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变化500字作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歌唱祖国的歌,在过去的六十年里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还记得五年前的今天,我家门前是黄土铺成的道路,但是五年后的今天,我家门前已经变成了车辆川流不息的平坦大道;四年前的今天,我们国家发展落后,妈妈的工资只有600元钱,但是四年后的今天,600元钱已经变成了除工资外的奖金,国家的政策好了,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三年前的今天,我的家乡建筑楼房的速度很慢,许多人住平房,两三年才能盖好一幢楼房,现在的家乡,到处是施工的工地,为了给那些曾经住平房的人们一个新的环境,一年的时间足可以搬进新居;一年前祖国面临着5?12四川特大地震,但是祖国没有慌张,受了伤的祖国比以往更坚强的选择了面对。随后而至的北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经济、人文将继续腾飞。
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青藏铁路开通,圆百年飞天梦想,去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都是我们的祖国发生的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