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夏中宁县恩和乡,从我记事起到现在已经有七八年了,这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一点一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以前,我们村的房子都是土墙,但是人们都挺满足,因为大家都一样,没有攀比,没有嫉妒心理,邻里和睦,生活苦中有乐。饲养的动物住在木头造的窝棚里,吃着纯天然无污染的野生草,它们的肉人们吃了感觉很香。
田里没有几棵树,全是土,到了雨天,土和雨水形成泥石流,直奔村庄,会给人们带来灾难。到了大风天气,土又和风成了“好朋友”,一起吹打我们地小村庄,这种感觉谁能体验呢?我们美丽的村庄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这都是从城市来的人,他们靠砍树来赚钱,把我们村庄的树全部砍走了。
现在,勤劳的农民伯伯在田里重新种植了许多树,沙滩上种了草,地里中上了耐旱的枸杞刺苗,靠辛勤地劳动创造了幸福地生活。房子全部变成了砖房,很多家里还买了小汽车,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就连饲养的动物“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这都归功于这里热爱家乡的人们,他们是善良、踏实、地地道道的农民。
我的家乡是一个春天景色迷人,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的好地方,并且家乡的人们很热情,如果您来到这里,可以免费喝到又纯又香的牛奶。欢迎您到我的家乡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