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六合,我眼中现代的六合、古老的六合、美丽的六合,也是我最爱的六合……
现代的六合——在六合中心区内,龙津路商贸区、泰山路商贸区、长江路商贸区,南郊还有一个现代化工业园。刚进龙津路路段,第一个跃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巨大的华润苏果购物城,后面的步行街两边,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大厦横空出世,迪欧咖啡、图门烧烤、如家快捷大酒店、KFC等,构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商业街;在泰山路与长江路上,散布着无数电器城:五星、国美、走在那条街上,琳琅满目的电器准让你眼花缭乱,在现代工业园——即六合经济开发区内,一座座拥有现代化机器的工厂数不胜数,这可是六合的新希望呀!夜幕降临,华灯齐放,绚丽缤纷的烟花、礼炮,一定令你大饱眼福!这不就是现代、时尚的六合吗?
古老的六合——在老城区内,一座座清代,明国时期的建筑,记载了六合多少年沧桑历史!一块块砖,一片片瓦建起来的四合大院,不就是我们六合古代劳动人民汗水的见证吗?四合院里,屋顶上的金龙、凤凰,楼梯扶手上栩栩如生的老虎,木椅背上惟妙惟肖的仙鹤,它们不就是古代六合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吗!屹立百年不倒的城门、抵抗住敌人侵略的护城河、千年不朽的孔子文庙、灵岩山上千年唐朝古井……一处处古老的见证,证明了古代的六合是一个繁华的地方。相信你来到这里,古朴的气息会迎面而来。
美丽的六合——有“天然养吧”之称的金牛山,有“天然鱼库”之称的金牛湖、有被誉为“六合名珠”的龙池,有国家森林公园灵岩山,更有世界闻名的地质公园——桂子山石柱林……你看,金牛山上古木参天,芳草如菌的山峦,百花盛开的山谷;金牛湖上碧波荡漾的湖面,清澈见底的湖水;灵岩山清秀、挺拔的主峰,半山卧着的泛宇僧楼……这么多美丽的锦秀山川簇拥六合,六合怎能不美!六合的美不仅体现在山川河流,还有远近闻名的美食。瞧,鲜美多汁的蟹黄汤包被收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合牛脯香味四溢、新篁豆腐圆爽滑可口……这么多美食,可以大饱口服了,但我告诉你,六合的美还在于胜产雨花石和茉莉花,素有“雨花石与茉莉花的故乡”之美誉,那块块雨花石色彩斑斓、形态各异,那朵朵茉莉花芳香扑鼻、冰清洁白……这样美丽的六合,怎能不爱?
这样一个拥有现代朝气,拥有悠久历史、拥有特色之美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六合,我为我是六合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