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西北部的一个边远小镇上,边远得已不能用边远来形容。
本来这样的描述你或许会感觉到这里山清水秀、柳暗花明,可是这一切早已消失匿迹不再拥有。
在我小的时候,门口有香樟树的守候,我们玩偶梧桐树的叶子,在桦椰树的树干上拽着绳子玩荡秋千,摇摇欲坠的感觉享受至极;还有那些绿油油的芨芨草陪伴着,夏日灼灼午后花儿怒放其中有蝴蝶飞来飞去,我们放学回家的途中总会用轻薄的校服遮盖于其上,倏忽将捕捉的宠物关入瓶中,放飞着梦想。晚上星光点缀的黑夜不光有星星的瞰望还有可爱小巧的萤火虫照射隐隐约约的光辉,那若隐若现的感觉令我至今怀念。
可是,这一切都不在拥有。
首先是夜晚的守候神萤火虫的消失。伴随着我的长大它的影迹渐渐模糊不清,让我无法适从,却慢慢地有了新的感应。秋千早已不再去玩,蝴蝶也只是星星点点,山上木材与日减少,可怜的河水逐渐干涸。
确实,我长大了。可在这片灰蒙蒙的天地之间,我显得多么无法适从。在人们日继呼招着保护环境珍爱自然的同时,我是多么怀念过去悠闲自乐的生活。我像一只孤僻的夜莺如此无助,渴望寻找深夜的安慰。
由于温室效应,近年冬季的雪花越飘越少;直到2013年的今天,在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丝毫没有一丁点雪花飘落的迹象。孩子们早已丢失了雪花漫舞的烂漫,只有那苦苦的期盼。若是要寻找那份凄美,我想哈尔滨大概是有的,但也只是在我的想象之内罢了!
记得长安城的黄沙漫天,豪迈壮阔之况罕见至极,让人不免怀古感今,想起那漫漫十三朝的狼烟战鸣。可是这是现代,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应当是不该有的事情,它的出现着实令我费解。
校外漆水河的垃圾将那河水染化成分辨不清的颜色,小区烟囱的墨色气体释放无穷无尽,天空中一层层变色的黑云挥之不去,还有种种潜在深处的隐患。我不知道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但是我敢肯定的是那些绝对不会对我们有利。自然已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笛鸣警钟,有些事情我们确实应该思考一下了。
对于种种状况我想我们都无能为力,但若我们每人都献出一份力,那么这一切总该有所改变吧!
我希望能有萤火虫陪伴的夜晚,我希望抬头便是白云蓝天,我希望不再有黄沙满天,我希望我的愿望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