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是拥有着“法兰之乡”这个美称的定襄县,在时光的流逝以及岁月的洗涤之下,家乡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几何时,在盛夏的夜晚,最能凸显出家乡的魅力,人们总在饭后三五成群漫步在榆柳的荫庇之下,那只是简单的乡村淳朴的欢乐。现如今,由于经济的迅速发展,金鼎文化广场成为县民文体风俗文化的交流场所,完全印证了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人民之乐,反映着家乡的变化。曾经,我依稀的记着,我居住的村庄多数是混泥土盖的有着安全隐患的居所。每当大风的季节,往往尘土飞扬;在雨季的时候,名副其实的“水泥路”就更影响了人们的交通与来往;在寒冬,“未若柳絮因风起”,但又给人们带来了难以处理的冰道,使行人提心吊胆。
近几年,国家提出的新农村建设政策大力推行,全面改善了农村人民的生活,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的文化素质与精神追求显著提高。家乡的房渐渐的“长”高了,家乡的路依次修平了,人们脱离了过去没有下水道的不便生活。过去漆黑的夜晚,被灯火笼罩着,好似天上的街灯明了,又好像无数的明星现着。人们单纯的饭后散步变成了扭秧歌,跳舞等风俗文艺活动。
在交通方面,家乡大力修理农村道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并在前不久,有着浩大工程的“三环路”胜利竣工,极大的改善了家乡外城路道的交通状况,是家乡交通道路完善的标志。汽车的使用更普及在人们的出行中。
无论在何处,都感觉到家乡的日新月异……
诚然,家乡的发展更需要新一代的努力,我憧憬着在不久的未来,家乡以骄人的姿态挺立在华夏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