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观察作文
每当到了三九严寒的冬季,便大地冰封,下起了厚厚的鹅毛大雪。那就是我最喜爱的小精灵雪。
雪,洁白美丽,没有一丝杂色,是那么纯净,如同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钻石。雪,又像一个乖巧的孩子,在翩翩起舞地从天上飘下来,当老玩童风爷爷从鹅毛大雪中穿过之时,雪娃娃也不抵抗,只是顺从地跟着风爷爷在空中跳起了轻盈的舞蹈,只见它们在空中忽上忽下,划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弧线,最后又像一个个勇敢的小伞兵一样从空中降落下来。天亮了,一个个孝顺的雪娃娃安心地睡在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中,它们给大地妈妈铺上了厚厚的被子,生怕妈妈冻坏了。
雪,还在下着,我伸出手来,接住了一个洁白透亮的小精灵,仔细地观察着它:六只晶莹剔透的小细脚,上面长着细细的小手,在它的中心,有一只明亮的小眼睛,十分有神地望着我。不一会儿,调皮的雪娃娃变成了水娃娃,从我手指缝里溜走了,这是多么的神奇呀!雪,终于停了,它们在大地母亲的怀中悄悄地睡着了。松树上、洗车上、房顶上都结满了那早已入睡的雪娃娃,它们累了,别吵醒它们。经过一个夜晚的忙碌,整个南京都被它们染白了,我们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雪的世界,更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世界白色的世界。雪,总是无声地来,无声地去。
冬天,一个神奇的季节;雪,更是一种神奇的自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