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里,我总是在家乡的田梗上打着滚,“翻越”丛林之后再满足地躺在柔软的、那条被阳光怀抱的小路上。闭着眼,张开双臂,静静地享受着微风拂过脸颊,挠起我的发丝。侧耳倾听草丛里小虫的的声音,如同一首奇妙而悠扬的曲子。用力呼吸这浓郁的大自然气息,我便陶醉在这条家乡小路的臂弯里,随之甜甜睡去。。。。。。
我终究还是城里的孩子,上学之后我便被带到了繁华的大都市。放眼望去,全是由钢筋混凝土堆砌成的高楼大厦,走在宽敞的沥青路面上,还得提心吊胆的躲着飞奔的汽车。于是,我更加怀念起家乡的那条由黑褐色的土壤聚积而成的小路来。。。。。。
我喜欢肆无忌惮的走在那条乡间小路上,不时在路边采几朵漂亮的野花插于头上,偶尔也会编成美丽的花环带在脖子上。碰到其它的小伙伴,我会得意的一蹦一跳,炫耀我的“杰作”。随后跟着他们往路边的草丛一躺,让阳光沐浴全身。完了便随手找个树枝,在路边挖蚯蚓、抓青蛙,躲在荷花丛中钓鱼。疯癫之时也难免会和小伙伴们在这条小路上拼命嬉戏、追赶,摔倒又爬起来,如此反复。雨后,这条泥泞的小路曾被大人们怨声载道,而我却情有独钟。我喜欢光着小脚丫踩在泥里,滑滑的感觉让我兴奋不已。回头望着自己歪歪斜斜的一串脚印,咧开嘴一溜烟的跑回家里等候妈妈的训斥!
的确,这条小路让我拥有了太多的欢笑,留下了太多幸福童年的足迹,忆起来如同昨日,让我深深迷恋。。。。
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已不像从前那般顽皮了。每次过年回老家,我只是静静的坐在那条小路上。但依旧喜欢深深呼吸这乡间弥漫的泥土气息,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欢声笑语,欣赏着小孩子们无拘无束的嬉戏。我仿佛至身其中,不能自拨。恍然之间,金色退去,才发现暮色已然降临。便依依不舍的用手撑着起来,抓上一把泥土,快步的朝家中走去。
夜深了,独自躺在床上,久久无法入眠。满脑子都是这条路的影子。是啊,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东西随着时光的迁移而渐渐淡去。而唯有这条家乡的小路却常驻我心底,一直陪伴着我,并将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