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6年前并不美,荒草一片,地里的田野硬邦邦的,并且还长满了野草,如今我的家乡变了。
冰雪消融,春意盎然,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春天。这天,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往回走。一路上,我都目不转眼地盯着窗外,许多树木都收起了睡意,开始抽根发芽,长出一个个绿苞,这是一个生命的开始,让人爱不释手。
刚下车,跟家人打过招呼,我便来到了田间,走在松软的土地上,脚下不时有一种感觉,有东西要钻出来的感觉,我连忙往下看,是一片嫩绿的小草,它们奋力钻出了泥土,好奇地望着这美丽的世界,兴奋地笑了,我连忙跳了出来,因为我不忍心踩着它们。忽然间闻得一声鸟鸣,那么清脆悦耳,我欣喜地跑了过去。翻过一个小山坡,是一片一望无垠的草地,放眼望去,满眼都是青翠欲滴的绿,仅仅一种颜色却并没有让人觉得单调,反而让人觉得目光在向远处延伸,草地也在延伸。枝头上,站着无数小鸟,它们站成一排,一起在演唱它们对春的赞歌,我也兴奋起来了,在碧绿的草地上翻跟头,打起滚来,小鸟叫得更欢了。哦,它们在为我伴唱,草儿更绿了,花儿更艳了,它们是在装饰美丽的春天。
天渐渐暗了下来,那夕阳血红血红地慢慢落下,我知道,它是为了再看一眼,再看一眼这美丽的春。
在这喧闹的世间,我感慨,自然如此美丽,我依恋,那美丽的家乡,我爱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