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变化作文
“妈妈,以前我们的家乡是怎么样的?比现在好吗?”一天,我纠缠着妈妈询问这个问题。“当然不比现在好啦,以前啊,几乎见不到什么水泥路,到处都是沙子,行走很不方便,尤其是下雨时,就更加难以行走了,而且非常脏。还有,那时侯,许多人为了省事,经常把一些果皮、塑料袋、报纸等垃圾扔到大海里,本来很干净的大海变得非常肮脏,灰灰的,但那些人毫不在意,尽管边上有一些写着‘保护环境’的木牌提醒人们,但这种现象丝毫没有减少。以前经常是几代人住在一间小房子里,房间摆设也十分简单。“
“但是现在,东方不再是那样的了。”妈妈补充道。是啊,现在的东方早已不再是以前那个样子的了。你看,以前稀少的水泥路,现在早已是随处可见的了,而那些沙子,早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人们行走方便多了。还有,以前那灰色的大海,早已被勤劳的人们清洁得干干净净的了,有时,也会在海面上看见一些漂浮的杂物,但是,总会有一些热心人把它们从海面上拾起来,装到袋子里,然后再把它们带到垃圾桶里扔掉。以前的小房子,也摇身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而且摆设十分整齐、美观。这些变化,让许多人都高兴地笑了。
东方的变化让我非常惊讶,以前与现在的区别是多么的大,尽管现在还有些不够完美的地方,但我们会更加努力,把我们的家乡——东方打造成一个完美的梦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