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家乡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听爸爸说,我们的家乡以前特别穷,只有几间简陋的小屋,泥泞不堪的小路,要到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经济萧条。
然而,现在我们的家乡发展的很快了,简陋的房子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凸凹不平的小路变成了一条条笔直平坦的公路;
马路中心还建了广场,那里即繁华也很热闹,街上的商店让人眼花缭乱。这一切的变化,使家乡焕然一新。
家乡的教育事业也大有发展。听老师说,以前的学校只是个破房子,板凳还是自己带来的,还有许多家庭由于经济问题,导致
孩子不能上学。现在,国家对教育很是重视,新建学校,而且学校设备齐全,有宽敞的操场
,图书馆,多媒体等。在校外,为了能够让孩子们能多了解课外知识,还建了新图书馆,使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最直得提的是,最近几年,国家实
行了义务教育,使那些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也能高高兴兴的上学,减轻家庭负担。
几十年来,经过了多少艰苦历程,经过了多少风险考验,我们依然不断的前进着,发展着,奋斗着,为着祖国的强盛兴旺,为着家乡的繁荣昌盛
而努力。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