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变化作文
去年暑假,我随妈妈回乡探亲。我的家乡坐落在神州中原上一个距城市较远的地方。以往这里山不青,水不秀,所有的,只是偏僻落后,还有迷信的观念。然而,这次回到了家乡,家乡的土,家乡的地,家乡的人,家乡的一切都起了变化,把原有的印象全部打消了。回乡以后,以前的伙伴聚拢了来,拉我看这看那,看看他们变了的家,真令我难以置信,刚离开三年,家乡竟有这么大的变化。眼前是一座座新修的瓦房,两层三层的小楼房,还有几处鸡鸭满地跑的养殖场。
“突突突……”手扶拖拉机正在村里满街跑,真是一纸繁荣兴旺的景象。我在小伙伴带领下,迈步进了柳大叔的养鸡场,恰巧他出来给鸡群加饲料,看见我很快认出来了,笑着说“呦,我们的城里人回来了,还没有忘记我们吧?”“那哪能呢。”我搭着话,一边看着鸡毛一边说:“您以前养鸡烦,如今咋养了这么多鸡?”“唉,以前你大叔不干活,家里的事推给你婶和我那两个姑娘。可是,如今不行了,地少人多,不干专业户富不起来,我就边学边干,办起养鸡场,这一干我还真尝到了甜头呢……哈,哈。“我的伙伴告诉我,柳大叔早已成了“万元户”了,我心想“这儿有名的闲人都变了,家乡能不变吗?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我离开时,望着那新瓦房,楼房,望着那养殖场,听着那喧闹的人声,拖拉机声,从内心发出感叹:变了,家乡的一切都变了,这是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