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天峻县的一个大山中,平均海拔3600米。这里绿草如茵、牛羊成群,十分美丽。我听爷爷说以前家中没有电视机、洗衣机、电脑,只有一台小录音机。这里没有楼房、平房,只有帐篷。他们只穿皮袄,女孩子连头发都不知道保养,总是乱糟糟的,而男人们经常不刮胡须。更可悲的是没有出过山,没见过世面,思想很落后。
妈妈很小就去了城里。有一次,妈妈穿了个漂亮的衣服去家乡,刚从车里出来,女人们全都跑过来盯着妈妈的衣服看,围着不走,好像从来没见过似的。一直跟着妈妈进了家门为止。妈妈说:“她们怎么回事,全跑过来看我,好像我做了什么事似的”。爸爸说:“这不怪她们,因为她们从没有出过山,没见过这样华丽的衣服”。妈妈半天才说:“原来如此”。
但是家乡现在发生的重大的变化,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人们科学养畜,都富裕了。尤其是政府“给家家户户通了电”,家里装上了电视,有的人家都上了“信息高速公路”。人们的面貌也变了许多。她们不再穿皮袄,而是穿漂漂亮亮的衣服,人们现在也不住帐篷了,而是住进了瓦房。政府看山上的路很不好走,又修了一条十分畅通的水泥路。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爷爷说:“这些都要感谢敬爱的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