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最美的边境城市——丹东。”这里有雄伟的虎山长城、风景秀丽的锦江山、蓝天碧水的鸭绿江、中朝友谊见证的鸭绿江大桥、抗美援朝纪念馆里聚集了许多革命先烈忠贞的灵魂。
现在让我先来介绍一下鸭绿江吧!以前的鸭绿江江水浑浊,但经过人工治理,现在的鸭绿江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鸭绿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鸭绿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船浆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再说鸭绿江大桥吧!那可是中朝友谊的见证,鸭绿江上耸立着两座桥,一个是中朝友谊桥、而另一个是断桥。以前的平房不见了,经过政府的棚户区改造,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经过扩建一条条马路又宽又平,铁路、高速公路、空中航线、通向全国各地,海上可通往津江、仁川、釜山、大连等各大国内外港口;铁路的东边道已启动;市内公路全部改造完毕;一号干线、三号干线已经启动;高速公路网日趋增多;航空可直达上海、深圳、三亚。强大的交通就像强有力的心脏将新鲜的血液注入身体各部,将把丹东建设的更加富强!
丹东在发展,丹东在腾飞,丹东的昔日是美丽的,丹东的明天将更加非凡,我相信,凭借着它的美、它的魅、一定会在跨越式发展的浪潮中脱颖而出,光芒四射!
天时、地利、人和,丹东样样俱全。让我们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让美丽的丹东,冲出中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