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这条可爱的小澳为家乡人民带来幸福。每逢春暖花开的时节,你看吧,勤劳的叔叔伯伯们在小溪的两岸开出左一条、右一条的小水沟,把溪水引到农田里。松软的土地畅饮着这清清的、甜甜的溪水,不几天,冬泯的麦言沈会长出几寸高,把旷野变成一个大绿毯。姑娘媳妇们也来到溪边,挡个小水坑儿,有说有笑地捌洗衣裳。成群的鹅鸭一摇一摆地来到水边,扑通,扑通跳到水里,嬉戏着游远了。到了夏季,小溪就是孩子们的天地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小朋友来到溪边戏水。男孩子们玩水的本领可大了,有的一头扎到水里能待上几分钟,有的能把小肚皮露出水面,躺在水里不沉底儿。
他们在水里钻上钻下简直像一群鱼。我们女孩子可做不到这些,只好找个小水坑儿,抹把脸,洗洗小脚丫,摘几朵野花坐在河边看热闹。不过,要是挡水玩,我们女孩子可就参战了。我们几个人组成一伙,在上下不同的位置筑起一道道小水坝,那可就看本事了,看哪个挡得高,筑得实。待水坝都筑好后,最上方的水坝开开口子,水一下流了下来,谁的水坝不被冲垮,谁就是胜利者。为了筑水坝,我们常常弄湿了衣服,粘满了泥。回家后免不了要挨大人们一顿骂,但过后还耍去玩,多有意思呀!要说最有意思的算是冬天了。刚一入冬,那些男孩子就开始精心制作冰车了。
冰一冻实,弯弯曲:的小溪竟变得像一条银蛇。男孩子们抱着冰车风风火火地去滑冰。看滑冰可有意思了。那些男孩子很勇敢,他们沿着溪岸往上游跑出一里多远,然后再往’下滑,当眼看要和别人相撞或者就要碰上大石头了,他们也不慌,用冰锥一拨,左一躲,右一闪就绕过去了。当然,有时也不得不来个急刹车,弄不好就会从冰车_L掉下来,在冰_L滑出老远老远,摔个仰面朝天。每当这时,我们女孩子就会趁机笑他们,给他们喝倒彩。其实,我们女孩子看着男孩子玩,真是眼馋极了。可是我们不会做冰车。有时我们每人也找一块光滑平坦的小石板当作“冰车”,还得央求男孩子当我们的“火车头”。我们你拉着我,我扯着她,一辆人造“小火车”就颠簸在冰河之上了。大家说呀,笑呀,真比坐游乐场的天车还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