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变化500字作文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眼间新中国已经成立60年了。在这60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的让世界为之瞩目。惊叹。爷爷奶奶说;在他们的那个年代生活相当艰苦,生命都是按计划进行的,吃饭要饭票,买肉要肉票。买衣服要布票,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什么电视机。洗衣机之类的东西通通没有,唯一的家用电器就是收音机,听听广播就是业余生活了。等到爸爸妈妈他们那一代,生活条件就有了很大的改观。买东西也用不着什么票类的东西了,家用电器业基本都有了。
但是那个时候道路的道路是相当不好了,下过大雨以后道路非常泥泞,走起路来也一滑一滑的,乡级公路最好的也就是砂石路了,机动车过后,后面涌起一条长长的黄龙,让后面的人们不敢睁开眼睛。而到了改革开放后的我们这一代,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条件都无比的优越。90年代人们沟通用固定电话。BB机。现在的人们用的是手机。qq。电子邮件,就是在大洋彼岸,我们可以在家用qq视频与他们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现在的柏油路。水泥路也是纵横交错。马路上都安装了红绿灯。电子眼,基本上不用交通警察指挥交通了,出行更加方便。服装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穿衣打扮讲求个性多变,强调个性,不追求流行的本身也成为时尚。服饰的变化也是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一个表现。人们居住的条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有高层住宅区。有复式楼。有花园小区,还有单门独院的别墅区。当我们登上高楼,远望城市景色更加流光溢彩。改革开放是我们祖国的沧桑巨变,祖国正在崛起,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将来让我们,用我们这一代的聪明和智慧去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