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家乡变化作文
弹指一挥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坐着返回家乡的飞机上,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不知家乡会是怎么样。毕竟有二十年在外面工作生活,都是靠手机或邮信的形式与家人联系的。现在就要亲自前往我日思夜想的家乡啦!想到这儿,我的心情就无比兴奋。
“呜----------------”飞机降落了,我拿着行李,打了个出租车。过了一会,到站啦。我望着眼前的景色,吃惊地对司机说:“请问这里是清河吗?你走错了吧?我记得曾经不是这个样子的。”司机望了望周围,肯定的对我说:“是呀,是清河。”
我满脸疑问地望着眼前的景色:宽阔的大道,这么多的高楼大厦;还有精致的周边小店;大街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人且还多了条立交桥呢!大道两旁都种着梧桐树,还种着鲜艳的雏菊,旁边还多了个垃圾箱,大道两旁被扫的都干干净净。
这些景色和以前的景色也不一样呀!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这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呀!曾经:道路窄小,都是黄土,而且方圆三十里地都没有商店;各家的房子也都是用泥土的垒积的,况且人还少;整个村子只有十几人家呀!那里的环境也不是很好:黄沙漫天,大道上也是坑坑巴巴的;还有各户人家往大道上扔的垃圾。
这下我可被眼前的情景所迷惑了。我说:“先生,请您再好好看看吧!好像不是呢。”“是的,可能是你不知道吧。八年前这里施工了,可能是你不知道吧。”问了好几遍的我,不好意思再问下去,就付了钱,带着行李和满肚子的疑问下了车。
这一问,我便知道八年前施了工,我说呢!我只能给家里打个电话啦!
“喂?”“我是婷婷,是妈妈吗?”“呦!是女儿啊!怎么?想妈啦?”“当然想啦!妈妈我到清河啦!好像刚过火车道,咱们家乡的变化咋这么大呢?我都找不到家啦!”“咱们村和大城市合并啦!”“呀!原来是这样啊!对啦,妈,你来接我呗,我都找不着道啦!”“好啊!等着吧!女儿。”我打完电话才知道是这回事。
这家乡的变化也太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