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缙云,这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我们这里的仙都获得了国家级风景区的荣誉证书呢!我们家乡以四大特产和仙都闻名天下。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四大特产吧!它们分别是:缙云烧饼、缙云土爽面、缙云番薯、敲肉羹。缙云烧饼松脆可口。它的制作方法我就告诉你们吧!先把面粉揉成面团,再拿一小团压扁放上肉馅、葱和莓干菜,再做成包子状再压平,再在饼上面涂上一层糖水,另一面涂上水,最后把涂着水的那面贴着饼炉,再等两分钟,一个香气扑鼻的烧饼就出炉了。我们这里的烧饼有三种:瘦肉饼、半瘦半肥饼、肥肉饼,这些饼都好吃极了。下面说说缙云土爽面吧!
也有的称爽面,味咸,一条大约有一米多长,没煮熟的时候容易断,煮熟后有粘性,还很好吃,如果放进些牛肉、葱叶就会更好吃。土爽面的煮法很简单,只要先把水煮沸,再放进土爽面和一些配料煮五到十分钟,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了。煮土爽面的汤有许多营养并且解渴,所以吃面条最好要喝汤。在浙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永康萝卜,缙云番薯。”缙云番薯有很多种做法和吃法,如水晶薯条,很红,吃去像是鱼丝,其实是薯条,就是味道在不言中。你说我们缙云人怪不怪?
竟把瘦肉用棒槌敲,敲成肉饼再加上少许淀粉,用这个料烧成的羹,就叫敲肉羹,其味道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你不由不发出:天下竟有这样好吃的羹?这就是我家的四大特产,你有兴趣来品尝品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