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观察作文
观察我最喜欢的小文竹
我家的阳台有很多盆美丽、有名的花。但是阳台一角的最小的、最不起眼的文竹却是我最喜欢、最珍惜的植物。
文竹刚生出叶子的时候颜色是嫩绿的,她逐渐长大,颜色就变成翠绿的。叶上稍微带点黄。把她看得大一些,就好象秋天的枫叶那般美丽。
文竹的枝干是嫩绿的,下面的颜色是棕色中稍带点绿。枝干上有一个个的枝节,越往上就越嫩,到了叶尖儿的时候,就一点绿都差不多看不见了,只有一点点的黄。叶子往左右两边伸开,叶子精细得就象一根根银针一样。谁也想不到这么美丽的植物竟然是大自然制造的呢?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文竹还都是那么坚强不息、坚韧不拔。文竹向是我们做人的好榜样。刮风,只会把文竹刮得更加柔美;下雨,只会把文竹冲得更加美丽。无论遭遇到什么,都不能抵挡得了文竹那坚忍不拔的精神。