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变化500字作文
家的概念的变化对于我来说,家的概念随着年龄的变化而不断变化。
没上学时,家就是一个可以尽情玩闹。为所欲为的地方,每天和小朋友在家玩耍把家弄得一塌糊涂也满不在乎。上幼儿园时,家就是可以和我分享喜怒哀乐的地方。在幼儿园遇到了什么开心事。回来就立马告诉家人。遇到烦心事。回家就发泄到大人身上。如受到委屈回家就向大人诉诉苦。当到步入小学阶段。
家里又成了一个令我向往的地方。特别是小学高年级,重重的课程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早早起床上学。我有一种不舍。不想离开家,但毫无办法。中午吃饭也是匆匆忙忙。哎。谁让家离学校远呢?我想童年过去以后。见识多了,世界变大了。而父母叮咛多了。家就成了一个想逃脱的地方。走上工作岗位后时间长了会重新想家。以后。世界会很大而我所需要的只是家里那熟悉的味道。家的概念在不断变化。生命在变换中匆匆走着,在众多概念中。家时而意味着悲伤。时而意味着幸福。时而意味着欢乐,在这整个过程中。
家又像一种生命力极具玩强的植物一样。生命起步虽久,前路却不遥远。家的概念一定还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