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山西省晋中地区北端,四周环山,是个传统的农业生产大县。以前农业生产发展缓慢,工业生产滞后。原来有一条既窄又旧的公路由乡下通往县城,整个县城东西横贯一条街,街头无树无草更无花,高楼大厦很少见,走在街上尘土飞扬,遇到阴雨天就更寸步难行。
如今的家乡变化真大!
城里由一条街扩到了几条宽广通畅、交通设施齐全的大街,高楼林立,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在街上满眼绿树、红花、草坪、大厦,让人心情舒畅。城外南北外环路让城里乡下自由通畅互通有无。乡下经过几年的村村通建设,村村通了水泥路,农民伯伯们再不必发愁农产品拉不到城里。一条横越城关的太旧高速路更让我的家乡飞速发展。
交通便利促进了农业的规模发展,如今我的家乡初步形成了粮食、蔬菜、畜牧、林果等农业特色。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64万亩左右,总产量4亿多斤,蔬菜播种面积40多万亩,总产量近20亿斤,畜禽存栏量达到万头(只),果树面积达5万多亩,其中仁用杏面积达3。0多万亩。家乡的秋天是让人喜上眉梢的季节。
我的家乡矿藏丰富,主要有煤、铁、矾石、石膏、耐火粘土等。其中煤的储量约280亿吨。如今我的家乡工业以煤炭为龙头,化工、建材、机械等产业构成了全县的工业支柱。有这红红火火的“支柱”,家乡的冬天一点都不“冷”。
工农业的发展带动了家乡的旅游发展,家乡的名胜主要有:位于县城东关街的木结构建筑——文昌阁,城东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尹灵芝纪念馆,五峰山——傅山修炼地,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栖湖,新修的朝阳阁和祁系故里。炎炎夏日来到这里将让你留恋忘返。
如今,家乡的土特产也在全国远近闻名,如豆腐干、油柿子、茶食和沁州黄小米已经走出山西,走向全国。家乡土特产的香味将一年四季伴着你。
家乡的变化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在好政策的指引下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