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家乡变化作文
放寒假了,我背着寒假作业回到了我想念已久的奶奶家。因为天太冷,路太滑,爸爸给我们打了一辆小面包。面包车里除了我和妈妈,还有一台新买的电视。这台电视是爸爸给奶奶偷偷买的,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
车在白雪覆盖的板油路上奔驰,我看着道路两旁白茫茫的大地出了神。这时一座高大的桥梁让我眼前一亮。我忙问妈妈:“妈妈,那边又长又高的是什么啊?”妈妈笑着说:“哦,那是新建的高速铁路。以后从沈阳到哈尔滨就走这条铁路。比以前坐的火车提前好几小时呢!”我看着那条蜿蜒的铁路,就像一条巨龙向远方延伸。我好像看到了奔驰的列车从这里呼啸而过。
我还看着铁路出神,妈妈说:“快看,那边有一只野鸡。”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在白雪覆盖的大地上有大尾巴的野鸡这在踱着步子。我赶忙说:“妈妈快停车,我们下去抓住它。”妈妈说:“那可不行,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我只能看着它飞走了。这时开车的叔叔说:“这几年,农村都注重保护野生动物,像野兔啊,野鸡啊、这些动物已经不是稀奇的动物了。”
车子在前行,一会儿到了奶奶家。我兴高采烈的跑下车,跑进屋里就让奶奶猜我给他们带什么来了。奶奶就笑着说:“我哪能猜的到啊?”这时司机叔叔已经把电视抱下了车,奶奶乐得何不拢嘴。爷爷急忙帮着安装。一会儿电视上就出现了精彩的节目。奶奶说:“咱们原来的电视好好的,不用浪费这钱买新的。”妈妈说“原来的那台旧了,看这个彩色的大电视不会太累。”
晚上奶奶和我讲起她家的第一台电视机。当时奶奶家的房子很小,家里的摆设也很少,除了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机以外,没有其他的家用电器。虽然这台电视机看上去又小又旧,但是在奶奶的眼里,它就像个宝贝一样。每天一早,奶奶都会用抹布给电视机上的灰尘擦了又擦,她还不允许别人碰,就连爷爷调台,她都要嘱咐爷爷动手慢一点儿。奶奶说:“现在的电视不但大了,还是彩色的。安装了闭路后,能看好几十个台。这回我不用和你爷爷因为电视打架了。”
爷爷看着电视说:“是啊,这几年农村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好多了,家家摩托车来来去去,家家门前通柏油路,这都是充分体现了,农村在进步,农村在发展。”我为自己有幸福的家乡而感到无比自豪、激动。我永远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