发光,绿的鲜亮。谁也不孤峰突起、盛气凌人,好像在启发人民要团结起来,才能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两座山之间偶尔也流着清澈见底的小溪,岸边的小花、小草倒映在清凌凌的小溪里,就好像画卷一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昔日地势低洼,有雨受侵,无雨干旱,土地贫瘠的小路,如今已是宽阔平坦的大马路,人行道上,行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道路两旁绿树婆娑,鸟语花香。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家乡处处是那么迷人,而到了晚上则更有一番独特的韵味哩!
当夜幕悄然无声的降临时,这深蓝的天空是那么迷人,那么美丽,那么神秘。一颗颗小巧玲珑的星星,亮着淡淡的光。似无数珍珠钻石,星罗棋布般的镶嵌在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上:又似一个个调皮的孩童,向人眨着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使我情不自禁的哼唱“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歌曲。在群星的簇拥下,月亮走上了天幕,它步履轻盈,体态端庄,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用白沙遮住了自己秀美的脸庞。而一颗颗小星星仿佛要缠着月亮讲故事,不住眨着的眼睛中透出了几分天真。
住宅区的灯火也不断的亮了起来,白炽灯、日光灯、照亮了每一片居民住宅。而这各式各样的灯饰,把整个夜晚照的宛如白昼,大摆欲与天公试比“亮”的架势。相比之下,星星月亮当然要逊色得多了。
“原来人类的力量如此之大啊”!我不禁赞叹道。竟把一个如此平凡的小城市,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城镇!如今的家乡是一个人人喜爱、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如果你要是来我们这里旅游的话,我还会给你们做小导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